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凤飞飞去世-简历|代表作|歌曲|视频 > 最新报道

凤飞飞纪念展桃园大溪展出 经典金曲引发收藏潮

2012年03月01日08:18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粉丝围观现场展出的凤飞飞舞台装
粉丝围观现场展出的凤飞飞舞台装

  “帽子歌后”凤飞飞今年1月3日肺癌在香港病逝,“掌声响起:向凤飞飞致敬”特展上周六起在她的故乡桃园大溪展出,尽管4天来阴雨不断,仍吸引来自海内外凤迷前往缅怀。据悉,凤飞飞纪念展共展出13套她演出服装、32顶帽子、凤迷提供72张黑胶唱片,还有她专属耳麦与麦克风,现场也播放她在2005年演唱会时,现“声”介绍故乡大溪的珍贵影片,她提及儿时上课偷看歌本、逃课被罚扫厕所趣事。纪念展4天共计吸引1.2万歌迷前往缅怀。而随着凤飞飞纪念展的举行,不少凤飞飞的好友接受采访,道出了不少她不为人知的旧事。

  爱情

  【她的爱情】

  秦祥林不认追过歌后

  凤飞飞出道44年,因凤妈把关严格,鲜少传绯闻。据悉,当年她曾与《我爱周末》制作人王再庆订婚,后来第三者介入告吹,后来结识从事旅游业的香港富商赵宏琦,与他结婚生子;曾是台湾文艺电影当红小生的秦祥林,早前在新加坡竟被媒体问曾追过凤飞飞,他表示:“我给人印象是Playboy(花花公子),我其实一点也不是!”间接否认绯闻之余,更对凤飞飞无限怀念。

  秦祥林旅居美国多年,过去主演《我是一片云》等文艺片,都是凤飞飞主唱,35年前他曾跟林青霞上过她主持的《我爱周末》节目,3人合唱《月朦胧,鸟朦胧》成经典画面。4年前,凤飞飞到美国开唱,秦祥林带着妻子、岳父母捧场,当时他笑说全家都是凤飞飞的歌迷,看出两人好交情。早前秦祥林与妻子曹昌莉到新加坡出席友人嫁女婚礼,秦祥林退出演艺圈多年,难得接受当地媒体采访,谈起好友凤飞飞语多不舍,他赞她为人客气、工作敬业,“她完全没有娱乐,重心都在工作上,每天早上都到公园去吊嗓,对人总是很客气”。记者问起当年传出他曾追求过凤飞飞的绯闻,秦祥林说:“我就是怕问题被拉到别处去,我是给人印象很Playboy,其实我不是。”

  而与凤飞飞有多年合作的词曲创作者林煌坤,在他著作的《祝你幸福》凤飞飞的故事中,倒是描写了她几段恋情。她在当红时期,背着凤妈妈与当时很红的广播主持人邓子经常半夜出游约会,但后来被凤妈发现,凤妈担心恋情阻碍凤飞飞演艺事业,带凤飞飞亲眼目睹对方牵别的女孩子手约会而结束这段初恋。后来凤飞飞与主持的《我爱周末》制作人王再庆相恋,两人订婚并与凤妈同住,但后来节目导播孙家明为拯救节目收视率,经常出入凤飞飞香闺看电视检讨,引发王再庆醋意大发而传出三角恋情。然这两位合作伙伴之后均被凤妈非常倚赖的“虎爷”算出命中均无结果。凤飞飞跳槽主持《飞上彩虹》“音乐教室”单元,倪敏然堪称台柱,也传过猛烈追求她,之后也不了了之。

  造型

  【她的造型】

  帽子没弄好,反过来安慰造型师

  曾与凤飞飞合作10多年的造型师刘培华日前接受采访时想起故友,哽咽地说:“她对人体贴,有巨星风范。”据悉,刘培华1997年《飞上彩虹》就与凤飞飞合作,2003年她复出开唱,直到2008年止,两人合作数10场演唱会。凤飞飞辞世消息传出时他在上海工作,他一路从机场哭到饭店,他赞她待人宽容体贴,比如有次帽子没弄好,他原以为对工作要求高的凤飞飞会大怒,她却反过来安慰他,深觉她有巨星风范,不会迁怒工作人员。有次他俩到赌城表演,空闲时她获邀欣赏席琳·狄翁演唱会,因门票有限,她自掏腰包买太阳剧团门票请工作人员欣赏;她知道刘培华也爱帽子,便到海外帮他挑帽子,让他见识到她的体贴。

  华服

  【她的华服】

  去年舞台装首度曝光

  “掌声响起凤飞飞特展”展出凤飞飞13套登台服装、32顶帽子以及72张凤迷捐出的黑胶唱片,还有2005年起她演唱会专属麦克风,上面刻有“FONG FEI FEI”英文名。

  纪念展中更展出去年凤飞飞未完成的台湾歌谣演唱会未曝光的服装和舞台图,还有她私下穿着的毛线外套、棒球帽、眼镜。

  她的助理表示,凤飞飞曾废物利用以装面纸的瓦楞纸制作成装帽箱,一用就是数10年,她也非常照顾帽子,装帽箱底部以硬帽衬底,上层放软帽。此外,她数十年身材维持有术,工作人员赞她天生衣架子。

  金曲

  【她的金曲】

  引发收藏潮13天吸600万

  凤飞飞生前最后一张作品《想要跟你飞:新歌+精选》与2004年发行的《凤飞飞35周年演唱会》日前这2张专辑共再版1.5万张,让不少凤迷怀念收藏,13天内2张销售总额约600万元新台币。

  凤飞飞辞世,凤迷思念不舍她的美声,她历年专辑近日重新在各大唱片行上架,其中《想要跟你飞》是她生前最后一首新歌,由制作人陈国华操刀,当时她谈起丈夫赵宏琦2009年因癌症病逝之痛,每天以泪拌饭心路历程,陈国华感动之下写下这首歌。歌词写说:“点点的泪像星晨挂黑夜,倒映在回忆里的画面,人分别,心跟随,我拥抱这份缘的深浅……想要跟你飞,天涯海角多远我都不累……”据了解,录音期间她想起挚爱的丈夫,真情流露,每唱必哭。另外一张唱片《凤飞飞35周年演唱会》应歌迷要求,加压1万张,内含《流水年华》、《我是一片云》等历年经典作品现场原音,还有她唱给儿子赵彣霖的《心肝宝贝》,同样吸引歌迷收藏。

  “帽子歌后”四段爱情组曲

  ★初恋:刚出道与广播人邓子偷偷约会,后被凤妈发现拆散。

  ★订婚:与《我爱周末》制作人王再庆相恋并订婚。

  ★三角:传《我爱周末》导播孙家明近水楼台介入,但两男与凤均无缘。

  ★插曲:传倪敏然因合作《飞上彩虹》“音乐教室”单元猛烈追求。

  ★结婚:1980年与香港旅游业富商赵宏琦结婚,定居香港,育有一子 。

(责任编辑:齐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