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音乐周刊专区 > 喋喋不休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李炜:想你让看到我对音乐的诚意

2012年12月04日15:58
来源:搜狐音乐

  本刊记者/沙茜茜

  在2010年摘得“快乐男声”的全国总冠军,李炜本应该是在比赛完就很快火起来的。但相反的是,我们并没有在这中间的两年里看到他过多的动作,直到才今天看到他带着煞费心血的首张EP《造梦者》重回人们的视线。

  李炜说,这两年时间里他其实一直在学习充电,练舞、学器乐、还有参加一些公益活动,但为什么一定是隔了两年才发第一张唱片,“是因为我想让大家看到我的音乐是有诚意的。拿到好的作品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有的时候需要等待,我又不是一个为了发片而发片的艺人。每个人想要的东西是不一样的,如果比赛当年我就发片的话,我觉得我也会是很浮躁的,但是我沉淀了两年,我用音乐作品告诉大家,好的音乐就是要时间的等待、积累和沉淀,很多东西都是厚积薄发吧。”

  无所谓是哪种歌手

  之所以把专辑取名《造梦者》,是因为在一次李炜跟团队在企划和沟通的时候,他告诉老师说其实自己不太会说话,但会经常做梦,而且他的梦都跟音乐有关系。后来老师就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idea,决定用“造梦者”作为这张唱片的主题,将六首歌曲按照六种不同的梦境来呈现。李炜说,这六种关于音乐的梦境,每个人听完之后都会有自己的一个解释。“就像第一首《Intro》是我自己写的,我当时想表达说在想象中的梦境会有怎样一个我,每个人觉得的我都会是不一样,就像每个人听完歌曲以后的感觉是不一样的。”

  在这张六首歌的专辑里,李炜自己创作了《Intro》和《谢谢有你》两首歌的词曲,一首表达自我,一首用来感恩。初次发片就展露了自己的创作才能,被问及以后会不会走上创作型歌手的道路,李炜说自己压根就没想过把自己定位成“创作歌手”:“什么样的定义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怎么样给大家带来好音乐。我没把自己定位成创作型歌手。创作歌手、偶像歌手、实力歌手、唱跳歌手……其实都无所谓区分,他们都是歌手啊。再怎么区分,他们都要唱歌啊。” “我觉得不管是歌是不是你写的,只要你能打动别人就是好歌手,跟这种定位没有任何关系。未必好歌手就一定要唱自己创作的歌曲,能够把别人写的歌唱成好像是你的故事一样告诉别人,那才是好歌手,那是很难得,这也是我的一个目标。”

  梦想和目标是两个不同的概念

  《造梦者》营造的是关于音乐的梦境,但生活里,人们往往有更多的梦,可以是不切实际的白日梦,也可以是内心向往的梦想。很多人常说到梦想,但李炜纠正我们说,梦想和目标是两个不同的概念。“梦,就是因为它不切实际,所以它才叫梦。梦想为什么叫梦想,就是因为它泛指一个很大的东西,却没有很具体。如果你是要一个很具体的东西,那就叫目标而不叫梦想。”

  尽管是以一个“造梦者”的状态标榜自己,但李炜说现在的他其实没有梦想,只有目标。“短期的目标就是让这张专辑能够让更多的人知道。至于将来的,我觉得我是一个很务实的人,走一步是一步,我觉得把每一步走稳才是最重要的。”他觉得,未来不用幻想,就是踏踏实实走出来的。而生活里的他,亦不是一个爱幻想、偶尔有一些新奇不切实际的小主意和小花招的人。“好像生活里的我就是每天都要听歌,除了音乐很少有别的。其实我是个半宅男,喜欢赖在家里,但却从来不玩游戏,就是看看电影、听听音乐,总之,就是一定要有音乐。”

  做歌手和在比赛其实都一样

  李炜说自己对音乐的热爱是没有原因的,“就像你喜欢一个人,你喜欢她,什么都可以成为喜欢她的理由。”而他发觉自己对音乐的这种热爱,是从很小的时候就开始了。“那时候听很多歌,当时比较流行的,《真的好想你》《涛声依旧》啊这些,歌曲听两遍就会唱了,任何一首歌。所以后来长大了一些,就想要认识更多志同道合喜欢音乐的朋友,所以我就去参加比赛,后来拿到成绩成了歌手,其实我当时自己也没想那么多。”

  因为喜欢唱歌而去参加选秀比赛,从参加比赛唱别人的歌曲到成为正式歌手唱自己专辑里的作品,这中间的心路一般人都会是很感慨的,但李炜说自己感受其实是一样的。“因为我觉得我只是一个歌唱传递者,只要能给大家带来好的音乐,不管是以什么样的方式,不管是我的歌或是别人的歌,把它唱出我自己的感觉,然后传递给大家,让大家感觉到那是我表达出来给大家的,那就好了。”

[1] [2] [下一页]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