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廖昌永独唱音乐会 新年完美献唱“中国声音”

2013年01月06日10:01
来源:搜狐音乐

  1月5日晚,著名男中音歌唱家廖昌永在人民大会堂北大厅向首都观众献上一台名为“中国声音· 新年问候”的完美独唱音乐会,音乐会现场气氛火爆,观众对廖昌永演唱的外国歌曲和中国歌曲都爆以持久热烈的掌声。嘉宾张建一与廖昌永的合作、以及嘉宾陈小朵的独唱也为音乐会增色不少。而作为观众出席的著名声乐教育家郭淑珍教授也赢得现场观众充满深深敬意的掌声。

  音乐会结束时观众迟迟不愿离场,廖昌永连续返场三次,直到最后主持人宣布音乐会圆满结束观众才依依不舍地离开。

  迎接新的一年到来,已经成为北京演出市场的热点,然而,在众多的迎新演出中,即将于1月5日在人民大会堂北门大厅举办的“中国声音·新年问候——2013年廖昌永独唱音乐会”在众多的演出中独树一帜,成为一场高质量高水准的迎新音乐会。由中国音乐家协会和上海乐学院主办的这台音乐会由中国著名男中音歌唱家、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上海音乐学院副院长廖昌永携手俄罗斯圣彼得堡塔夫里切斯基乐团为观众奉献,廖昌永将在音乐会上演唱中国艺术歌曲、前苏联艺术歌曲和西方经典歌剧的唱段,让观众在音乐中领略美好的中国声音,是廖昌永举办这台音乐会的主旨,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打造中国声乐学派是中国几代音乐人的努力和梦想,在迎接新的一年到来的时候,我希望把中国艺术家的祝福通过我的歌声传达出来,奉献给广大的听众,这就是我举办这台音乐会的初衷:用中国的声音送出新年的祝福。”

  打造“中国声音”,这是廖昌永这几年一直在艺术上的追求,从2008年金色大厅举办的“中国声音”音乐会,到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独唱音乐会,再到2011年成都体育馆的音乐会,他和他的团队都在着力打造着“中国声音”这一品牌。廖昌永告诉记者:“我在音乐会中确实也选择演唱西方古典歌剧和艺术歌曲,也选唱俄罗斯民歌和艺术歌曲,我也感受到作为美声歌唱家要不断向西方学习,但是所有学习的目的是要继承、发展和创新,是要创作好的中国声乐作品,打造表达中国人高尚情操的作品。现在我们提倡高雅艺术走近老百姓,为大众服务,就是让老百姓除了能够听到美的声音外,还能有美好的声音表达美好情感音乐作品,这种情怀已经伴随我好多年了,现在我们有好的音乐厅,有很多美好嗓音,但是要有真正能够传达当代老百姓情感的作品才能让老百姓折服。我在音乐会中选择的作品,除了前苏联作品和西洋歌剧作品外,选择了一些中国作品,包括这些年创作的《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和《我们就是中国》、《大森林的早晨》等中国歌曲,用中国人自己的情感迎接新的一年的到来,更有特别的意义。”

  什么是中国声音?廖昌永是从四川农村走出来的艺术家,在多年的艺术实践中,他不仅建立了在国际声乐界的地位,被誉为“亚洲第一男中音歌唱家”,同时,在努力探索演唱中国歌曲的艺术道路。他说:“这些年中国在国际上的政治和经济上地位有目共睹,而在文化大发展的今天,作为高雅艺术应该怎样表达当代中国人的情感?中国的艺术需不需要通过古典艺术的发展在国际文化领域寻求一席之地?什么样的艺术形式才能代表中国当今的文化发展?这些问题摆在我们这些艺术家面前。我们确实需要继续向外国学习,但是不能停止我们自己创新的步伐。”廖昌永这几年出了十几张CD专辑,除了西洋歌剧、意大利艺术歌曲和俄罗斯歌曲之外,其他大部分是中国歌曲的专辑,涵盖的歌曲不仅有中国的艺术歌曲,也有中国的民歌、中国的流行歌曲和影视歌曲。廖昌永说:“对于我来说,艺术上没有太多的界限,而我演唱的作品除了面对的西方的观众、同行外,更多的是中国观众。而我们演唱的作品应该更好地表达时代性。”正因为廖昌永这些年的探索,在举办新年音乐会这个机会来临的时候,他要继续和他的团队中国国际文化艺术公司一起打造中国声音品牌,从他的艺术成就、他在我国声乐界的地位和他在老百姓中的认知度等方面看,打造中国声音这一品牌非他莫属。

  打造“中国声音”,为广大观众带来经典的中外歌曲,用中国艺术家的方式表达新年的祝福,这是这台音乐会的特点,为此,他在节目结构,演出形式等多方面进行了认真的策划,力求给观众展现作为中国歌唱家艺术上取得的成就,他在音乐会上还邀请我国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张建一和女高音歌唱家陈小朵合作,相信这台音乐会将展现中国歌唱家的实力,以中国歌唱家自己的语言歌唱祖国、问候世界。廖昌永说:“只有用美好的声音表达中国人高尚的、美好的内心情怀才能真正代表中国文化,才能表达中国艺术家的心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