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乐动城市打造主流音乐评奖盛典 助推原创音乐

2012年07月30日16:00
来源:搜狐娱乐

  7月27日,中国文化传媒集团在在北京世贸天街召开新闻发布会,文化部文化市场司、艺术司以及主办方、承办方领导,共同启动“乐动城市——2012中国城市之歌赏评”活动,宣布官方网站正式开通。作为文化部、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12中国国际文化休闲周”的重要板块,中国城市之歌赏评活动即日起正式拉开帷幕,网民可以通过活动官网(www.citysong.cn)上传作品,并参与投票。

  乐动城市——2012中国城市之歌赏评活动由文化部文化市场司、艺术司支持和指导,中国文化传媒集团主办,国家文化市场调查评估中心协办、中传华彩(北京)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活动围绕“爱音乐、爱家乡、爱生活、爱祖国”主线,在全国范围内广泛征集和评选中国城市之歌,借以推动以城市为主题的原创音乐创作演唱活动,提升音乐文化在城市各项建设发展中的意义,打造现代城市的“音乐名片”,展现城市自然、人文价值和时代精神风貌,增进社会公众对城市文化的理解和认同,共享几代人关于城市的记忆与梦想。该活动旨在打造我国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主流音乐评奖平台和国家级音乐盛典。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活动将分为两个时间阶段,第一阶段从即日起到8月26日,为选拔评奖阶段,将通过爱好音乐的词曲作者和网友,将城市主题的歌曲、MV或词曲作品上传到官方网站和联合承办网站,可以自荐或推荐优秀的经典老歌或原创新歌,通过海选、复赛和专家终评三个环节,最终产生最佳人气、最佳词作、最佳曲作、最佳演唱、最佳MTV等11项大奖。定于8月26日在黑龙江省黑河市五大连池风景区举行盛大颁奖晚会。第二个阶段从8月到12月,将继续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征集活动,本届获奖作品以及入选佳作将在年底举办的“城市之歌音乐会”上演唱。

  本次活动最大的亮点就是重量级门户网站和音乐专题网站加盟作为联合承办单位。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国内多家网络公司联袂参与主流音乐评奖,助推原创音乐公益活动,这还是首次。网站代表在发言中表示:愿意利用网络资源和音乐网站专业优势,为此次城市主题的音乐文化公益活动的成功举办作出贡献。

  文化部文化市场司庹祖海副司长表示:“‘美丽的草原我的家’表达的是自然经济时代人们对传统乡土文化的眷恋,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现代都市正在成为越来越多人的第二故乡,城市之歌赏评活动就是要为都市人群提供一个以音乐交流心声、抒发情感的舞台。”协办方代表中国文化传媒集团国家文化市场调查评估中心负责人介绍说:“一首歌曲体现的是一个城市的自然价值、人文价值和精神风貌,表达的是社会公众对城市文化空间的理解和认同,举办中国城市之歌推选活动旨在充分发挥音乐文化在城市发展、特别是文化休闲产业发展中的作用,推动以城市为主题的原创音乐创作水平,繁荣演出市场。”据主办方介绍,组委会还将发文给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文化厅(局),通过官方渠道征集歌曲。21012中国城市之歌评委会主任,中国当代著名作曲家,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团长关峡表示,这是我国音乐界的一次盛会,如此高规格、大规模在全国范围内征集评选城市主题音乐,在我国音乐界尚属首次,对推动我国原创音乐将起到引领作用。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