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滚石30年演唱会 > 滚石30年演唱会 最新新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5个半小时 领悟滚石30年

2012年08月13日11:04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如果说看王菲,是因为膜拜女神。冷若冰霜的她,对着我,露出好看的牙齿,浅浅一笑,就像圣斗士冰河使出的“钻石星辰”,让吊丝般的我,一秒被冻住。

  那看滚石30则不一样,台上的他们声嘶力竭地吼着,台下的我们奋不顾身地跳着,每个人都像打了鸡血似的。在36摄氏度,没有一丝凉风的夜晚,让汗水趟过自己身体的每一寸。

  从白天唱到黑夜,这是成都人第一次经历这样的演唱会,坦白说,很多人都不习惯。当开场几位资深但又陌生的实力歌手唱歌时,大家始终没有找到听歌的状态。但这种陌生的感觉很快过去。任贤齐、伍佰、张震岳组成的“Super bands”。粗怒地拨动着琴弦,吼出那段光阴的躁动。《凡人歌》《梦想时分》《恋曲1980》。似乎,回到了那段留着长发,穿着扩脚喇叭裤的年代。那时的我们,在青春的岁月中,迸发出强烈的荷尔蒙,最喜欢用唱歌发泄自己的情绪,无论好坏。

  《爱的初体验》《自由》《思念是一种病》,老是喜欢戴着墨镜唱歌的阿岳,诉说着每个人的青涩年代。青春期泛滥的时候,都有恋爱的初体验,都曾在寂寞的夜晚,享受思念一个人的滋味。

  不过对于我而言,没有罗大佑,没有李宗盛,没有林忆莲,的确有些遗憾。但熟悉的旋律出现时,舞台上那超大LED屏上,他们都在。这时,我忽略了唱歌的人,纵然他们也是很好的歌手,但这些歌本身的气味已经能够迷倒我。在周华健和辛晓琪对唱《当爱已成往事》时,触动了我的泪点。哥哥张国荣的影像出现了,还是如同王子般的完美侧脸,还是如同孩子般的清澈笑容,举手投足,总是那样充满着生命的美丽。但他已经离开了我,离去的还有梅艳芳和黄家驹……不过在这样的夜晚,能够看到他们的一颦一笑,足以。

  5个半小时的演出,肯定不算短,但也难以充分表达完滚石所走过的30年。它陪伴了我们30年,有躁动,有幸福,也有心酸。但有滚石陪伴的青春,是我永生难忘的青春。因为有幸福的眼泪,有对岁月的感怀,那些光阴的故事,我都经历过,很知足。《就在今夜》,我们在《快乐天堂》中,高唱着《朋友》,一起享受着30年的青春。

  成都商报记者 任宏伟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