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音乐周刊专区 > 喋喋不休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安又琪:安大小姐 脱胎换骨再次来袭

2012年11月06日15:09
来源:搜狐音乐

  本刊记者/赵静

安又琪
安又琪

  还记得2004年超级女声全国冠军,当年那个唱着“哈喽最近好吗周杰伦”的安又琪吗?她是“超女”推出的第一批元老级人物,随后发行了《安又琪》和《谈情说爱》两张专辑,也是第一个在台湾发行专辑的“超女”。然而自2006年发行第二张专辑后,安又琪因为合约问题被雪藏。2010年,安又琪加入乐华娱乐,成为韩庚的小师妹,并发行了一张EP《因瞰朵》,经过又一年的精心准备,安又琪终于带着她的全新专辑《Miss安》回来了!这个一路走来恬静淡定,不慌不怕、不卑不亢的女生,也沿着自己心里的路一路走来。

  不要口水歌,不要《再见周杰伦》

  面对这张时隔6年的专辑,安又琪与整个企划、制作团队始终在思索:到底要以怎样的概念贯穿其中才能显得个性十足?究竟什么样的音乐风格才能在这个硝烟弥漫的音乐战场中抓住大众的耳朵?是不是一定要做中国的玛利亚·凯利或者翻版的LADY GAGA才能红红火火?也有人提出,既然《你好周杰伦》是安又琪的代表作,那不妨再写一首“再见周杰伦”,这也许不失为一个良好的新闻炒作?然而,安又琪乖巧可人的外表下,却藏着一颗骄傲倔强的心。她善于聆听别人的意见,并不代表没有内心的主见;她从不过分张扬,却始终坚守着属于自己的那一小片天空。

  坚定了整张专辑的制作理念后,乐华娱乐选择了知名音乐人曲世聪来为安又琪操刀制作。两人除了在音乐层面的高度默契之外,更在脾气性情上也格外投缘。“依我看来,现在的安又琪需要一张属于她自己的音乐作品,如果你们想做口水歌,那我是做不来的。”在第一次企划会上,制作人直截了当地表明了自己的态度,而这番话也让安又琪和整个企划团队彻底放下心来,大家知道这次终于找到了最适合的合作伙伴。在接下来的歌曲试听会中,大家也不再像从前那样大海捞针似的盲目选择,每一首歌在制作成形之前,其实都已经具备了初步的风格定位及内容方向。迅速锁定了十余首歌曲小样的目标之后,整张专辑进入了填词、试唱和录音阶段。

  一个人的精彩

  此次新专辑的首播预热歌曲《安大小姐》是整张专辑制作初期最先确定的一首歌,在《安大小姐》这首歌的初期企划阶段中,这原本是一首男女对唱曲目,歌曲名称最初叫做《安女士与X先生》,而这首有着另类色彩的旋律及夸张画面感歌词的音乐作品,似乎很难找到一个非常契合的“男主人”,经过几次试唱之后,制作人决定让安又琪独挑大梁,尝试自己独立完成这首作品。

  而如此一来,安又琪需要面对的问题便接踵而至,高低音域及唱腔的转换、感情处理的拿捏都要双倍的去揣测和练习,而始终不愿意放弃这首歌的决心支持安又琪最终将作品完成得很好,“一个人的精彩”更增添了安又琪对这张专辑的信心。

  其中的主打《失恋这件小事》更是力邀台湾知名词作者姚若龙执笔写词,勾勒出一份安静、恬淡,和一丝淡淡的忧伤背后中透露出的无比坚韧。失恋对于一个人来讲,事大或事小、纠结或固执,每个人都曾亲身经历,而安又琪也是勇敢地揭开自己的疮疤,拿出失恋时的亲身感受情绪将歌曲诠释得入木三分。

  近年来,不少影视歌作品都在以“失恋”为主题,而这首《失恋这件小事》不免让人们联想到同为选秀歌手出身的郁可唯在前不久推出的歌曲《失恋事小》,同样是主打失恋牌,同样是将失恋看做一件小事。面对这样的小“撞车”,安又琪说:“这首是台湾知名词作者姚若龙执笔的歌曲,写出了大众最熟悉的我。其中有安静、恬淡,淡淡的忧伤中却透露着无比的坚韧,这也是我性格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失恋对一个人来讲事大或事小、纠结或固执,最终都会被时间所洗礼,而经过冲刷过后的回忆也许会呈现出另外一番风景。每个人对失恋也会有不同的阐述。”

  《MISS安》歌曲诠释

  《伞下的天空》

  安又琪渴望尝试全新的音乐风格。在制作人曲世聪的提议下,一首充满轻摇滚气息的歌曲孕育而生。如果不是舍得扔掉心事,谁的心里能装得下天空?有这样一颗心,在沉淀、在准备、在蠢蠢欲动,她不慌不怕、不卑不亢,仰望着自己头顶上那片小小的天空,从容而坚定。

  《悲催的姐妹》

  BossaNova的浓郁风情融合着呢喃的说唱,述说了一对姐妹间发生的悲催故事。何谓悲催?在悲伤中掺杂着一抹黑色幽默,而这最大的悲催,莫过于你的男友爱上了你的姐妹。若你真的不能少了这个男人,我只能少了个姐妹,相信友谊万岁是否也成了一种没心没肺?

  《失恋这件小事》

  你最熟悉的安又琪,轻柔安静娓娓道来失恋这件小事。舍不得删除的旧短信,桌角那一对亲密的杯子,这些随时会涌出眼眶的回忆,到底怎样才能安全藏匿?而当你拼命微笑假装洒脱,以为无法度过这段伤痛时,会发现一切已经随着时间渐渐消磁。失恋,其实只是件小事。

  《等你懂了》

  人生中总会遇到一个不懂爱的人,一心想让他过得比从前快乐,却忘记问问自己到底快不快乐。默默的坚持与执拗是否真的值得,等到有一天他真的懂了,却发现自己已经不敢再爱了。

  《安大小姐》

  你从未听过的安又琪,或许才是她心底最渴望张扬的声音。每个“小女人”心中都有一个关于“大小姐”梦,谁说低调的乖乖女不会摇身一变,成为Party上最高调亮眼的女神,令人一见倾心?只是安大小姐也不懂,这种简称“爱情”的东西要怎么永垂不朽。

  《冒火》

  昨天的亲热还留在前额,今天就总结“谢谢合作”。任你在爱情中扮演怎样的角色,委曲求全还是精明强悍,爱情中的了断总是让人如此冒火。

  《孤独的半音》

  滴嗒…滴嗒…滴嗒,心中的雨下不停。人们太过于回味第一口浓香,却忘了咖啡苦涩的真相。徘徊于等待或后退,不知该怎样去面对这个决定,就像是钢琴上孤独的半音,空灵清脆却默默孤单。

  《圣诞夜》

  Let’s party只有你和我,I’m ready告白不一定夜深人静。I love it是最直接的方式,You come in快走进新的生活。圣诞夜是最疯狂的Party,快来跟着节奏一起越夜越美丽。

  《樱桃炸弹》

  全新Electronic Rock风格,大胆唱出爱情宣言。爱就陪我纵火,爆炸你的星座。将爱情中的软弱和条条框框全部打破,彰显热辣小女人的热情、勇敢、活力四射。

  《You’re My Friend》

  安又琪流露才女气息,亲力作词献给最亲密的朋友。最初的执着,都坚持了吗?跌落谷底时,感谢你们一直在身旁。曾经一同欢笑、一同哭泣的日子,是最难忘的回忆,一个眼神就能够懂得,呼吸中有你的气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