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蒙牛酸酸乳MusicRadio中国TOP排行榜颁奖礼落幕

2012年04月25日08:19
来源:搜狐音乐


  十年音乐,梦想万岁,4月23日晚,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MusicRadio音乐之声主办的 “2011年度蒙牛酸酸乳MusicRadio中国TOP排行榜颁奖晚会”在济南奥体中心东荷体育馆华丽上演,这是蒙牛酸酸乳MusicRadio中国TOP排行榜系列活动迈入第十个年头的辉煌时刻。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副总编刘晓龙、中国音乐家协会副秘书长韩新安、音乐之声总监阚平、蒙牛集团营销管理系统市场二部总监赵兴继等主办方及有关方面领导和各界嘉宾,以及张惠妹、林俊杰、五月天、罗志祥、李宇春、苏打绿、信、萧亚轩、范玮琪、羽泉、汪峰、张杰、李健、田馥甄、蔡健雅、许茹芸、林宥嘉、炎亚纶、陈翔、胡夏、魏晨、苏醒、丁当、严爵、黄小琥、梁文音、郁可唯、尚雯婕、何洁、LOLLIPOP F 、谭维维、郭静、黄雅莉、张超、卓文萱、张芸京、井柏然、至上励合、邓福如、牛奶咖啡、果味VC、许嵩、刘惜君等近60组华语流行乐坛知名艺人与来自全国数百家媒体、现场万名观众以及通过网络、广播收听收看直播的亿万网友和听众一起,见证了这场星光熠熠、精彩隆重的华语流行乐坛年度盛事。

  系列活动吸引千万粉丝关注 众多明星嘉宾见证音乐梦想绽放

  历时2个月时间,走过6座城市,在举行10场“蒙牛酸酸乳MusicRadio中国TOP排行榜颁奖晚会系列活动”后,本次年度收官盛典最后驻足济南奥体中心东荷体育馆。在这里举办的颁奖晚会星光熠熠,众多华语流行乐坛知名艺人及各界嘉宾出席,一起见证唯一国家级流行音乐年度颁奖活动的第十年,见证千万粉丝票选的新一代年度人气艺人产生,见证音乐梦想绽放TOP荣耀舞台。

  今年恰逢MusicRadio音乐之声与“蒙牛酸酸乳MusicRadio中国TOP排行榜颁奖晚会系列活动”迈向第十年之际,主办方也颇费心思。无论是晚会的整体舞美设计还是表演环节设置,均特别突出了“十年”的概念。整场活动以“十年音乐,梦想万岁”为主轴,每一段表演的主题都是以MusicRadio音乐之声历年的经典节目名称命名,包括“音乐俱乐部”、“音乐VIP”、“音乐LIVE”、“我要我的音乐”等。而台湾地区知名乐团苏打绿则特别编排的“十年一刻”环节,为现场万人观众和数千万通过网络直播的网民一起,历数十年来的经典金曲,用音乐点亮十年荣耀舞台,用梦想点燃现场激情。

