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乐评新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洪辰《72小姐》:这是最闪亮的青春记号

2012年08月16日09:49
来源:搜狐音乐
洪辰《72小姐》封面
洪辰《72小姐》封面

       在成长里头,总会遇到很多对或错、甜或苦的事情,纵然如此但却又为原本平淡的人生路途带来各种辛酸、或快乐。这些那些需要面对、需要经历、需要感受的一切,就是一种成长。也有人说,人生原本就是由很多不同的经历所拼凑起来,正正就是在过去那些经历中累计起来的经验成就了当下的我们。当然,因为每一个人的经历的不同,继而透过人生的这条路造就出各有不同的你、我、他或她,也成为了每个人眼中哪一个独特的自己。

  刚刚发行了自己首张唱片《72小姐》的洪辰,或多或少会让乐迷在当中听出,正走在青春路上的她的些许心情,那份应对在成长与变化的勇气、那些交托在初恋中的懵懂与青涩的心情、以及遵从自我个性的那份自信……当这些那些逐渐地呈现在一张唱片里头时,一个完整而独特的洪辰就被听众发现,当中除了会有一份让很多人都产生共鸣的关于青春的印象外,更为特别的事唱片里面被洪辰“自2”而开出的那个主题“72小姐”。

  对于这个唱片的标题、概念、以及是主打作品,“72小姐”这串字符可以说让很多人都记得了当下的洪辰,除了唱片文案提及的那个“自2”标签外,更可以说是她最为个性的一个外号与音乐形象。或者说,本来在点题作品《72小姐》当中那份“自2”的精神是难以被复制的,而作品里头透过唱词吐露出来的那份尊重自我、拒绝故作姿态的态度,更可以说是代表了在越来越注重个性的当下的很多年轻人的不虚伪、不做作的心态与价值观。当然,这首作品除了歌词表现出很多年轻人的生活态度外,极具节奏感强劲的编曲也是里面让人印象深刻的一点,可以说是从旋律到歌词都表现得极为个性张扬的一首青春舞曲。

  除了个性、青春这两大关键词外,隐藏在《72小姐》里面的另一个焦点是,洪辰在音乐作品中的可塑性。只因,在唱片里面呈现出来的除了有着一份浓烈的青春气息与个性外,当中的五首作品都透过电子舞曲、摇滚、流行情歌等格调来呈现,更为立体地透过音乐让广大的乐迷见识到,这位当初在选秀节目里爆发出大大的惊人音乐能量的洪辰。当中最为令人印象深刻的,就非开篇作的《飞》莫属。尤其是歌词当中描绘的属于很多年轻人内心所怀有的那份挣脱现实束缚的思想,透过在抒情摇滚的旋律的主角陪衬,洪辰那极具爆发力的唱腔可以说直截了当地唱出了很多人的心声、与心路历程。纵然,每个人的个性、成长的年代、生活经历不同,但总有些内心的想法、或是某个时刻的情绪总会是若有想法,尤其是出于青春期时那份想要走得更远、却又无法逃离现状时的矛盾,更是会让那个“想飞”的冲动在内心萌生得更为的强烈。另一首同样带着摇滚气势的《女孩学摇滚》,也是唱片当中极为醒目的一曲,与《飞》不同的是在这首作品当中,洪辰更多的是透过旋律来表达自己的自信与个性,尤其是当中极具霸气的架势更是完全颠覆了,一直以来留在在很多人眼中的那个身型娇小的洪辰的印象。

  在这张《72小姐》,可以说让人都发现了属于洪辰的多个音乐面向,除了之前提到的电子舞曲、摇滚外,唱片当中更为动人与极致的就非她演绎的两首情歌《误以为爱情》和《眼泪太年轻》莫属。尤其是前者,一首或多或少记录了很多人在青春期时的初恋感觉的作品,当那种似是而非的爱情萌长在心间,却又无法获取与想象一致的结果是的那种痛心,相信很多很多人都会有所经历。而在洪辰的演绎中,那份延伸在懵懂而又失落的爱中的痛心与不知所措,更是被她传神地吐露出来。作为末篇作出现的《眼泪太年轻》,延伸了前者那份误会式爱情的故事,不过听起来更像是一个结局,关于伤爱、错爱过后的孤独、无助。当中,值得一提的是,作词人流水纪透过文字交代出的那份对于痛爱过后的遗憾与孤独心情,透过洪辰那深情而又略显感伤的演绎,更是很容易让人听出一个似曾相识的自己。

  可以说,这是一张带着青春标记的唱片,《72小姐》透过五首作品吐露出来的五个带着青春印记的故事,成长、爱情、理想、个性、回忆,透过洪辰的演绎绝对会让很多曾经、或现在经历着青春期的人都在其中找到属于自己的故事。又或者说,在这个越来越注重个性的年代里面,当《72小姐》唱起绝对会让很多人都记得这一把极具张力的唱腔,无论是唱片中多样性的音乐风格,还是她的吐露在音乐中的深情、随性、与霸气,都立体地标注出当下年轻的洪辰在音乐上的无限可能性。(文/蓝蝴蝶)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