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热点专题 > 第十五届青歌赛最新动态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青歌赛今年恢复“知识问答” 回归“三唱法”

  回归民族美声流行三种唱法

  以往两年一届的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在去年延期后,于今年重燃战火。早报记者昨日从央视获悉,央视第15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将于2013年上半年举办。今年的比赛将回归民族、美声和流行3种唱法的比赛,取消了原生态和合唱比赛。上届取消的知识问答环节也将恢复。而评委会组成方面也有很大变化,以往是每种唱法有一组评委,而今年的评委将包括3种唱法专家在内,他们为所有选手打分。

  评委肯定不是余秋雨

  本次青歌赛将由31家省级电视台、港澳台地区的3家电视机构及6大网站,组成40支代表队参赛。内地所有职业歌手和非职业歌手均可自愿选择31家省级电视台和上述6家指定网站参加选拔,港澳台歌手可参加当地电视机构选拔。大赛总编导秦新民表示:“今年的比赛将回归民族、美声和流行3种唱法的比赛,取消了原生态和合唱比赛。”

  青歌赛虽然是歌唱比赛,但年年的知识问答环节受关注度都远远超过演唱主题,并且备受争议。曾经担任评委的余秋雨也因为“孔子是战国后期的人了”、“但丁不是文艺复兴的代表人物”等“语录”而卷入话题漩涡。2010年的第14届青歌赛就取消了这个环节。而今年,青歌赛将恢复“音乐素质”“快问快答”等涉及综合素质的辅赛项目。至于评委人选,央视方面表示“暂未确定”,但肯定不会是余秋雨。

  除此之外,大赛还增加了“自荐小片”播放,以及“金奖主考”等环节,其中“金奖主考”环节,每场将由一位往届青歌赛金奖歌手,现场出题考核选手,试图增加现场节目的可看性和紧张感。

  本次青歌赛分初赛(2013年1月上旬至3月中旬)、复赛(2013年3月25日至3月28日)、决赛(2013年4月1日至6月2日)。决赛将在央视综艺频道黄金时间播出。

  参赛曲目更耳熟能详

  今年的比赛中,选手参赛曲目规则有所变化。以往演唱新作品都可获加分,这样就出现了大量不为观众所熟知的新创作的作品。秦新民说:“今年有规定作品和自选作品两种:经过专家筛选,组委会为每种唱法提供100首规定曲目供选择;另外,歌手还可以演唱自选歌曲,这些歌曲都将是观众耳熟能详的。”

  另外,新一届的青歌赛的奖项设置也将更加简单直接,以往青歌赛中,奖项一般是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和三等奖三名,秦新民说:“本届青歌赛的奖项设置将变为第一名至第五名中,每个名次只有一位选手,这样做会让观众很直接地了解到歌手的水平,同时对歌手来说竞争也将更激烈。而今年的评委会组成也有很大变化,以往是每种唱法有一组评委,而今年的评委将包括3种唱法专家在内,他们为所有选手打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