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音乐周刊专区 > 喋喋不休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中歌榜首度唱响小巨蛋 万余歌迷引爆群星演唱会

2013年01月15日12:03
来源:搜狐音乐
中歌榜 

  本刊记者 洪博

  2012年12月29日,晚11点,台北小巨蛋体育馆。舞台上,60余位明星齐声唱出“黑眼睛黑头发黄皮肤,我们全都是龙的传人”,堪称两岸三地流行音乐文化交流史上最大规模的演出盛事——中歌榜群星演唱会成功落幕。

  时间提前4小时。晚7时,小巨蛋外,或年轻、或年老的爱乐人围拢在一起,谈论着他们最爱的明星,凑近一听,原来操着台湾腔的大学生也许喜欢张靓颖,说着标准北京话的大妈却最爱周杰伦。和往年的北京中歌榜典礼没有什么分别:各地的粉丝举着他们“粉”的明星的闪光牌,也有年轻人拿着闪光棒、戴着兔耳朵,鱼贯进入体育馆。

  今夜的台北小巨蛋,沐浴着牵手音乐的幸福。而据台北演艺经纪文化交流协会创会理事长王祥基介绍,中歌榜首次离开北京、来到台湾开演唱会,也创下了多个“第一”:“首先是小巨蛋开馆以来演出舞台单体规模最大、硬体制作水准最高的纪录,更创造了华语流行音乐史上两岸三地参演明星人数最多、大牌明星首次牵手合作表演最多的纪录等等。我们很荣幸能够和中歌榜一起创造这些纪录,谢谢所有关心和支持流行音乐发展的人们。”

  几乎所有的歌迷都知道台北小巨蛋体育馆对于音乐界的意义,这座可以容纳1.5万名观众的体育馆早已成为华语流行乐坛的重要地标,几乎所有的知名歌手都以在小巨蛋开唱为荣。而中歌榜的舞台历来是所有歌手最重视也最较劲的演出现场,国际一流制作水准的音响、灯光、视频,让每一位参与表演的歌手都倍感荣耀与兴奋,这个舞台调动出他们最大的表演欲望,每一位登台演唱的歌手都使出浑身解数,留下自己最精彩的一面。章子怡、周杰伦、王力宏、莫文蔚、孙楠、汪峰、李宇春、张靓颖、张韶涵、曹格、潘玮柏、李健、吴克群、张杰、韩庚……60多位明星同台竞技,共同奉献出一场震撼人心的、代表当今华语流行歌坛最高制作与演出水准的2012压轴大秀!

  今年中歌榜的年度主题为“牵手”,所有的人为音乐而牵手。音乐是人类最美好的语言,它无须翻译,音乐可以消除不同地域、不同民族、不同成长环境的人们之间的陌生和冷漠,驾起一座沟通的桥梁。这场中歌榜群星演唱会特别策划多组大牌歌手之间前所未有的首次“牵手”合作,为华语流行歌坛带来岁月流传的新经典:章子怡、周杰伦牵手“我为你而来”;莫文蔚、李宇春牵手演唱《玫瑰香》;张靓颖、王力宏牵手因为“最美的约定”;张韶涵、张杰牵手“金童玉女的相信”;吴克群牵手小师妹汪小敏;屠洪纲与宁静、辛晓琪与张睿的音乐与影视的牵手;滚石两代女歌手潘越云、郁可唯牵手表演台湾校园民歌;台湾两代民歌手的民歌怀旧联唱……一段段牵手演唱弥合了不同地区、不同年龄、不同风格的所有嫌隙,他们用同一种语言唱出了华人世界共同的情感!

  此场演唱会由台北演艺经纪文化交流协会和北京美都博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中歌榜制作人、演唱会总导演章岚演唱会后说,中歌榜群星演唱会的巨大成功要非常感谢台北歌迷的支持,他们的热情超出我们的想像,让演唱会一票难求,对此我们要向许多场外无票入场观看的歌迷表示歉意,有很多台北歌迷透过各种渠道向我们表示,他们想明年自发组团到北京观看中歌榜颁奖典礼,希望我们能提供入场券,对此我们将尽量给予满足,也欢迎他们。

[1] [2] [3] [4] [5]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