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11西城男孩世界巡演中国站 > 最新动态

评论:当西城男孩变成男人 成长从来就是决绝的

2012年03月02日09:46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作者:陈皮

  1998年西城男孩出道时,我出入在资讯极其不发达的边远山区,山里一日,世间千年,进入21世纪才知道他们。那时候,大江南北一边是咱们小燕子的“你是风我是沙”,一边就是他们的《If I Let You Go》和《Swear it Again》……那时侯,已经不是男孩的我,被打动的不是他们的活泼动感,而是他们强大穿透力底下显现的那种温暖朴实,一首《Angel》更让从来抵制口水歌的我直接将他们做为灵魂歌手膜拜。

  那些年,犹如《Season in the sun》的歌名,追着他们就是追着阳光季节。这个夜晚,他们终于来了的当儿,却突然起风。风里有穿越14年感怀的真歌迷,有兜售假票的黄牛党;有为了给儿子越洋电话直播的父母,有穿着校服冒天下之大不韪逃离夜修的高三生;有亲近偶像的喜悦,有真票被串换为假票的悲伤……有幸亲眼见亲耳听的人,多数都沉溺在喜悦与忧伤的风的纠结中。

  喜的当然是,那无与伦比的声音魅力和真情演绎,《Home》、《My love》、《The Queens of my Heart》、《What about now》、《Uptown Girl》……口诵心惟的旋律,全场大合唱一触即发一发不可收拾。一代人关于青春与梦想的记忆被搅起,全场沸腾。那是王小波当年写给李银河的“一种山呼海啸的响应,还有一股让人喜欢的傻气”,整齐、帅气、逗趣、俏皮……虽说岁月这把杀猪刀已经让男孩变成男人,但男孩时代的单纯快乐和美好激情依然被定格。

  忧的是,年华落幕,男孩不但变成男人,还面临解体,14年的辉煌,2012,最后一年的组合,绝唱让人伤感。

  也许14年一直巅峰,每年平均十几项大奖,销量和猫王、披头士位列英国历史前三甲……这些让让他们享受的同时也让他们倍感疲惫与压力,所以他们说想要一个合乎情理的喘息机会。他们也许将各奔东西,但他们共同的憧憬却是开始新的冒险。

  所以必须预祝他们冒险成功,所以还是必须放下忧伤,接受并欣赏岁月沉淀后那种亲切随和、轻松随意、温文有礼和浑然天成。你看他们忘词后自己坦白然后清唱一段弥补还开玩笑说自己是在家的黑绵羊,没有争奇斗艳,没有矫揉造作,这就是成熟的味道。

  可以遗憾的只有,才一个半小时,连Encore都只有一曲。也许,成长从来就是决绝的吧。

(责任编辑:张颖)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