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2012山人北美巡演 > 新闻报道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罗大佑盛大开启中国之恋—2100中国巡回演唱会

2012年05月22日13:16
来源:搜狐音乐
罗大佑
罗大佑

罗大佑现场
罗大佑现场

海报
海报


  “乌溜溜的黑眼珠和你的笑脸,怎么也难忘记你容颜的转变。”

  罗大佑最脍炙人口的歌曲莫过于这首《恋曲1990》。朗朗上口的旋律,胶片映画般跃动而过的歌词,不经意间就让我们回到了那个熟悉又久远的年代。三十年光阴白驹过隙,仓皇间,我们错过了什么?又遗失了什么?

  罗大佑是中国歌坛一个不朽的名字,伴随着熟悉《童年》、《你的样子》、《恋曲1990》、《追梦人》等等作品铭刻着中国时代的记忆。如今他带着众多经典以及从未发表的作品即将开启自己的中国巡回个唱之旅。新郎酒•中国之恋—2100中国巡回演唱会,正如罗大佑30年的音乐里程一样,历经岁月打磨而愈加醇香。

  罗大佑的存在提醒着我们这一群体的迷失,而这一群体,不分年代,不分海峡两岸。无论60年代的高亢热情,70年代的淳朴奉献,抑或80年代的张扬颓废……最终,我们都可以在罗大佑的音乐里找到回家的路。

  这样的音乐教父曾戏谑地自嘲:“我觉得像个掮客一样,做着一宗历史与未来之间的最大买卖。”

  回忆尘封的岁月,挣扎、矛盾、彷徨。

  他曾伤春悲秋,徜徉在海上花的奇情漩涡,谱写着经年累月的恋曲;也曾尖锐抨击,狂奔在鹿港小镇的陌生街头,一次次地拷问现实的冷峻。

  真正受过伤的人,才知道疤痕也有生命;真正为大众创作过的人,才知道那是如何难以攀登的山岭;真正爱过、关怀过的人,才知道什么样的管道通往人性,才终于会了解他们自己原来也逃离不了那个摆布他们的命运。

  “音乐本身有一种善念,如果它是一种让人类和谐的因素的话,我愿意终身用音乐来做这件事。”从罗大佑的自我交锋里,我们看到了他的改变与创造,从一种玩世不恭的另类疏离,直至一种责任的温情回归。

  当手指扫弦而过,轻飘飘的旧时光就这么溜走。转眼间叛逆青年变成一代宗师,他将自己的音乐和思想融入了岁月的洪荒,成为了一个时代的鲜明符号而被恒久追逐。

  改变自己,也许就正创造着历史。

  众多经典歌曲回顾,新郎酒•中国之恋—2100打造全新概念

  众所周知,罗大佑有一系列名曲《恋曲1980》、《恋曲1990》、《恋曲2000》,如今为演唱会取名为2100则是作为自己作品的一个延续,强调了沧海桑田,永恒的情怀不变的大爱。 巡演将从6月2日由龙城常州开始,演唱会当中将会重新演绎罗大佑的众多经典歌曲,涵盖了罗大佑的各个时期。演唱会将分为“蓝”、“红”、“黄”、“绿”、“白”五个部分的概念,风格涵盖了电子、迷幻、民谣、弦乐、摇滚等众多音乐形式。其中“蓝”、“红”、“黄”、“绿”、“白”几个概念当中既涵盖了四季也包含了生命轮回的整个过程。整个演唱会的概念一出既引起了往日歌迷的怀念也吸引了众多文艺青年的追捧。

  从未面世歌曲展示,满足歌迷“佑”畅想

  罗大佑不是一个流行歌手, 30年的光阴,可以成就一个男人,也足以酝酿一坛好酒。

  男人如酒,清凉灼热。近乎酒精的浓烈,却如清水般澄澈。

  男人如酒,越久越醇。历经岁月的洗礼,繁华落尽,极致淡然。

  一杯新郎酒,听罗大佑传唱三十载春风秋雨。兼香穿喉而过,往事如歌。那些关于青春和梦想的记忆,那些关于命运和世界的疑问,同唱一首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