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到相册
搜狐音乐> 陈琳追思会 陈琳跳楼自杀 > 新闻动态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陈琳遗产再生风波 鳏夫前夫打官司争房产

2012年07月18日09:40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鳏夫张超峰
鳏夫张超峰

前夫沈永革
前夫沈永革


  2009年10月31日,歌手陈琳在北京跳楼自杀。三年之后,她秘密在京城留下的价值千万元的房产,竟让两任丈夫打起了官司。

  昨晚,陈琳的第二任丈夫张超峰向华西都市报记者爆料:经过北京著名律师刘爱民、江浩长达一年多的艰难取证和秘密调查,“我现在已得到陈琳前夫沈永革霸占陈琳千万房产的多个确凿证据。”

  7月9日,北京朝阳区人民法院已正式受理了此案,预计将于7月底正式开庭。

  卖房告状“我已掌握沈永革霸房产的证据”

  去年清明节,张超峰突然向媒体惊爆:他的妻子陈琳生前悄悄在北京国贸附近的黄金口岸购买了一套200多平方米的千万豪宅,一直被前夫沈永革霸占不退。

  昨晚,张超峰激动地再次向华西都市报记者爆料说:“我的律师经过长达一年多的努力,现在获取了沈永革霸占陈琳的房产的确凿证据,我对打赢这场官司充满了信心。”张超峰披露说,他是陈琳生前的合法丈夫,只有他和陈琳的妈妈有继承权。陈琳跳楼自杀后,他在北京一直没有工作,也没有任何收入,日子过得很苦。为了找到沈永革霸占房产的证据,他配合律师,到北京、重庆等地四处取证调查。而父亲为支持他打官司,竟把湖北孝感老家一套价值20多万的房子卖了,将钱送到北京来支持他打官司。

  痛定思痛“陈琳家人曾用茶杯打破我脑袋”

  华西都市报记者质疑张超峰:“曾有消息报道说,陈琳死后,你曾给陈琳的家人签了一个纸条,承诺不要陈琳任何遗产。为什么今天又突然打起官司?”

  张超峰叹息一声,然后解释:“当时,陈琳突然跳楼自杀,我悲痛欲绝,陈琳的大哥拿出一张他早已写好的要求我放弃陈琳所有财产的纸条找我,我当时精神崩溃,压根就没有仔细看过上面写的什么,就稀里糊涂签上了我的名字。”

  张超峰又爆料声称:“在处理陈琳后事期间,陈琳大哥还与我发生了冲突。因为他把所有责任推到我的身上。有一天深夜,他还突然愤怒地用一个茶杯,将我头部打破。”张超峰说:“我并不怪罪他。他也是在失去亲妹妹的悲伤中无意打伤我的。但现在的问题是,我作为陈琳的合法丈夫,和陈琳的母亲是有权利合法继承陈琳的遗产。”

  >>>调查进展

  律师爆料:陈琳千万房产早贱卖!

  昨晚,华西都市报记者电话采访张超峰代理律师刘爱民。他证实说:“陈琳与前夫沈永革当时的离婚协议复印件,我已调出,确认2007年沈陈二人解除婚姻关系时,沈永革以无偿赠与形式将房产过户陈琳名下。但遗憾的是,我们吃惊地发现:“沈永革于2010年10月悄悄地将房产,以每平米8000元的价格,转卖给了他人。”

  >>>多方连线

  沈永革好友:房产与张超峰没关系!

  华西都市报记者昨晚多次连线沈永革,电话始终处于呼叫转移状态。而他的一位好友回应道:“张超峰这种做法很不光彩!当初,张超峰当着很多人的面,说陈琳所有的东西他都不要。至于这套房产,当初是沈永革付了首付买的,陈琳负责每个月的月供。张超峰没有出过一分钱。严格说,这房子是沈永革与陈琳的共同财产。”

  >>>律师说法

  沈永革私下转卖是无权处分?

  在陈琳的第二次婚姻关系中,该财产是婚前财产,是其个人财产。陈琳自杀后,因未留下遗嘱,其财产(包括该房产)应由其法定继承人继承。

  该房产于2010年10月被其前夫沈永革私下转卖,由于沈永革既不是房产所有权人,也没有得到法定继承人的同意,其卖房行为属于无权处分。若法院开庭后查明,该房产确实被低价贱卖,房产的买受人不能主张善意取得,继承人可向法院起诉请求撤销该房屋买卖合同。

  张超峰称其在精神快崩溃,不在状态下,签了不要陈琳遗产的字,其现在是否还有继承该房产的权利?根据《继承法》的司法解释第50条规定:“遗产处理前或在诉讼进行中,继承人对放弃继承翻悔的,由法院根据其提出的具体理由,决定是否承认。”

  >>>事件回顾

  鳏夫“讨房之路”

  2011年4月12日,陈琳丈夫张超峰突然向媒体爆出,陈琳在北京有一套价值逾千万的房产。但前夫沈永革一直霸占着陈琳的这套房产没退。

  2011年5至7月,张超峰多次在北京寻找沈永革,讨要陈琳千万房产。沈永革拒绝与他见面。

  2011年7月,张超峰正式聘请北京著名律师刘爱民介入遗产案。

  2012年5月,刘爱民律师多方取证:发现陈琳遗产已被沈永革以每平方米8000元价格变卖。

  2012年7月9日,张超峰状告沈永革侵权案,北京朝阳区人民法院受理。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