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谭晶荣获“爱心公益人物” 含泪为春蕾女孩圆梦

2012年04月23日18:15
来源:搜狐音乐
被授《中国爱-爱心公益人物》称号
被授《中国爱-爱心公益人物》称号

 

谭晶现场为春蕾女孩圆梦
谭晶现场为春蕾女孩圆梦


  昨晚,由四川卫视主办的“2012中国骄子·中国爱盛典”在北京会议中心落下帷幕,谭晶被授予“爱心公益人物”称号。刚从国外慰问演出归来的谭晶一身戎装现身,当得知四川春蕾小学小雪纯最大的梦想是有一张全家福时,谭晶热泪盈眶,现场号召大家一起为她圆梦,并把一首朴素而动人的《好人就在身边》献给了小雪纯一家,身体力行的号召更多人参与慈善,共同推动公益事业发展。据主办方介绍,谭晶获此称号,缘于其在家乡十年来持续关注并捐建春蕾学校,汶川地震时身体力行的慰问演出和捐款,以及她在志愿服务领域所做的突出贡献。

  谭晶坦言是代表部队战友领奖 谈起山西春蕾学校很欣慰

  “这个奖是我代表部队战友来领取的,作为军人我很骄傲,当国家有重大灾难发生的时候,军人总是冲在第一线。汶川大地震的时候,我们总政歌舞团共有两个小分队奔赴抗灾抢险的现场,我只是其中的一员,在废墟中为灾民和官兵们演出的经历终身难忘。”当主持人许戈辉连连称赞她军装形象英姿飒爽,让人眼前一亮,获奖更是实至名归时,谭晶真诚的说。

  十年来,谭晶公益事业上取得成绩不胜枚举,“希望工程20年特殊贡献奖”“中国儿童慈善奖”,“中国十大公益楷模”并入选“中国明星慈善榜”,同时担任“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形象代言人”“春蕾计划形象大使”“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形象大使”……演出之余的谭晶,力所能及的帮助更多的人,去年,她还资助了6名山西籍贫困大学生。

  当谈到山西春蕾小学孩子们的现状时候,谭晶开心的介绍,他们非常好,前一段时间,山西青基会又一次为他们提供了帮助,买了新课本和一些学习用,孩子们现在非常好,在美丽又宽敞的教室里,在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下,一心努力用功学习,非常上进,让人欣慰。

  “全家福”成为奢侈梦想 谭晶含泪为春蕾女孩圆梦

  王雪纯是四川春蕾学校的一名普通学生,她的父母都在外地打工,每天上学放学都是她自己一个人。当看到别的孩子都有父母的陪伴时,小雪纯非常希望能天天看到父母。雪纯的父母只有春节才能回来,相聚时间很短,根本无暇顾及照张全家福,小雪纯就用三个人的单人照片拼了一张全家福。“这么小的孩子本应该是享受被爱的年龄,小雪纯这么懂事,有着城里同龄的孩子没有的包容和成熟,这很让人心酸。”谭晶忍不住流下了眼泪,感慨雪纯的善良和懂事。

  当小雪纯的妈妈和爸爸“从天而降”的时候,懂事的雪纯想跑又不敢跑,只是站在原地流泪,让谭晶和现场观众又难过又怜爱,一起号召现场的媒体摄影师为他们一家留下珍贵的全家福。

  中国爱盛典源于纪念和表彰在汶川地震所做突出贡献的各行各业的杰出代表,发展至今,已经成为中国慈善行业标杆性表彰盛事,谭咏麟、庾澄庆、曾志伟、孙楠、林志颖、梁咏琪、许茹芸两岸三地的四十余名明星携手参加。据悉,本次盛典实况将于5月12日晚8点在四川卫视播出。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