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中国音乐新声榜-新声榜榜单|新声榜视频|新声榜榜评 > 新声榜榜评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新声榜30期:EXO-M各路通杀 谁动了你的椰子?

2012年05月08日08:04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三石一声

  在曲婉婷以单曲《Drenched》秒杀新声榜榜首N周、并且终于发行了个人专辑之后,冠军之位算是让了出来,新的冠军不是黑马,而是在曲婉婷之后,蓄力已久的潜力股EXO-M,本周EXO-M的《MAMA》在秒杀了评审团、网友投票和分享排名三方冠军之后,理所应当称霸了新声榜综合榜的No.1之席。无论如何,必须要承认的是EXO-M的卖颜路线对现如今广大“视觉系”的歌迷来说,是非常行之有效的自我行销方式,再加上背后财大气粗的SM公司的重金力挺,EXO-M初创歌坛的首战可谓是相当之成功。

  无独有偶,“视觉系”的歌迷所概括的不只是那些看到帅哥会尖叫、看见偶像会追着跑的小年纪歌迷,就连不少心智成熟了的乐迷也难免会被花花绿绿的MV所吸引去眼球一颗颗,甚至有统计说,在美国,已经超过70%的音乐消费同MV的影响脱不开关系,所以,不管是来自美国的“视觉系”数据,还是这次新声榜上的“新声”亮点,无不在告诉我们,音乐这玩意儿已从单纯的听觉享受过渡到了“视听双享”的时代。本周新声榜上,一支名不见经传的“嘿!!!”乐队用一支好玩的《大椰子》空降了新声榜的季军位置,其中,《大椰子》的分项排名和专业评审打分排名分别都是第四,网友投票第九,而在新声榜之前,《大椰子》已经在微博、人人等社交网络上走红并被热议有一阵子了。如果说EXO-M的《MAMA》夺冠,多少还占了六位成员外貌的光的话,《大椰子》的意外走红,只能说好的音乐、好的MV创意是成就一首好作品的关键,同时也再度印证了前面所提到的音乐的“视觉系消费时代”已经到来。《大椰子》MV的画面内容直白又有趣,一只小小的椰子可以代表太多太多的东西,关于物质、关于欲望亦或是关于梦想种种,MV谐趣、并且接地气儿,看过的人可能都会忍不住因为有共鸣而问出“谁动了你的椰子?”诸如此类的新流行语。这是一支好的MV可以产生出的衍伸效应。

 

 记得曾有人问绿妖为什么选择和周云蓬在一起时,她回答“他有趣。人生在世,能遇到一个有趣的人多难啊?”无论何时,有趣总是能引起我们的兴趣,不管是恋爱还是“看”音乐。嘿!!!的一曲《大椰子》MV已经证明了有趣的功用性,国外的OK Go乐队最近相继上线的《End Love》《This Too Shall Pass》《Needing Getting》等MV更是以诙谐的创意、夸张的色彩、大胆的暗示等夺人眼球的元素吸引到了不少乐迷观看、并且分享、传播。好吧,在音乐的“视觉系消费时代”,有创意就必定会有传播潜力,且不管你是像EXO-M那样的外貌协会会员,还是像嘿!!!和OK Go这样的影像弄潮儿。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