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音乐周刊专区 > 喋喋不休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2012国庆档电影龙套巨星扫描 我们是来打酱油的

2012年10月23日15:49
来源:搜狐音乐

  文/沙茜茜

  今年的国庆黄金周,也许是因为比以往多了一天假期,于是更让人有了花上一下午时间去电影院看一场电影的理由。比起去年国庆电影档由“黄金”转向“白银”的衰落景象,今年国庆假期的电影形势要乐观得多。加之国庆档的几部电影宣传的都很到位:有因为曾经的好口碑带来期待值,也有上映前就话题不断的,更有在《中国好声音》里争先打出“中国好广告”的……总之,今年的国庆电影档,票房还不错。

  研究完票房,接下来我们就要研究一下阵容。能挤得进国庆档并且受到关注的,多半都是大片。既然是大片,那不仅当中男女主演的知名度是不在话下的,就连配角也是需要光芒的,甚至有些跑龙套的,都是巨星身份。不要小瞧这些跑龙套的,要知道,周润发在还没演《上海滩》之前,只是TVB的小龙套。

  而现在,我们不仅管跑龙套的和配角,甚至有的“花瓶”主角,都被调侃的称作“打酱油的”。在今年国庆档上映的八部电影里,有六部都分别出现了“打酱油的”角色,不分中外,无论古今。这也堪称是今年国庆电影档的一大乐子了!

  《铜雀台》——伊能静

《铜雀台》
《铜雀台》

  上映日期:9月26日

  导演:赵林山

  主演:周润发 刘亦菲 苏有朋

  类型:剧情 / 历史 / 古装

  剧情看点:《铜雀台》聚焦三国时期的权势之争。周润发饰演的一代枭雄曹操权力达到巅峰,却无人可信,身边的亲朋为了权势,将暗杀的刀锋指向他,上演宫廷暗战……由于剧情围绕“杀死曹操”而展开,诸多历史人物上演权势斗争,被网友戏称为电影版“三国杀”。

  酱油角色:伏皇后(伊能静 饰)

  打酱油事件:伊能静在剧中饰演美艳绝伦的伏皇后,原本是与片中饰演曹丕的邱心志有大量激情戏。不过,为了电影节奏更流畅,伊能静的戏份被删减了不少。为此,伊能静虽没有过多抱怨,但是处于担心粉丝们看后会失望的心情,还是提前打了一剂预防针,发了一条简短的微博,称自己“的确是打酱油了”。

  《太极1从零开始》——舒淇、吴彦祖

 《太极1从零开始》

  上映日期:9月27日

  导演:冯德伦

  主演:袁晓超 杨颖 梁家辉 彭于晏

  类型:动作

  剧情看点:《太极1从零开始》作为三部曲的开篇,讲述了杨露禅如何辛苦求学太极拳的故事。影片由冯德伦执导,武术冠军袁晓超担纲主演,还有杨颖、彭于晏等明星加盟各自分工:冯德伦鬼马,梁家辉卖萌,袁晓超稚气,彭于晏凶狠,杨颖调皮,使得影片成为一部活力四射的青春派武侠片,导演还首度尝试将动漫、电玩、蒸汽朋克等诸多元素与中国武侠结合,形成全新的影像风格,让观众眼前一亮。

  酱油角色1:某母亲(舒淇 饰)

  打酱油事件:舒淇在《太极1从零开始》中演出了一个母亲角色,但她出现的片段属与“回忆”,更和大导演刘伟强演出夫妻。本来这种情况应该算是配角,算不上“打酱油的”,不过从头到尾,舒淇的对话全被消音,只靠画面与精湛眼神,让演出意外成了默剧。不过,舒淇自己不承认这次演出是真正的演戏,而打着“客串”的旗号化解“打酱油”的尴尬,称来帮忙好友冯德伦的戏,“好朋友就是这样用的!”冯德伦听到后也笑言“一定是,因为她平常都不客串,但这角色满好玩的,能带领观众进入怪咖的世界。”

  酱油角色2:世外高僧(吴彦祖 饰)

  打酱油事件:据悉,不少吴彦祖的粉丝在看完《太极》之后,抗议没有看到吴彦祖的镜头。其实,吴彦祖在影片中不但有出现,造型还让所有人大跌眼镜,一贯帅酷的他变身世外高僧,身披袈裟造型邋遢,和以往的帅气干练造型大相径庭,彻彻底底的打了一瓶子酱油。不过,咱们帅哥吴此次的任务不在演戏,而是作为影片的监制,在幕后帮好友兼导演的冯德伦解决问题出谋划策,看来这个酱油也就是小打小闹吧。

  《环形使者》——许晴

《环形使者》
《环形使者》

  上映时间:9月28日

  导演:莱恩•约翰逊

  主演:约瑟夫•高登•莱维特 布鲁斯•威利斯

  类型:动作 / 科幻

  剧情看点:《环形使者》是导演莱恩•约翰逊的第三部长片,也是他继《追凶》之后与约瑟夫的再次合作。与约瑟夫超越时空上演对手戏的正是老牌动作巨星布鲁斯•威利斯,一个是年轻有为,一个老当益壮,绝对令人期待。片中,布鲁斯•威利斯的退休生涯选在了中国的上海,因此一段长达五分钟的闪回画面中,外滩广场、东方明珠塔,石库门等上海地标性建筑一一进入镜头,对于中国观众而言是个不错的卖点。

  酱油角色:老年环形使者JOE的妻子(许晴 饰)

