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滚石30年演唱会 > 滚石30年演唱会 最新新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组图:滚石30掀蓉城今夏最高“热浪”

2012年08月13日11:15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任贤齐、张震岳、伍佰出场,演唱的正是未到的李宗盛的《凡人歌》。
任贤齐、张震岳、伍佰出场,演唱的正是未到的李宗盛的《凡人歌》。
伍佰献唱
伍佰献唱
2010年1月30日,滚石四大天王以“纵贯线”名义合体演出,随后解散
2010年1月30日,滚石四大天王以“纵贯线”名义合体演出,随后解散

  朱江水:即使是尘封多年的心,也会有那么一首旋律可以拨动其最深处的感动!滚石30年演唱会群星用熟悉的旋律翻开我们的每一段成长记忆!

  @双手九点:台上齐豫在唱《橄榄树》,呵呵,滚石30年的铁粉该是35岁以上的人!

  5个多小时 40多位明星 4万成都歌迷

  周华健、伍佰、齐秦、潘越云、任贤齐、张震岳、辛晓琪……

  滚石唱片在过去的30年中推出了近1800张专辑,在这近1800张的专辑中,传唱至今的经典金曲不计其数。

  时间荡涤一切,给我们留下这颗滚石。滚石唱片,这个华语世界最响亮的名字已经陪伴了我们30年,书写了华语乐坛的一段传奇;而当年抱着卡带机反复聆听、反复学唱这些歌曲的年轻人如今也已经成家立业,成了社会的中坚力量。这些带给人们无数感动与激情的老歌,不曾淡去;这块滚动的音乐理想之石,不曾停歇……

  -滚石30年的兴与衰

  如果说,有谁亲历并见证了华语乐坛的兴衰,滚石必定占有一席。

  八十年代:罗大佑、李宗盛、陈升等

  八十年代,却是“滚石唱片”奠定自己基础的关键十年。段氏兄弟1981年成立“滚石有声出版社有限公司”正式投入音乐事业经营。首当其冲的自然是罗大佑的一鸣惊人。

  九十年代:赵传、周华健、陈淑桦、Beyond、张国荣和林忆莲等

  1989年年底发行的一张《跟你说听你说》,改变了许多人的命运,包括制作人李宗盛,包括演唱者陈淑桦,也包括开启了“滚石唱片”九十年代黄金期的序幕,并影响了未来十几年华语主流流行乐的创作和制作模式。滚石的民谣痕迹逐渐变淡,取而代之的是风格多元的城市唱将。

  00年代:五月天、梁静茹、郁可唯

  公司自身投资失败的原因,让许多“滚石唱片”当年一手培养的歌手,在合约期满后纷纷选择转会,如刘若英、任贤齐等,均因此告别了“滚石唱片”。而“五月天”则与“滚石唱片”合作,在2006年成立了“相信音乐”厂牌.

  如果非要选一种形式来祭奠青春,我希望那是用音乐。5个多小时,40多位明星,数不清的大合唱金曲,能骄傲地吼出“错过再等30年”口号的,唯有滚石!昨晚的“滚石30年成都站演唱会”上,4万幸运的成都歌迷享受了超值的音乐大餐,在周华健、伍佰、潘越云、任贤齐、张震岳、辛晓琪、阿牛、杨乃文、小虫等天籁之声的引领下,追忆着似水的花样年华……

  {一夜穿越三十年}

  室外的演唱会,几乎都是从八点开始,但滚石却对这种规则SAY NO,因为他们的好歌实在太多了。要想在横跨30年的“滚石曲库”中选出演唱会的“原料”,确实非常纠结。在这一点上,滚石方面也伤透了脑筋,因为不管如何选择,总会有一部分歌迷因为没听到喜欢的歌而抱憾。

  傍晚6点,成都天空的太阳还有些耀眼,但体育中心里已坐满了歌迷,随着大屏幕上的滚石日历一页页翻过,全场的热浪也在持续升温。当主持人曹启泰以滚石最老员工的身份出现时,现场所有人都在欢呼,大家知道,盼望已久的时刻终于来到。开场曲照例是滚石的“家庭歌”《快乐天堂》,熟悉的旋律瞬间点燃现场气氛。这是一场唱足五个多小时的演唱会,换句话说,从白天唱到了深夜。

  {翻唱也很精彩}

  在举办这场演唱会之前,经过了无数次开会探讨并和艺人协商,滚石的艺人数目实在太庞大,在档期无法满足的时候,翻唱就成了另一个亮点。

  演出第二节就是当晚的第一个高潮,因为无限经典的《凡人歌》、《梦醒时分》和《恋曲1980》等都出现在了这一环节,但演出者并不是原唱,而是任贤齐、伍佰和张震岳带来的翻唱版本。尽管有人遗憾这次演唱会没有罗大佑只有周华健,没有李宗盛只有张震岳,没有陈升只有刘若英,没有莫文蔚只有辛晓琪,没有五月天只有热狗,但是不可置否,舞台上环形屏幕播放陈淑桦、罗大佑当年的影像,这一刻已经显得弥足珍贵。最让人感动的是“滚石30”的怀旧环节当哥哥张国荣以及beyond的那些经典再度被唱响时,时光隧道仿佛在每个歌迷眼前展开。

  前奏响起,天热泪更热

  “有没有那么一首歌,让你也轻声跟着和”,用周华健的一句歌词来形容这场演唱会的K歌场面,一点也不为过。那些年,那些街知巷闻的歌曲,影响了数亿歌迷成长。从《鹿港小镇》、《野百合也有春天》、《心太软》、《真心英雄》、《朋友》、《领悟》、《你怎么舍得我难过》等等,这些歌曲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人,令人至今难忘。张震岳、任贤齐,齐秦,到杨乃文,万芳,郁可唯,陈绮贞,赵咏华,每当熟悉的前奏响起时,不少人早已热泪满眶。昨晚最忙的当属周华健了,他干脆把现场变成了他的小型演唱会,从《寂寞的眼》、《花心》、《爱相随》一路唱到唱到《其实不想走》,超过10首的歌曲,金曲太多,不忍心割爱。

  现场气氛热爆了,现场的气温也热爆了。虽然临近深夜,蓉城依然闷热难当,体育中心变成了一个巨大的“桑拿室”,观众们一边扯着“黄喉”唱,一边大汗顺着脸流淌,全场挥舞的不是荧光棒而是扇子。不过,怕什么,音乐总是能让人忘记忧伤与苦痛。于是,歌手们忙着唱,观众们忙着微博刷,“滚石”成为成都微博用户昨晚出现最高频率的两个字,“周华健的串烧太过瘾了,初中什么都不懂时唱的那些情歌!”、“很感慨,青春就这样慢慢地溜走了”,“原来那么多音符已经刻在生命中,今夜听来,泪水不可抑止”……滚石唱的不仅仅是歌,是青春和记忆

  华西都市报记者伍翩翩摄影吕甲
来源华西都市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