  新人辈出展开激烈人气战 老将单飞发展成绩亮眼

  2011年,可谓是新人辈出的一年,除了陈翔、胡夏、张超、邓福如等新面孔外,组合单飞的Selina、炎亚纶、井柏然实力也不可小觑。

  作为首轮颁奖嘉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音乐之声总监阚平与张杰作共同揭晓了“内地/港台地区年度最佳新人”、“ 内地/港台地区年度最具潜力新人”和“年度最受欢迎新人”奖项。内地部分,凭借《告白》专辑,陈翔获得“内地年度最受欢迎新人”。近一年来,陈翔除了唱歌外,更尝试演戏等多种工作,将自己的人气推到了一个新高度,获得了过百万粉丝投票,拔得新人头筹;井柏然在单飞后,音乐成绩斐然,一举夺得“内地年度最佳新人”;张超依靠优秀的创作能力,得到评委肯定,夺得“内地年度最具潜力新人”。港台地区方面,最受欢迎新人奖则由炎亚纶获得,自飞轮海组合单飞后,炎亚纶的个人音乐事业也并没有停滞,凭借自身的不断努力和粉丝的支持,炎亚纶获得这个奖可谓实至名归。同样是从组合单飞后,Selina表现也十分不俗,在2011年经历过火灾事故后,她仍然没有放弃音乐梦想,凭借讲述自己心路历程的一首《重做一个梦》得到评委鼓励,获得“港台地区年度最佳新人”;而“港台地区最具潜力新人”则由邓福如获得,邓福如在网络上传翻唱视频后一夜爆红,让许多网友都认识到了这个可爱女生的好声音,最后更从网络走向线下发片,可谓是鼓励大家坚持实现音乐梦想的一个榜样。

  在校园人气类奖项的部分,竞争也十分激烈。内地方面,胡夏与郁可唯分别摘得奖项“内地校园人气男/女歌手”。有意思的是,两位都是借助演唱影视剧歌曲将自己的人气推到了更加火热的程度。胡夏凭借热门电影插曲《那些年》成为KTV热门点播歌手,人气炙手可热;郁可唯凭借演唱电视剧主题曲打开台湾市场,俘获了一大批粉丝。此次两人获奖,也反映了学生粉丝对两人的喜爱之情。港台校园方面,获得“港台地区校园人气男/女歌手”的则是林宥嘉和郭静,两人在2011年度发行的专辑水准都很高,好的音乐作品也是两人获得学生朋友喜欢的一大原因。此外,作为少女杀手的美男团体,LOLLIPOP F与至上励合也不负众望,获得“内地/港台地区校园人气组合”奖项。

  专业评审及各界媒体选出业界最爱 乐坛中坚力量走上TOP舞台

  “2011年度蒙牛酸酸乳MusicRadio中国TOP排行榜”最佳系列奖项和传媒推荐系列奖项分别由业内数十名专业音乐人及多位知名媒体人评选得出,这两个系列奖项的归属代表了音乐界和传媒界对2011年度华语乐坛优秀音乐作品及歌手的评定。现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副总编辑刘晓龙和环球七福广告有限公司董事长廖婉池揭晓了由张杰、张惠妹、李健、五月天获得的“年度最受欢迎/最佳唱片”奖,另外,张惠妹还捧得“年度最具影响力歌手”大奖。魏晨、何洁、林宥嘉、黄小琥、陈楚生凭借在2011年度的出色表现获得了媒体人的认可与青睐,获得了由五月天揭晓的“年度传媒推荐歌手”和“年度传媒推荐唱片”奖;另外,著名音乐人小柯和知名歌手黄小琥则公布了“年度最佳制作人”、“年度最佳创作歌手”这几个对专业性要求极高的奖项,蔡健雅、林俊杰、李健、信、谭维维凭借在2011年度专业的表现获得评委肯定。韩新安和李明依则共同揭晓了“最佳舞台演绎”奖,萧亚轩与丁当获得殊荣。

  作为华语流行音乐电台和中央级媒体, MusicRadio音乐之声也用“音乐之声系列”奖项表明了自己的态度。现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MusicRadio音乐之声总监阚平与第一版jingle演唱者萧亚轩,以及与音乐之声同年开始音乐旅程的林俊杰一起公布了“MusicRadio音乐之声DJ最爱艺人”、 “MusicRadio音乐之声港台地区/内地推崇大奖”、“MusicRadio音乐之声港台地区/内地推荐唱片”奖项,范玮琪、张芸京、陈楚生、严爵、卓文萱、梁文音、刘惜君、黄雅莉、许嵩分别获奖,《因为爱情》则夺下“MusicRadio音乐之声点播冠军”。

