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12IL DIVO美声绅士交响演唱会 > 最新动态

“美声绅士”打造视听盛宴 IMAX惊现五棵松

2012年02月23日08:18
来源:搜狐音乐
 

  3月1日, 当今世界最具人气的古典跨界乐团“美声绅士”(IL Divo)将在北京万事达中心举办交响演唱会。四位来自美国、法国、瑞士和西班牙的帅哥运用美声唱法,通过流行和时尚的包装演绎浪漫经典金曲,这种跨界的尝试让他们在国际乐坛声名鹊起,唱遍了世界各地。在他们的第四次世界巡演之际,“美声绅士”终于将要唱响北京。此次的巡演,IL Divo 更是邀请到布莱恩•伯克(Brain Burke)担任创意总监,搭配专业的交响乐团以及IMAX级的巨型屏幕,3月1日当晚,现场观众们将欣赏到一场视听交错的华丽盛宴。

  豪华舞台配置史无前例 力争呈现完美视听盛宴

  作为IL Divo的第四次世界巡演,这轮演出的范围和规格都远超以往,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他们邀请到了布莱恩•伯克(Brian Burke)担任创意总监——他曾是拉斯维加斯《La Reve》秀以及席琳• 迪翁(Celine Dion)“崭新的一天”巡演的艺术总监。IL Divo兴奋的表示:“邀请到Brian Burke,是因为我们希望能把这次巡演和我们之前的巡演区别开,希望能够在一场大型演场馆演出的同时,为观众们创造一个更亲密的观赏和互动环境。”

  为满足绅士们的这一需求,布莱恩•伯克在本次巡演的设计上下足了功夫:此次巡演的搭建了基础台中最为复杂的四层舞台,更搭配了上百盏灯光,力图打造一种梦幻的立体3D舞台效果。本次用到的灯光总量,已然达到了一次音乐节的标准。更值得称道的便是舞台后方的LED屏幕,此次巡演的大屏幕的尺寸可以与IMAX媲美,并且与整个舞台无缝相接,清晰度方面更是首屈一指,采用了行业内的最高规格。在IL Divo演唱时,LED上将播放美轮美奂的特效视觉短片来烘托歌曲的氛围。

  此外,在IL Divo的演唱会中,古典音乐始终是重要原素,而这次的用到的则是一个几十人编制的完整管弦乐队,在北京演唱会上曾与如此庞大的乐团阵容合作的歌手,也只有过崔健一人。在打造完美视觉效果的同时,如此重视音乐本身,也是科班出身的IL Divo本能的坚守,“ 灯光、视觉上我们会做到尽善尽美,但在舞台上面,道具布景则会尽量简洁,所有的布景都会突出我们4个人和我们的交响乐团。灯光等其他布置,都会恰到好处,精彩绝伦,但一定不会喧宾夺主,我们的音乐将会在舞台背景的映衬下更加具有可听性。”

  优雅绅士遭“解密” 巡演途中各有“怪癖”

  近年来外国艺人频繁来华演出,让中国歌迷欣赏到到巨星的舞台风采的同时,也让主办方的工作人员有机会了解到明星在舞台背后的种种“怪癖”。这次IL Divo的四位美声绅士首次来京,主办方也向媒体透露了他们优雅形象背后生活化的一面。

  来自美国的大卫•米勒(David Miller)算得上是乐团里最“怪”的人,因为在大学时代睡眠不佳,一个学习物理的同学告诉他,每个人的磁场不同,但都要和地球同步,你的磁场决定了睡觉一定要朝北睡。大卫按照同学所说去做,结果真的治好了失眠,日后便养成了无论住在哪里都要朝北睡觉的习惯;在这方面,法国人塞巴斯汀•伊藏巴尔(Sebastien Izambard)则是会特别告诉工作人员“要最安静的房间。”除此之外,作为一个三个孩子的父亲,他每次巡演都会给他的三个孩子带回特别的礼物,并且每天给家里打电话汇报情况,即使是演出当天也不例外;和塞巴斯汀要求较为相近的是来自西班牙的卡洛斯•马林(Carlos Marin),他要求自己酒店的房间越大越好。而卡洛斯也是IL Divo成员当中唯一一个单身汉,为此其他三位成员经常开他的玩笑,估计是求美女心切,在上次来中国参加跨年晚会的时候,他还特别学会了一句中文:“美女我爱你”;相比起其他三位成员,来自瑞士的乌尔斯•布勒(Urs Buhler)的习惯倒是相对普通一些,乌尔斯最注重的生活细节是西服和靴子,对自己外在形象一丝不苟——而偏偏是最注重优雅身段的他,上大学的时候组建过重金属乐队,留过一头及腰的长发。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