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艾米怀恩豪斯去世 > 最新新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艾米怀恩豪斯逝世一周年:她很脆弱也很叛逆

2012年07月30日11:16
来源:东方早报

  去年的7月23日,英国天才女歌手艾米·怀恩豪斯(Amy Winehouse,1983年9月14日-2011年7月23日)因酒精中毒死于其伦敦寓所内,年仅27岁。在艾米·怀恩豪斯去世一周年之际,她的父亲米奇·怀恩豪斯(Mitch Winehouse)出版了一本传记,追忆女儿短暂的一生,吸引了大批歌迷的关注。

  《艾米,我的女儿》出版

  今年5月,这位曾因女儿太过出名而受到精神困扰的父亲米奇,为纪念自己唯一的女儿写了一本书——《艾米,我的女儿》(《Amy,My Daughter》)。该书共320页,米奇用最感性和真实的语言,描绘了一个不为常人所熟悉、内心也很脆弱的艾米·怀恩豪斯。此外,米奇在书中公开了女儿童年时期以及学生时代的大量照片,这些内容都是之前媒体和歌迷从未见到的。

  这本回忆录表达了怀恩豪斯全家对爵士乐共同的热爱,以及关于艾米的方方面面——曾经顽皮的孩子和叛逆的女生、仅凭两张专辑就登上乐坛顶峰的天才歌手、在黑暗的巷子被狗仔队追踪的瘾君子。米奇在这本书里告诉大家,瘾君子的生活多么难熬,毒瘾又是怎样让艾米的行为变得癫狂、与黄金机会失之交臂,并最终迷失自我。他在书中不无苦涩地写道:“艾米曾经告诉我,她不希望一款香水以她的名字命名,因为这会有损她的名声。讽刺的是,说这句话的时候,她正在吸毒。”

  所有收益归入基金会

  这位悲伤、绝望的父亲为我们勾画出一个生动又矛盾的艾米——有着柔软内心的破碎娃娃、渴望母爱的叛逆小孩、陷入无可救药爱情的女人。女儿死后,米奇从蝴蝶和鸟身上寻找艾米的影子,如果父爱犹如过山车,那么米奇显然还在上面,“我觉得我确实需要写这本书,给大家讲述一个最真实的艾米,也帮助我自己的内心痊愈。我同时也希望借这个机会尽可能多地募集资金,帮助艾米·怀恩豪斯基金会筹款。”

  艾米死后,米奇创立了以她名字命名的基金会,如今米奇把精力全放在了基金会上,“这本书所有的收益,我都会用在基金会的事务中,这样便可以直接帮助那些生病急需救助或者深陷毒瘾的孩子改善所处的糟糕状况。”目前基金会募集的资金主要给了各种戒毒团体,为无家可归的人设立的庇护所和艾米的母校。

  艾米故居高价出售

  艾米·怀恩豪斯是英国灵魂、爵士和R&B歌手,她在2007年度的全英音乐奖中被评为“英国最佳女歌手”,曾于2008年(年仅24岁)获第50届格莱美奖年度最佳唱片、最佳歌曲、最佳新人、最佳流行女歌手、最佳流行演唱专辑五大奖项,成为第一个获得五项格莱美大奖的英国歌手。她仅出版过两张唱片,但它们在全世界的销量加起来已超过5000万张。

  艾米12岁时,进入英国著名艺术学府西尔维亚青年戏剧学院,但2年后因其在鼻子上穿孔,违反校规被开除,校长对艾米的评价是:“她真的很讨厌,认为任何规矩都可以打破。”也正是在那一年,艾米·怀恩豪斯写了第一首歌。她的出道并不曲折,在一次参加全国青少年爵士大赛之后,经纪人跑过来跟她说:“我们会给你足够的录制时间,拿着你的吉他去唱歌、去写歌吧。我们会帮你出专辑,以及成为一个明星所需要的一切。”于是20岁时,她发行了第一张专辑《直言不讳》,并在2004年获得Mercury音乐奖以及其他两个英国音乐奖提名。

  但之后她吸毒、酗酒而影响到了工作,公司将她送入戒酒中心。然而同毒品和酒精的斗争史成为她最著名唱片《康复》(Rehab)的歌词来源,《康复》成为她深受评论界称赞的第二张专辑《重返黑暗》的主打歌曲。

  2011年7月23日,年仅27岁的艾米在北伦敦家中猝死。在艾米去世后的一年中,她标志性的蜂巢头、夸张的上挑眼线、涂鸦般的随意纹身等装扮,仍然频繁出现在西方主流媒体上。艾米去世后吸引了大批游客和前来悼念的歌迷,她的伦敦卡姆登故居在这一年中,已有成千上万的哀悼者前来向偶像致敬。事隔一年,虽然一切都已平静下来,但摇滚一族仍喜欢在那里出没,用涂鸦和把酒狂欢来纪念她的一生。伦敦警方近日宣布会在其卡姆登旧宅加派警力,以应对一周年纪念日当天将蜂拥而来的偶像。目前,这座2500英尺的大宅正被艾米的父亲以270万英镑的高价出售。

  或发行罕见单曲专辑

  多伦多当地时间昨晚8点,Orbit Room(多伦多著名的小型演出场馆)为艾米举办了一场特别的纪念音乐会,加拿大独立创作女歌手艾玛·李等五名歌手将以自己的方式演绎艾米的歌曲。参加音乐会的人将捐出至少10美元,这笔捐款将汇总到艾米的基金会。

  音乐会发起人艾玛说,最初只是想以个人的方式纪念自己的偶像艾米,“相比艾米短暂的人生所承受的痛苦,我认为更重要的是提醒人们她为音乐所作出的巨大贡献。”

  对艾米生前与毒品和酒精搏斗之苦,同为音乐人的艾玛比常人更了解,“音乐行业总是被毒品、酒精以及很多诱惑包围,是最高危的行业之一。我觉得我们(音乐人)或多或少都未能幸免。所以当我号召歌手和乐手出席这次活动时,大家都很乐意,并募集资金捐给戒毒、戒酒等慈善团体。”

  尽管很多城市都已为艾米举行纪念活动,但最深切的怀念莫过于来自亲朋好友。英国时间昨天晚上,艾米的父亲米奇约了朋友于晚上8点齐聚艾米生前的房子,举行犹太祷告,然后齐往艾米生前最喜欢的爵士酒吧Jazz after Dark,“这将会是众多平常夜晚中的一个,将会有很多欢笑,很多眼泪。艾米如果在的话肯定不会希望我们为她哭泣。所以我们选择唱歌。”米奇曾透露,将发行一张或两张收录艾米生前录制的罕见单曲专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