  打酱油事件:许晴在《环形使者》中的台词很少,从一开始的竖起中指做小太妹状,拒绝布鲁斯饰演的JOE对她的搭讪,到随后变成JOE的温柔妻子,成为改变JOE人生轨迹的人,这中间的转变并没有在叙事上交代清楚。而且她在剧中独立的戏份很少,大约只出现了10分钟左右,角色并不能带出独立的故事情节,多半是出现在JOE的回忆和闪回中出现,最后在毫无准备的状态下中枪死掉,算是绝对的“酱油姐”了。

  《敢死队2》——李连杰、余男

《敢死队2》
《敢死队2》

  上映时间:9月4日

  导演:西蒙・韦斯特

  主演:西尔维斯特・史泰龙 杰森・斯坦森 布鲁斯・威利斯

  类型:动作

  剧情看点:两年前《敢死队》在国内创下两亿多的票房记录,让《敢死队2》的期待度也可想而知。能从9月4日上映一直延续国庆档,自然也说明了本片的火爆。除了第一集的原班人马,本片中又加入了尚格云顿、余男、德约科维奇等新人角色,还有上一集中打酱油的布鲁斯・威利斯与施瓦辛格的戏份也大大增加。这群荷尔蒙爆发的猛男猛女汇集在一起之后,所呈现出来的那种老式动作片风格,拳拳到肉,炮火连天,想必是动作片爱好者们的福利了。

  酱油角色1:阴阳(李连杰 饰)

  打酱油事件:话说两年前的《敢死队》里,李连杰好歹有几场打斗戏,虽然身材矮小,打不过好莱坞众硬汉,至少不是纯龙套角色。但在《敢死队2》中,挥舞着平底锅的李连杰就在片头展示了中国功夫,救走了人傻钱多的中国富翁后,完全跳伞失踪了。不夸你是“酱油帝”,怎么对得起你手中的那口平底锅!

  酱油角色2:麦琪(余男 饰)

  打酱油事件:麦琪是第二部才出现的角色,并且是第二部敢死队成员里面唯一的女性角色,出场时间也很长,可以堪称是女主角了。OK,这些都没错,但是改变不了的一个事实就是,余男仍然是在打酱油,就像她刚被教堂交到威利斯手上时威利斯担心的那样,她其实并无帮助,在片中的表现几乎永远是面无表情地顶着厚嘴唇,机械化地扳动扳机以及被英雄们保护。她跟着英雄们跑来跑去,打了胜仗之后她有点莫名其妙的台词,然而,这个时候影片距离结束已经没几分钟了。

  《普罗米修斯》——盖•皮尔斯

 《普罗米修斯》

  上映时间:9月2日

  导演:雷德利•斯科特

  主演: 劳米•拉佩斯 迈克尔•法斯宾德 查理兹•塞隆

  类型:冒险 / 科幻 / 惊悚

  剧情看点:在《普罗米修斯》中,雷德利•斯科特创造了一个具有突破性的神话。一个团队在地球上发现了人类起源的线索,这个线索引领他们踏上太空之旅,来到了一个宇宙中最黑暗的角落。在那里,他们必须血战到底以保护人类在未来不被毁灭。本片跟普罗米修斯这个充满着希腊神话意味的元素没多大关系,纯粹就是讲异形的,可以算是个地地道道的“标题党”。

  酱油角色:维兰德老板(盖•皮尔斯 饰)

  打酱油事件:盖•皮尔斯曾出演了《记忆碎片》、《拆弹部队》、《国王的演讲》等影片,都给人以不错的印象。此次在《普罗米修斯》中出演维兰德公司的富翁老板,虽然在剧情上还是起到了一些关键作用的,比如他向造物主发问,经大卫之口翻译后,太空骑师一语不发将一众来人纷纷轰杀。但被评价为“打酱油”的关键一点原因是——观众没有认出来到底哪个角色是他演的。原来,在化妆师的巧手下,一个壮年帅小伙儿就这么被化成了糟老头,难怪别人认不出,这就是化妆的奇妙!

  《白鹿原》——夏昊

《白鹿原》
《白鹿原》

  上映时间:9月15日

  导演:王全安

  主演:张丰毅 张雨绮 吴刚 刘威 段奕宏

  类型:剧情 / 历史

  剧情看点:电影《白鹿原》是以“白家”和“鹿家”在白鹿原上的争斗为背景,主要表达北方农民生存状态中那种耐人寻味的原生态的东西。影片根据陈忠实茅盾文学奖作品《白鹿原》改编,由于原著小说占据了中国当代文学的绝对高度,被誉为“揭秘了中国人精神家园”的“民族秘史”,因此本片还未上映就引来极高的关注。据悉,电影初剪完时长近五个小时,后来又被缩减到3个半小时,最终以156分钟的片长出现。但是,过多的删减也给它带来了不少非议,很多只看到最终删减版的观众反而表示“看不懂”了。

  酱油角色:狗蛋(夏昊 饰)

  打酱油角色:夏昊不是个出名的演员,所以他打酱油,本是意料之内的。但是,就是这么一个名不见经传的演员,演了名字这么“俗”的一个角色,却让人眼前一亮。用导演王全安的话来说,“狗蛋是天使一样的人物”。尽管戏份不多,但夏昊分量却不轻,因为正是狗蛋才最终成全了田小娥和白孝文。狗蛋虽然痴傻,但是却看尽白鹿原的变迁。而且在演出的层面,夏昊能很快进入角色,和张雨绮自然地完成对手戏,对于这个新人而言,可谓是打到“特级酱油”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