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乐评新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Nicki Minaj,飞越疯人院

2012年05月09日11:18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JIVE
 

  小时候看过一日本鬼故事:女孩跟朋友组团出游,风雨交加的晚上在荒郊遇上无人老屋,大伙入内投宿。正当女孩和朋友围坐在地上笼着微弱烛光庆幸总算找到有瓦遮头之地时,窗外猛现与其朋友一模一样的一干人等,瞪大着挂满血丝和雨水的双眼,敲着窗户帮帮作响:“你快出来,这屋子有问题,你身边的全是鬼!”女孩转头望向身边的“朋友”们,他们同样瞪大着挂满血丝的双眼,逐渐将女孩包围起来:“不许开门,他们才是鬼。”……

  故事在女孩支离破碎的尖叫中结束。如果您碰巧跟本人一样接触过那本声名在外的日本恐怖漫画集,碰巧也有留意Nicki Minaj的新专辑,我坚信你跟我一样,对其有雷同的观后(听后)感:恐惧、绝望、崩溃。不同角色的Nicki Minaj就像那些“朋友”,这边厢拉拢着你围着烛光浪漫,那边厢拍打着窗门大呼背后有鬼,她甚至不止有两个分身,还有三四五六个性格迥异的身份从四面八方张着血盆大口呼啸而至,抢食你的大脑。跟美剧丧尸雷同的桥段本来就跟Nicki Minaj的日常行径很吻合有没有,当她用一整张专辑将近20首歌的长度来细数自己分裂出来的每个性格特征时,真会让人禁不住双手一摔:吃药吧你!

  Nicki Minaj的可爱与可恨都在开场第一首歌里头表露无遗:可爱,是因为她有女饶舌必备的硬核、自嘲、婊子气(例如不断在歌中重复本人的诉求“吃药吧”);可恨,是因为她的天马行空、夸大其辞、口若悬河,已经在一定程度上阻碍其充分表现其讨喜可爱之处(例如有的没的瞎来一段唱诗“O come, all ye faithful”)……Minaj将专辑定名为“Roman Reloaded”,显然是想让其在《Pink Friday》中大放异彩的分身Roman Zolanski继续发热发亮;然而这个像愤怒的小鸟般聒噪且让人欲罢不能的角色,却在以自己命名的第二专辑中出师未捷身先死,唱不了几首歌儿就被Minaj的其他分身给打压下去了。她们分别是:

  婊子版Minaj(《Come On A Cone》《Beez In The Trap》《Hov Lane》),此乃硬核饶舌歌迷挚爱,Lil Kim至恨;

  爆乳R&B版Minaj(《Champion》《Right By My Side》《Marilyn Monroe》《Gun Shot》),喜欢流行口水R&B的朋友一定别错过;

  荧光嗑药闪粉版Minaj(《Starships》《Pound The Alarm》《Automatic》),这里头Katy Perry、Ke$ha、Lady Gaga大概都有沾边,各取所需。

  一句话说来,如果Rihanna会饶舌,她的专辑就会长得跟《Roman Reloaded》差不多;那既然伊不会快嘴,但Minaj会唱歌,于是《Roman Reloaded》就变得跟Rihanna的专辑差不多了。又如果Minaj从一而终地显摆其不大灵光的歌喉也罢了,偏偏她却喜爱闷锅乱炖。擅长与否、适合与否都无关重要,就算这听起来就像有异装癖的精神病男性患者从医院逃窜到录音室炮制作品也无关重要,Minaj说这个第二专辑更自由、更贴近真我,已经足矣——说来,这可是丫跟正常人最相似之处了!

  哆嗦下。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