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港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蔡依林新碟《MUSE》14日发行 与金曲团队合作

2012年09月10日09:26
来源:搜狐音乐
蔡依林宣传写真
蔡依林宣传写真

蔡依林宣传写真
蔡依林宣传写真

蔡依林新碟《MUSE》封面视觉图
蔡依林新碟《MUSE》封面视觉图

蔡依林造型精致
蔡依林造型精致


  蔡依林全新专辑《MUSE》将在本周五也就是9月14日正式发片,引爆全亚洲,新专辑找来许多不曾合作过的创作歌手跨刀,包括青峰、许哲佩、Tizzy Bac、蔡健雅和林俊杰,Jolin同时也和其中几位创作人深聊,她笑说:“我好像老师出题目给大家交功课,真的很谢谢他们给了我这么棒的作品。”

  近期在电台热播并找来林依晨担任MV女主角的第2波主打歌《诗人漫步》,是由金曲奖最佳制作人许哲佩填词谱曲及制作,这首歌描述一个活在自己世界,看不见外界转变的浪漫诗人,只是用相反的角度,写这个诗人的快乐和悲哀。许哲佩觉得艺人、创作人、作家、画家、诗人等等都有一些外人很难被理解的寂寞,因为这样特质的人拥有浪漫的想象力、创造力、好奇心,但是或许和真实的世界还是有一些区隔,爱上这样的人应该很幸福也很孤单,同时许哲佩觉得这首歌里有一种崩坏前的冷静,很适合Jolin,相信在她声音的特质和口气诠释之下,能表达出诗人的寂寞。

  此次Jolin的新专辑共收录了3首金曲奖最佳作曲人青峰的作品,包括两首抒情歌《彩色相片》、《栅栏间隙偷窥你》和舞曲《迷幻》的词,原本不算熟悉的两人,从公司牵线向青峰邀歌后,于是就展开了一场“APP谈天之旅”,Jolin说:“聊天过程一度让我觉得我们很像在做论文探讨,然后我就一直扮演着出题目给学生的老师。”但就因为相谈甚欢,青峰一口气交了3首歌曲。据悉,《栅栏间隙偷窥你》是Jolin在网络上看到朋友的故事有感而发于是出给青峰的题目,歌曲描述那个人明明已经身在幸福的爱情里,却因为个性悲观,即使可能永远拥抱幸福但还是抱着最坏的打算,总是在远远的偷窥自己的幸福,和自己的幸福展开一场暧昧的偷窥游戏。青峰也表示这首歌是他从未尝试过的曲风,自己相当喜欢。同样由青峰写的《彩色相片》,Jolin一听到demo就非常喜欢,也马上想到了常常看到歌迷帮她整理的很多充满回忆的相片,觉得歌迷帮她记录着人生故事,帮他整理不同时期不同阶段的相片,不管是开心不开心,好的坏的,就像每个人的每张照片都充满各式各样的感情,就算很多相片已经开始泛黄或是褪色,但是回忆还是一如往昔的彩色美好。青峰也因为这次的合作与Jolin熟稔,听到首波主打歌《大艺术家》后还跟Jolin调侃到:“我们这种文青平常是不听舞曲的,但是大艺术家真的很好听。”

  暌违两年的新专辑,Jolin更是特别用心的在筹备,此次也跟公司主动提出想与Tizzy Bac合作的想法,因为她一直很喜欢他们的live表演方式,希望藉由他们的音乐创作发现自己声音更多的可能性,因此也创作出《有人》这首歌。就连蝉联三次金曲奖歌后的蔡健雅也替Jolin量身打造了专辑曲序中最后一首的《我》,因为Jolin赤裸裸又诚实的向Tanya坦露她的心境,Jolin坦言:“出道这么多年,这2年有时候会想象自己坐在舞台下看着舞台上的自己,做了那么多可能被别人视为自虐和不可思议的表演,会认真去想我真的爱自己吗? 灯光熄了、舞台暗了,还会有谁记得我呢?”剧Tanya透露:“和Jolin见面时聊到她想唱一首完全属于她自己内心的歌。虽是抒情却不是情歌,赤裸的面对在舞台灯光与掌声熄灭后的自己。我被她愿意分享她的脆弱而感动,便找了小寒为她填词,希望可以透过《我》让大家走进Jolin的世界,并也感受到其实我们都一样,若摘下最光鲜亮丽的外表,世界甚至自己还会爱这样的‘我’吗?” 而由创作才子林俊杰以优美的音符点点滴滴拼贴出的《馬賽克》,让Jolin马上联想到身边有些女生在爱情里常常强迫自己迎合男生的眼光而迷失了自己,不断拼贴自己成为别人喜欢的样子,以为这样就能达到完美,那种爱情猛一看是色彩斑斓,但仔细看却又是模糊不清,最后反而四不像地失去自己的原色,也希望每位女生都能多爱自己一点。

  Jolin这张即将于本周五(即9月14日)正式面世的全新大碟《MUSE》可以说更贴近她的内心世界,她自己对这张作品是相当喜欢,随后也将于10月6日在台南举办新歌演唱会,这也是Jolin睽违近3年的时间再度举办大型新歌演唱会。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