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中国音乐新声榜-新声榜榜单|新声榜视频|新声榜榜评 > 新声榜榜评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新声榜33期:王栎鑫“暴走”亚军 EXO-M无人能撼

2012年05月29日08:45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河伯
 

  自从曾经的榜霸曲婉婷让贤以后,这冠军就几乎是男色团体EXO-M的囊中之物,不出各位看官所料也毫无惊喜的,EXO-M又一次登顶。虽然我们也多次分析了EXO-M这个团体的兴起,但熟人熟面多次卫冕,少了刺激感,不免扫兴。

  入榜两周,这周拿下陪审团第一的Elenore乐队,果然不负众望,继上周的第六,本周窜上季军的位置。如果各位稍有对该首歌《波多野之舞》的背景有所了解的话,那么乐队深受启发的波多野来历也无需说明了,相对于“血腥”的“动作片”,这首歌的MV却拍的如此唯美,通过一位舞蹈演员的串场,既优雅又饶有趣味。同样入榜两周的还有黄英,在三个榜单上,《远歌》都处于中段位,综合排名从第九升到了第五。黄英即将发行的新EP依然是走她熟悉的民族风以及扩展的世界风。黄英的定位是介于朱哲琴的曲高和寡,和过于接地气的凤凰传奇之间,这个折中点倒是迎合了中间大部分又通俗又需要一点品位的大众。莫艳琳从第三跌到第七,久未发声的莫艳琳又一次高质素的完成了新作,MV中lomo色调,大海,悬崖,夕阳,颇有意境。

  本周新入榜的王栎鑫,就犹如他的首发单曲名字《暴走》一样,暴走到了亚军的位置。有四年未发片的王栎鑫歌坛之路可谓艰辛,就像单曲封面上王栎鑫用电推给自己剃头一样,有一种破釜沉舟从头再来的决心。这几年的选秀比赛,为歌坛输送了大批新声力量,但是有一个问题也随之而来,大批的新歌手等着发片,但是唱片公司是否有足够的精力来处理呢?市场上又是否处于饱和状态呢?是否有很多选秀歌手犹如昙花,开过了就迅速湮灭?还好,当年比赛出道的王栎鑫是那一批里年纪最小的,等了四年至少还等得起。《暴走》这首歌,真是让小只的他爆发了巨大的能量,又似乎王栎鑫要把这四年来的历程要一次宣泄个够。另一支新入榜的歌曲,同样来自选秀出身的郁可唯。郁可唯算是稳扎稳打一年一张的步伐前进着,第一张的爆红,到第二张的平静,似乎形成了对比,但也给郁可唯的团队提了个醒,歌曲本身的质素才是最重要的,不能把宝押在诸如偶像剧的一夕蹿红上。新歌《好想有你在》依然是郁可唯标志的小调式歌曲,郁可唯的唱功可圈可点,那些高潮处的假音运用让人耳目一新。只是这首歌还没有MV打榜。

  最后还是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MV的运用绝对影响当今的“视觉”大众,分享榜单中十首歌中仅仅有两首没有MV,这多少也说明了一些问题。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