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滚石30年演唱会 > 滚石30年演唱会 最新新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段钟潭:“滚石30”年底结束 唱片仍是行业根源

2012年04月23日08:02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肖旋

  搜狐娱乐讯 (肖旋/文)今年,“滚石30年演唱会”杭州站将举行。这也是“滚石30年”内地巡演的第四站。滚石唱片老总段钟潭表示,今年的内地巡演已经确定了杭州、成都、西安三站,规模与去年的上海和深圳站一样。还有其他几个城市暂未确定。他斩钉截铁地说,“滚石30年的项目不再办了,只会做到今年年底。”

  作为滚石唱片30年兴衰的见证者和实践者,段钟潭一直在努力拉近唱片公司与音乐大环境的距离。他认为在现在的音乐产业中,唱片、艺人经纪、演出是缺一不可的整体,其中最关键的部分还是唱片,“公司从财务上必须着重艺人的经纪和演出,但出专辑还是一个根源,艺人还是需要好的作品和歌。”

  滚石30年只做到年底 与拼盘不同

  搜狐音乐:2012年的滚石30演唱会,除了杭州,还将在哪些城市举办?

  段钟潭:今年会有一些其他城市,因为每个城市的筹备都需要很多细节,目前定了的是杭州、成都、西安,接下来还有几个城市还不能完全确定。

  搜狐音乐:2012的滾石30演唱会与2011的相比,有什么不一樣?

  段钟潭:我们去年办了北京、上海跟深圳,办完以后没有完全确定今年办不办,可是各个城市的演出商和媒体不断在问我们。我们考虑过这三场演出规模都很大,成本也很高,到了其他城市能不能够支持这么大的规模?有人提议要缩小一些。但今年2月份,我们做了几个决定。第一、今年还是会办,不管是几个城市,办完今年后,滚石30年项目不再办了,只会做到今年年底,不管在哪个地方都不办了。第二、其他城市会维持跟上海、深圳同样的规模、艺人、硬体、软体的标准。根据这样的规格跟条件,我们看哪些城市适合举办,有几个城市就做几个。

  搜狐音乐:上海滚石演唱会时,在微博上有人说阵容不太齐全,不能算是滚石30年。怕不怕别人说你们只是为了赚钱而办演出?

  段钟潭:滚石三十年来合作过的艺人非常多,在鸟巢和上海我们做到了接近六个小时,而且很多艺人来了只唱了一首歌。演出时间不可能做到十个钟头。最主要是有些艺人会有一些演出上的考量,不一定能继续参加。

  搜狐音乐:演出做到今年为止,是不是也有这方面的考虑?

  段钟潭:坦白讲,这个演出真的是困难重重。演出的时候观众感觉很顺畅,其实后面整个过程非常困难,这是很大的工程。把艺人的时间凑起来也很辛苦,制作水平也很庞大。今年做完了有实力的城市也就差不多了。

  搜狐音乐:有人说,如果没有情感共鸣这件事,北京鸟巢演唱会算是史上最大拼盘演唱会。您同意吗?

  段钟潭:其实从演出本质来说,就是一个拼盘嘛。我们当时在鸟巢办演出,所有记者都在问这个问题——跟《同一首歌》有什么差别?最关键的就是感情。一般的拼盘是东拼一个西拼一个,艺人跟出差一样,唱完了事,看的人不会受感动。跟我们的演出完全不一样,看过滚石30年的就能理解,跟拼盘是完全不同的感觉。

  搜狐音乐:还会重新唱回北京鸟巢吗?

  段钟潭:不会再来了。我想我们今年如果能把艺人凑齐,宁可多去新的城市。让这些滚石的朋友都有机会来现场观赏。已经演过城市不会再演了。可能滚石四十吧(再去鸟巢)。

  签约选秀歌手不是妥协 从艺人的本质和潜力出发

  搜狐音乐:大家都说唱片行业不景气,在唱片无法挣钱的时候,滚石如何在办演出和出版专辑中取得平衡?

  段钟潭:的确也接近十年了吧。因为互联网的版权因素,的确造成出版专辑的收入急剧减少。以前制作专辑卖CD,现在销售量一直在跌。刚开始,我们是想办法加强艺人经纪的部分,还有加强艺人的演出部分。其实这三样东西是整体的,唱片公司不可能不经营艺人,出版唱片不可能不做演出。办演出不仅仅是前的问题,通过演唱会的制作,在视觉、科技上对音乐进行重新诠释,让观众跟艺人在现场直接互动,这也是一种表演和成就。公司从财务上,必须着重艺人的经纪和演唱会,但出专辑还是一个根源,艺人还是需要好的作品和歌。

  搜狐音乐:滚石这两年没有太多传统的新人歌手推出,而是签下了通过选秀和演戏积累一定人气的郁可唯、李晟,滚石是学会了适者生存吗?

  段钟潭:其实换一个角度来看。很多喜欢的音乐的朋友觉得选秀是乱搞,选了一堆怎么样的歌手。还有人觉得演员出唱片是捞过界。从我的角度,我觉得选秀只是一个方式,让有意于从事这个行业的人去争取机会。真正关键的是之后的发展,譬如我们签约郁可唯,关键是之后做的唱片长什么样子,好不好听,有没有表达音乐的感觉。这些都是硬碰硬,很扎实的。我们没有因为选秀艺人可以挣钱就怎么样,我们的投资远远大于这些,这都只是开始。像李晟也是要接受唱歌的考验,不会因为演戏就签她。我们签下来都是五年八年,投资很庞大的,一定要看到艺人的本质和潜力。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