  作为无法忽视的乐坛中坚力量,2011年这些艺人用自己的实力在不断向粉丝证明自己。魏晨自韩国进修舞蹈归来后,也利用这次“蒙牛酸酸乳MusicRadio中国TOP排行榜”颁奖晚会的舞台为大家展示了刻苦练舞的成果;在之前活动中因腿伤坐轮椅上场仍坚持演唱的何洁,也并没有因为腿伤初愈就缺席这一盛事,依旧到场并演唱了《爱过的你》。林宥嘉与蔡健雅同是在2011与上一张作品时隔一年多后,推出的新作品获得了很好的反响,这次在颁奖礼上也分别倾情演绎了《自然醒》与《说到爱》两首得意之作,得到了现场阵阵掌声。严爵作为近年来港台地区难得的创作与偶像兼具的歌手,本次也在现场与获得“内地最佳舞台演绎”奖的丁当一起带来了一段钢琴弹唱组曲表演,展现了自己的全面实力。

  十年一刻走过梦想之旅 多种音乐解读唱响荣耀舞台

  今年“蒙牛酸酸乳MusicRadio中国TOP排行榜颁奖晚会系列活动”的主题为“十年音乐,梦想万岁”,寓意MusicRadio音乐之声走过十载,为大家365天奉献好音乐;见证许多艺人从新人成长为巨星,鼓励了许多人努力实现自己的音乐梦想。这次为了贯彻活动主题,主办方也安排了多个特别表演环节,让现场观众与通过网络直播收看实况的粉丝体会MusicRadio音乐之声的十年,感受大家的音乐梦想。

  “音乐寄情”——音乐中有你的心情和我的故事。范玮琪用一首《最重要的决定》唱出了自己婚后幸福的好心情;唱出感情中左右为难的《伤不起》则被郁可唯演绎的入木三分;张芸京以《情人结》这首歌唱出了对成长的感悟;恋爱中的伤痛被郭静用《陪着我的时候想着他》渲染的撕心裂肺;许茹芸用标志性的“芸式唱腔”带来动听的《秘密》。

  “十年一刻”——蒙牛酸酸乳MusicRadio中国TOP排行榜十年来一直坚持为大家奉献好音乐,打造了目前唯一“国家级”华语流行音乐年度颁奖活动。为了表达自己对好音乐力挺到底的态度,苏打绿为观众们带来了特别串烧演唱,一连演唱了《你在烦恼什么》、《飞得更高》、《十年》、《喜欢寂寞》、《掉了》、《没那么简单》和《小情歌》这七首经典歌曲,借此用音乐送上了对“蒙牛酸酸乳MusicRadio中国TOP排行榜颁奖晚会系列活动”十年的祝福。

  光芒璀璨巨星耀眼 搭档组合笑点不断

  当然,华语流行乐坛年度盛事也不能少了巨星的光临。五月天出道十余年人气一直不减,更成为华语乐坛标杆,这次来到颁奖晚会现场,带来了他们最让人欲罢不能的热力演唱,用一首《OAOA现在就是永远》将全场气氛带到高潮。内地摇滚乐著名歌手汪峰用《飞得更高》这首歌鼓励了许多追寻梦想的人,这次在现场也倾情演绎了这首歌,让台下观众热血沸腾;而以宁静舒缓曲风见长的李健,则带来了一曲《心升明月》,用空灵的音乐让大家都沉浸在了放松的气氛中。“内地/港台地区年度最佳跨界艺人“、“内地/港台地区年度全能艺人”及“年度杰出艺人”这一系列代表演艺事业多方向发展的奖项的最终归属则由羽泉揭晓,李宇春、许茹芸、苏醒、罗志祥、尚雯婕、萧亚轩都有所斩获。

