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欧美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全美音乐奖有韩流 贾斯汀-比伯成赢家

2012年11月19日15:28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爱地人

  别看“鸟叔”只获得了今年“全美音乐奖”的“新媒体奖”,但“鸟叔”给今年的“全美音乐奖”看点可不会小。毕竟,有很多娱乐的焦点,会以 “鸟叔”为聚集来报道这届的“全美音乐奖”。虽然“全美音乐奖”好歹也是和“格莱美”、“公告牌”齐名的美国三大音乐奖,但一个不争的事实,就是今年它的品牌效应,确实不如一个人一首歌。

  当然,这也是《江南Style》大热之后,“鸟叔”第三次参加国际级别的音乐颁奖礼,前两次则分别是MTV音乐颁奖礼和MTV欧洲音乐奖。不是这些音乐奖项赶时髦,而是今年“鸟叔”的这首神曲,确实对国际流行乐坛,有着巨大的震动。而作为最能衡量全美音乐潮流指数的“全美音乐奖”,邀请并给予“新媒体奖”于“鸟叔”,倒也算得上合情合理。反之,没有“鸟叔”的2012“全美音乐奖”,才是不正常的。而凭借着一首单曲就能赢得全世界,而且依靠MV也可以解决唱片所不能解决的问题,“鸟叔”和去年的Adele,几乎是以两个方向,指出了未来音乐产业两个截然不同,却都大有可为的方向。不过,“鸟叔”留下的最大悬念,还是他在明年年初在“格莱美”的待遇问题,这绝对会成为一个热门的话题。当然了,这和“全美音乐奖”已经没有关系了。

  如果没有《江南Style》,今年美国最火的单曲会是哪一首?毫无疑问就是Carly Rae Jepsen的《Call Me Maybe》。这首单曲满足了当代流行曲能够大红的一切要素,比如尤其适合青少年的琅琅上口的旋律,以及歌词里直白的情感述求。更为重要的是,这首歌曲MV里所提供的可供D.I.Y.的平台,也很快导致了“美国总统奥巴马版”、“星球大战版”、“美国大兵版”、“奥运健儿版”、“名模版”和“啦啦队版”等各种恶搞版本的出现,这种互动性也加剧了歌曲的传播效应。在后唱片工业时代,这种将唱片公司单一的操控模式,向着互动性和参与性更强的歌迷传播模式过渡,也非常容易造成一种多米诺骨牌式的连锁效应。至少在今年,《Call Me Maybe》是一个例子,《江南Style》也是一个例子。唯一的不同是,前者在今年很不走运的遇上了后者,使得他在国际上的名声,远远不及“鸟叔”。不过,在先北美后欧洲地区的传播,还是让Carly Rae Jepsen不困难的拿到了此前MTV欧洲音乐奖的“最突出艺人”和“最佳歌曲”,并继而在今年的“全美音乐奖”获封“年度新人”。

  而比Carly Rae Jepsen更年轻,却已经成为她老板的Justin Bieber,则凭借“年度艺人”及流行和摇滚大类的“最佳年度男艺人”及“最受欢迎专辑”三项大奖,成为今年“全美音乐奖”的最大赢家。作为美国流行音乐市场的消费主力军,二十岁的青少年,一直以来都决定了乐坛潮流风向标的朝向问题。而Justin Bieber今年霸气的登顶,也说明90后歌迷,已经成为美国唱片市场的主宰。美国的唱片公司,就等着好好侍候Justin Bieber歌迷为代表的新一代歌迷的口味吧。

  Justin Bieber的师傅、Carly Rae Jepsen的师祖Usher,则获得了R&B及Soul大类的“最受欢迎男艺人”奖。和主流流行里这几年速度的偶像更新相比,以Beyonce获得“最受欢迎女艺人”、Rihanna获得“最受欢迎专辑”再加Usher为代表,也多少说明这个大类这几年的后继乏力。依然还是出道十年的艺人担当主角。而与Beyonce相对应的流行和摇滚类,则可以看到“水果妹”Katy Perry,已然成为市场的向导。倒是同时获得说唱类“最受欢迎专辑”和“最受欢迎艺人”的Nicki Minaj,算是为说唱乐带来新气象。但她的问题,同样也是在主流市场缺乏对手。

  乡村奖项里出现的同样也是老面孔,“最受欢迎女艺人”的Taylor Swift和“最受欢迎组合”的Lady Antebellum,以及获得“最受欢迎专辑”的Carrie Underwood,都是80后为主导的新乡村艺人典型。而获得“最受欢迎男艺人”的Luke Bryan倒是大器晚成的70后,而且在三十岁才发行首支单曲。而这些乡村新生代最大的特点,就是他们的乡村音乐里,都是有一点民谣,有一点流行,有一点摇滚。

  就像今年的“全美音乐奖”同样也有“鸟叔”这样的韩流一样。

-------------------------------------------------------------------------------------------

>>>今日新闻热点

黄晓明拍新戏片场受伤 脚趾粉碎性骨折

全美音乐奖有韩流 贾斯汀-比伯成赢家

新声榜57期:炎亚纶三连冠 实力无人能撼

《王的盛宴》独家视频官网落户 陆川刘烨到访

徐峥搂腰谈工作遭质疑 网友:别把陶虹当傻瓜

女子晒干爹赠送“连体钞票礼服” 称价值20万元

==========点击查看娱乐频道更多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