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何勇再次发起八个摇滚乐活动 关注音乐人梁和平

2013年01月22日17:01
来源:搜狐音乐
梁和平自画像_海报底图
梁和平自画像_海报底图
海报
海报

  继去年成功发起#八个摇滚乐 @抗战老兵的慈善义演义拍活动后,2013年1月26日,摇滚音乐人何勇再次发起#八个摇滚乐的义演和义卖活动。这次活动关注的对象是著名音乐人梁和平老师。梁和平于2012年6月不幸发生车祸,造成高位截瘫,至今卧病在床,生活困难。与梁和平密切合作过的何勇积极策划了这次爱心活动,在他的号召下,二手玫瑰,战斧,瘦人,液氧罐头,艾斯卡尔,马条,张浅潜加入了这次义演活动,同时丁武,谢天笑,高虎,反光镜,扭机,郝云等音乐人也将在演出期间带来义拍品,门票收入和义拍所得善款全部用于捐助梁和平。

  熟悉中国摇滚乐的观众都知道,梁和平与中国摇滚乐的发展息息相关,他曾担纲编曲、演奏并监制了摇滚音乐家何勇首张专辑《垃圾场》的录制;1994年在香港红磡体育馆参加《摇滚中国乐势力》演唱会,担任何勇的乐队键盘手。不仅如此,早在上世纪80年代梁和平曾策划、组织并监制了《崔健为亚运会集资义演》等多项活动,并且为中国爵士乐的发展做出了特殊贡献——1988年加入了中国自改革开放后的第一支由中外乐手组成的名为“摇摆的官吏“爵士乐队,1993年至1999年,参与策划、宣传了七届《北京国际爵士音乐节》,并以乐手的身份参加其中三届的演出。

  梁和平,不仅仅是我们的摇滚前辈,他还是中国音乐的先行者、实践者、宣导者与推动者。作为中国当代涉猎最为广泛的自由音乐家,梁和平除了前中央乐团独唱、独奏家小组成员,担任键盘演奏及作曲、编曲的身份以外,流行音乐、摇滚音乐、爵士音乐、先锋自由音乐领域,都留下了他的足迹,他也曾为各类影视(包括故事片、纪录片、动画片、电视剧等)、广告、唱片录音及各类艺术活动担纲作曲、编曲和演奏。

  #八个摇滚乐是何勇2012年策划发起的慈善演出项目,将众多音乐人联合起来,一起做慈善。2012年第一次的#八个摇滚乐 联合新周刊主编孙冕一起为抗战老兵送温暖,通过“一对一关爱抗战老兵”活动,带给湖南浙江等地的抗战老兵作过节费用,让老兵们过一个好年。

  八个摇滚乐@梁和平 ——募捐义演音乐会

  时间: 01月26日 周六 20:00

  地点: 张自忠路3-2号段祺瑞执政府旧址西侧 愚公移山

  门票: 150元 / 120元(预售)

  在线购票:https://www.douban.com/event/18149402/

  更多新闻和持续动态请关注:

  何勇的钟鼓楼https://weibo.com/u/1787817845

  愚公移山:https://e.weibo.com/yugongyishan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