  除了精彩的表演和紧张刺激的奖项揭晓,颁奖嘉宾之间、颁奖嘉宾与获奖艺人之间的互动也是一大看点:一起为羽泉、TWINS、至上励合、LOLLIPOP F、果味VC、五月天与苏打绿颁出“年度最佳组合/乐团”、“年度最受欢迎组合/乐团”的何炅和田馥甄在多年前就已经是关系很不错的朋友,巧合的是,何炅所在的快乐家族与田馥甄所属的S.H.E都曾经获得过组合奖,现场两人则开心的表示要将这份得奖运传给得奖人;而另一组颁奖嘉宾张惠妹和谢娜则是大大咧咧男孩性格艺人的代表,这次在晚会舞台上两人作为嘉宾颁发重量级奖项“最受欢迎男/女歌手”奖,为张杰、李宇春、罗志祥、田馥甄颁奖。颁奖时两人将搞笑进行到底,为现场增加了许多笑声的同时,更被粉丝奉为“颁奖最佳拍档”。

  张惠妹作为此次晚会重量级的“音乐VIP”,以一首伤感抒情的《我最亲爱的》感动全场,展现了超强的现场表现力和舞台魅力,更用音乐表达了对MusicRadio音乐之声十年的祝福,以及“VIP”独有的强大气场,更是成为本场颁奖晚会的大赢家;

  而林俊杰此次亲自操刀上阵,自弹自唱特意,为大家带来了由《一千年以后》、《LOVE U U》和《学不会》三首自己不同时期的代表作编排的组曲,用精彩的现场演绎征服了现场的所有来宾和通过网络直播收看实况的网民;

  得到“内地最受欢迎男歌手”及“内地最受欢迎唱片”奖的张杰则带来了一组精心准备的特别表演【The Voice】,用5首英文歌曲唱出了感动全场的“爱”,也用一贯的敬业和认真诠释了自己对音乐的态度;

  尚雯婕的表演,可谓精心准备,不但专程从瑞士请来著名琴师,为她现场弹奏,更突破自己,挑战Adele和惠特尼休斯顿的歌曲《SOMEONE LIKE YOU》与《THE GREATEST LOVE OF ALL》。

  作为颁奖晚会压轴表演登场的李宇春,难得的选择了与乐队配合做LIVE表演,用精彩演绎为这个美好的夜晚划上了完美的句号。

  音乐之声十年努力梦想闪耀 蒙牛酸酸乳十年坚持只为好音乐

  MusicRadio中国TOP排行榜晚会系列活动自02年举办以来,今年已经走到了第十年,如今已经成为华语流行乐坛权威颁奖指标。近年来,MusicRadio音乐之声联手知名品牌蒙牛酸酸乳,已将“蒙牛酸酸乳中国TOP排行榜”打造成为中国唯一一个由国家级媒体举办的全国性年度音乐颁奖盛典。凭借公正的评选办法和权威的评选结果,在华语流行乐坛成功树立了良好形象,成为了最受人瞩目的华语流行音乐盛事之一。

  作为活动的独家冠名赞助商,蒙牛酸酸乳一直在积极寻找和帮助拥有音乐梦想却由于缺少机遇无法实现的潜力音乐人,为更多拥有音乐梦想的年轻人架起了一座通往乐坛的音乐桥梁,极大的推动了华语流行乐坛的蓬勃发展。而作为全球华语流行乐坛著名品牌的“蒙牛酸酸乳MusicRadio中国TOP排行榜”,也将继续在未来发现与帮助乐坛的潜力人才,为华语流行乐坛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帮助更多的人实现音乐梦想。

  晚会现场,蒙牛集团营销管理系统市场二部总监赵兴继作为颁奖嘉宾与李宇春一起揭晓了最令人期待的“内地/港台地区年度最佳男/女歌手”奖项,汪峰、尚雯婕、林俊杰与张惠妹分别得奖。赵兴继表示,蒙牛多年来一直支持对于好音乐的推广工作,希望可以有更多的人通过活动听到好音乐、做好音乐,不停止追寻音乐梦想。

[1] [2] [下一页]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