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2012罗大佑全国巡演 > 新闻报道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罗大佑演绎中国之恋 歌迷集体怀旧

2012年06月06日14:34
来源:搜狐音乐
罗大佑和任贤齐
罗大佑和任贤齐

罗大佑
罗大佑

海报
海报


  日前,罗大佑新郎酒“中国之恋全国巡回演唱会”常州站落下帷幕,此站依旧延续了光阴进行式中“蓝”、“红”、“黄”、“绿”、“白”五个概念,舞台调整为极具视觉冲击的环形。虽然罗大佑已58岁的“高龄”,但仍不遗余力的连续演唱了3个多小时,多首经典曲目引发全场大合唱,让常州奥体变成了一个万人KTV,令到现场的歌迷大呼过瘾。任贤齐的出现,更是让演唱会掀起了新一轮高潮!

  众多经典歌曲回顾,新郎酒•中国之恋—2100打造全新概念

  众所周知,罗大佑有一系列名曲《恋曲1980》、《恋曲1990》、《恋曲2000》,如今为演唱会取名为“中国之恋-恋曲2100”则是作为自己作品的一个延续,强调了沧海桑田,永恒的情怀不变的大爱。演唱会当中罗大佑的众多经典歌曲重新演绎,涵盖了出道30年的作品精华。演唱会分为“蓝”、“红”、“黄”、“绿”、“白”五个部分的概念,风格涵盖了电子、迷幻、民谣、弦乐、摇滚等众多音乐形式。其中“蓝”、“红”、“黄”、“绿”、“白”几个概念当中既涵盖了四季也包含了生命轮回的整个过程。在整个演唱会的三个小时里,60后70后歌迷的集体怀旧,同时也吸引了众多文艺青年的追捧。

  任贤齐现身助阵 歌迷组团集体怀旧

  此次新郎酒中国之恋罗大佑演唱会,开场时间没有拖沓,没有过多啰嗦话语,也没有慢慢铺垫。「追梦人」开篇,很快就「你的样子」「滚滚红尘」「鹿港小镇」。有的是一众中年男子的和唱,有的是追忆似水年华,有的是心底唏嘘感慨,有的是直达胸中的钝击。

  罗大佑依旧是一袭黑衣,沙哑的嗓音,略显夸张的舞台动作。现场观众以30岁-40岁的歌迷为主,甚至有很多是从南京无锡做高铁组团来看罗大佑。大多数人已娶妻生子。有位罗大佑的铁杆粉丝在微博上说“我们这一代,昨天刚陪孩子过完儿童节,今天凭吊一下逝去的青春,愿明天会更好吧。”

  转战影视的任贤齐在“黄”的环节意外现身,与罗大佑合唱了恋曲1980和沧海一声笑,两人曾同属滚石旗下艺人,虽然年龄相差悬殊,乐坛地位也有所不同,但现场表现却亲密默契,小齐自称来罗大佑演唱会非常荣幸,掀起现场的第一次高潮!

  一个时代的符号 音乐如陈酿越久越醇

  罗大佑不是一个流行歌手,更像是代表一个生命的时空之旅,充满智慧和人文情怀。30年的音乐沉淀如同陈酿,30年的光阴,可以成就一个男人,也足以酝酿一坛好酒。一杯新郎酒,听罗大佑传唱三十载春风秋雨。兼香穿喉而过,往事如歌。那些关于青春和梦想的记忆,那些关于命运和世界的疑问,同唱一首歌。

  “青春的标志是无所畏惧的爱,即使今年我已经58岁了,也许在很多人的人眼中我已经是一个老人,但是在音乐的路上我永远年轻,我的激情和爱永不磨灭!”罗大佑如是说。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