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千人评审团浮出水面 回声33年首批评审公布

2012年12月20日16:03
来源:搜狐音乐

  继公布“内地流行音乐100首金曲1979-2011”的候选金曲名单之后,19日,“回声33年”紧接着公布了首批评审名单,标志着“内地流行音乐100首金曲1979-2011”和“内地流行音乐100张最佳专辑1979-2011”的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这次评审是内地流行乐坛史上规模最大、响应人数最多的,打破了以往一贯由媒体来评判乐坛成就的方式。千人评审团由流行音乐业界、唱片业界人士及音乐相关媒体人士组成,包括音乐厂牌创建者和拥有者、唱片出版人、发行人、艺人、词曲作者、制作人、编曲人、乐手、录音师、视觉工作者(MUSIC VIDEO导演、音乐演出活动导演、平面设计师、摄影师等)、音乐演出策划人以及与音乐相关电台、电视、平面、网络媒体人士和音乐评论人士等。评审全面涵盖音乐行业的各个环节,希望可以给内地乐坛带来最客观公正的评审结果。

  音乐行业大咖们怎么说“回声33年”?

  首批评审中不乏知名音乐人和音乐行业的管理者,这些音乐行业的权威人士在对自改革开放来不断发展变化的内地乐坛有深刻的了解和独特的感悟。当面对采访时,他们却对“回声33年”活动保持着一致的高度评价。

  知名音乐人高晓松说,回声33年的评审对音乐行业从业者来说,是一次自我审视和判断的机会,以往我们行业都是由别人来评论和颁奖的,也是时候让行业从业者对自身的行业和个人的从业进行一次全面客观的自我评价。

  乐坛操盘手宋柯则认为,内地流行乐坛是时候进行一次有历史意义的全面梳理和评选,但评选的目的不仅仅是对过去成绩的总结,也应当为行业未来的发展提出更加有参考价值的思路和方向。希望评选的结果能让业界和大众感受到内地流行音乐曾经创造出值得骄傲的成就并提振业界士气.启示行业从业者什么是行业的核心价值。

  著名音乐人三宝则认为,此次评选有大量幕后音乐人和创作人加入评审阵容,希望借此对评选的结果有更加专业和权威的作用。

  乐评人、《三联生活周刊》主笔王小峰则提出,千人评审团的评审构成涵盖音乐行业和音乐周边行业的从业者,一方面的确突出了评选的行业覆盖性,但另一方面如何保证每一位评审都有足够专业度和客观性是影响最后评选结果的重要因素。

  哪三大因素干扰评审结果的客观公正?

  在得到众多音乐行业权威人士一致好评的同时,回声33年活动开展到现在一直争议不断。歌迷大众就评审名单以及评审入选标准在网上提出三大问题,他们认为这三大问题可能直接或间接影响评审结果的客观性和公正性。主要整理如下:

  一、最终形成的千人评审团年龄和阅历参差不齐,每个人经历的乐坛历史都不相同,可能导致对年代久远的音乐作品不仅理解上有分歧,而且感情粘度也不同,会不会导致票选结果不能客观反映历史?

  二、 据已经公布评审名单,入选评审的有经纪人、乐评人、乐队成员、词曲作者等音乐行业各个环节的工作人员,有没有去制定不同职位评审的比例来保证评选结果客观公正?

  三、评审对自己作品的态度会不会影响评选结果?

  据悉,为充分体现歌迷大众在内地乐坛的作用,满足歌迷大众的参与诉求,“回声33年”组委会在业内“千人评审团”之外增设了大众投票专区,以艺术性、原创性、影响力为标准引导歌迷大众选出每个人心中的“百首金曲”和“百佳唱片”。为“百首金曲”投票请点击www.trmusic.com.cn/v.php,为“百佳唱片”投票请点击www.trmusic.com.cn/a.php,为保证投票结果的公正客观,大众投票过程中一个IP限投一次。

  如何成为评审来影响内地乐坛的历史?

  首批评审公布之后,千人评审团还将持续增补。

  假如你来自流行音乐业界、唱片业界及相关音乐媒体,你可以是音乐厂牌创建者和拥有者、唱片出版人、发行人、艺人、词曲作者、制作人、编曲人、乐手、录音师、MUSIC VIDEO导演、音乐演出活动导演、平面设计师、摄影师,你也可以是音乐演出策划人、音乐电台、电视、平面、网络媒体人士,或许你可以是音乐行业的记录者和观察者。

  假如你想加入千人评审团,成为回声33年的一名评审。请撰写完整个人信息和职务说明,发送到回声33年官方邮箱:huisheng33@sina.cn。内地33年流行音乐的评判或许因为你的一票而有所不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