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12张学友上海演唱会 > 最新动态

张学友谈巡演:想一直唱下去 会有更多粤语歌

2012年02月29日17:17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新闻晨报2月29日报道 记得“1/2世纪”世界巡演拉开序幕时,张学友=就表示过:“1/2是我的生命沙漏,我坦然、真诚并热烈地感谢与面对走过的50个春秋。”前不久在湛江举办的发布会上,大家就共同见证了张学友身上所发生的“奇迹”——这场从2011年蔓延至今的视听盛宴,在2012年继续张扬着那无与伦比的精彩,在每一个演出城市的演唱会现场,张学友一次次地为大家献上精彩表演,同时也享受着自己的音乐梦想。3月23、24日,张学友将来到上海体育场为大家献上“1/2世纪”上海站的演出,也向大家传达了自己的音乐梦想:“如果可以,我想唱到3/4世纪。”

  这次会有更多粤语歌

  问:这次“1/2世纪”巡演去过很多城市了,现在已经突破2007年的105场纪录了,有什么感觉?

  张学友:105场之后,每一次都算一个纪录,每场演出前我会和舞蹈演员们打气,都会重复这次的数字。这些城市里,有的是第一次去,有的是返场,我一直和公司在商量,我想把我的演唱会带到更多地方,让不同地方和文化背景的观众,看到我的演出。

  问:这次来上海,也是加场,第一次连开五场,这次又是两场,大家还是觉得不够。

  张学友:返场是因为我们觉得在这个城市还有很多人没看过,大家对我有需求,加场的感觉当然是非常开心。我们做表演,必须要有观众的需求,才能站在台上。不断被要求返场,至少说明你所做的东西是对的,这当然算是对我的一个认同。

  问:这次会有什么新改变呢?

  张学友:一百多场演出下来,我们团队都非常明白室外的舞台该怎么发挥优势,这次来到八万人体育场,我们也会为大家献上最成熟的舞台。上次上海的演唱会由于是第一场,所以节目也是以稳当为主。不过很奇怪的是,这次我听到大家的呼声,希望这次上海场可以多唱一些粤语歌,所以这次我们会多安排一些,还会有一些平时唱得很少的歌给大家听。

  想要一直这样唱下去

  问:“1/2世纪”演唱会是不是你最后一次大型巡演?

  张学友:我看到报道说,有些网友以为这是我最后一次演唱会,我想说,就算是最后一次,我也不会讲的,因为我很怕自己讲了以后又想唱,到时候大家会笑我“言而无信”。以我现在的状况来说,虽然不一定能再做一个像这次五十岁纪念规模的演唱会,但是我一定会继续表演。

  问:曾说过要唱到3/4世纪,想过那时候自己登台是怎样的吗?

  张学友:那时候我恐怕没法跳舞了吧,当然希望那时候还可以保持自己的声音继续唱。唱到3/4世纪,这是我一个非常美好的希望,期间当然会遇到很多困难,不过我觉得人总得有希望在前面,才能继续往前走。

  问:五月份巡演就要结束,会舍不得吧?

  张学友:要知道,这是我一年多来,每天都在做的事情,突然要和大家说再见了,很难适应。现在每场演出我都在讲,希望让自己可以早些适应,到时候和大家、和整个团队说再见会比较容易接受点。

  问:大家称你“歌神”,你喜欢这个称呼吗?

  张学友:就比如说感冒,对大家来说是很普通的事情,可是对我们表演者来说就很困难,有时候真的会影响到声带。马来西亚那场,我感觉自己没法唱下去了,我当时也和观众说好,如果我没法唱,就安排退票。但是那天熬过去了。我尽量让自己做到最好,不过我毕竟也是人,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如果真有一整年不病的人,那就是“怪物”了。

  珍惜与孩子相处时光

  问:前不久是你和妻子的结婚16年纪念日,怎么庆祝的?

  张学友:我们俩就去吃了一顿饭,现在两人一起吃饭机会很少,很奢侈,因为有小朋友,去哪里都要带着他们。

  问:当个好爸爸需要注意些什么?

  张学友:我觉得要珍惜时间,小孩子长大很快,我大女儿已经十一岁了,呆在家里时,你看着她好像几年没改变,突然一段时间没见,她就高了一个头。所以我觉得要珍惜相处的时间。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