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港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张芸京发新专辑《小女孩》 坦言曾遭遇瓶颈

2012年09月22日08:39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张宁
张芸京现场实力不俗
张芸京现场实力不俗

“我陪你”歌友演唱会启动
“我陪你”歌友演唱会启动

金牌大风高层送专属麦克风给张芸京
金牌大风高层送专属麦克风给张芸京

四位小女孩送张芸京”吉他“
四位小女孩送张芸京”吉他“

新专辑超前限量签售
新专辑超前限量签售


  搜狐娱乐讯 (张宁/文)暌违两年,因演唱《仙剑3》插曲《偏爱》而为内地观众熟知的台湾歌手张芸京,于9月21日下午在京发布第三张专辑《小女孩》。在这张专辑中,她首次参与5首专辑歌曲的创作,完成了从歌手到唱作人的转变。在发布会上,张芸京还宣布了“我陪你”歌友演唱会即将在上海、南京、北京、长沙、广州启动。

  歌迷留言助其走出低潮 新专辑首度参与词曲创作

  发布会现场,张芸京首先演唱了她音乐历程上很重要的作品《偏爱》,台下歌迷献上了最热情的呐喊和尖叫。接下来,张芸京依次演唱了新专辑中的《我没有疯》、《小秘密》、《小女孩》三首歌曲。演唱间隙,她与歌迷互动,剖白了这两年的心路历程,“这张专辑叫《小女孩》,喻意重回爱音乐最初的心,回归内心最初的梦想。”

  全新专辑《小女孩》中,一共收录陈晓娟、范晓萱、韦礼安、蓝又时、Skot Suyama、庭竹、八三夭(阿璞)、陈杰瑞等多位资深及新生代创作人的私藏佳作,张芸京此次还圆梦参与了五首歌曲创作及整张专辑的音乐制作,希望让更多朋友听见自己原创的想法。

  两年都没发专辑,张芸京坦言是遇到了心理上的瓶颈,看不清未来的目标,“夜深人静的时候,我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就想‘我做音乐到底是为什么’?”直到有一天,她在网上看到一个留言说:“我弟弟在生命的最后听到你的音乐很开心,谢谢你!”张芸京一看就哭了,这也帮她解了郁结心中的疑惑,“发现我的音乐可以帮助别人,给了我继续做音乐的动力”。而首度参与专辑创作,张芸京透露也是由于这则留言,她希望能在自己的音乐中传达温暖美好的讯息。

  选择《小女孩》作为主打歌,张芸京希望借此鼓励大家回到最纯真的时候,把心中的小女孩小男孩挖掘出来,做最纯真的自己。

  “我陪你”全国巡演启程 携手嫣然天使基金关注唇腭裂小朋友

  专辑发布会上同时揭晓了张芸京巡回演唱会的五个城市,分别是11月2日上海,11月30日南京,12月7日北京,12月15日长沙,12月16日广州。据悉,此次“我陪你”歌友演唱会上,张芸京不仅会演唱120分钟经典曲目,还会与粉丝有亲密接触,演唱会结束后甚至会跟全部歌迷击掌。

  借由发布会,张芸京联合“嫣然天使基金会”呼吁媒体及歌迷关注唇腭裂小朋友,她在微博上发了自己翻唱的王菲经典歌曲《我愿意》,并承诺截止11月2日之前,此条微博每转发一次,就会由她的经纪公司捐一元钱到嫣然天使基金用于孩子们的手术,让他们重新拥有微笑的权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