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杨倩琳首登央视网络春晚 为守岛献唱红旗飘飘

2013年01月28日12:44
来源:搜狐音乐
杨倩琳首登央视网络春晚
杨倩琳首登央视网络春晚

杨倩琳演唱《红旗飘飘》
杨倩琳演唱《红旗飘飘》

  26日晚,2013年CCTV网络春晚“我爱中国的N个理由”主题晚会在国家体育馆顺利完成录制。罗大佑、苏有朋、林志颖、韩庚、杨倩琳、EXO-M、吴克群、陈一冰、谢杏芳、欧阳中石、刘洋、沈意等科技、经济、文化、体育、文艺各界人士也以各种方式参与了该场晚会。值得一提的是中央民族歌舞团著名独唱演员杨倩琳,首次亮相央视网络春晚,以一曲《红旗飘飘》表达了对五星红旗的挚爱和对祖国的新春祝福。

  此次,杨倩琳受央视网络春晚导演组的盛情邀请演唱第三篇章“中国梦想”的主题力作《红旗飘飘》,献歌给在江苏省连云港市黄海边的开山岛独守孤岛27年的民兵王继才夫妇,以及为了国家坚守边疆的战士们。据了解,王继才夫妇在守岛期间听坏了19台收音机,用过190多面国旗,在他们之前守岛最长的记录是13天,而他们这一守却是整整27年。王继才说,“岛上26年我也想过放弃,但是这个地方条件很差,来了几拨人都走了,如果我要是不守着就没人守着了,所以我还会继续守下去,而且我老婆也很支持我,她说,如果再有个26年,她还这么守着我。”每天早上夫妻俩都会在岛上升国旗,王继才说:“我们每天升旗的时间和北京天安门广场的是一样的,虽然距离离得远,但是看着国旗,我觉得心里很近。”

  “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为你欢呼,我为你祝福,你的名字,比我生命更重要。” 这首歌对擅于美声、民族、通俗和原生态跨界演唱的杨倩琳来说,从唱法上“没有一点难度”。杨倩琳在舞台上张驰有度的表现、收放自如的演唱,用《红旗飘飘》这首歌将“守岛夫妇”的爱国情怀得以升华,也将歌曲中的雄壮气势,得到了尽情的抒发,从而迎来整场晚会的最高潮。

  人物链接:杨倩琳,中央民族歌舞团独唱演员。中国音乐学院民族声乐专业毕业,中央民族大学民族声乐研究生。歌唱风格全面,善于美声、民族、通俗和原生态跨界演唱,代表作品有《打歌》、《阿究赫》、《阿佬表》、《花腰女》等。其中独具云南少数民族风情特色的《打歌》、《阿佬表》等,自1998年获全国推新人大赛民族唱法“金奖”以来,先后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广电总局比赛“金奖”、全国歌手唱云南民族唱法“金奖”、全国广播新歌“金奖”、第十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云南赛区民族唱法“金奖”、全国首届“十大金曲奖”、音乐排行榜自然积分全国第一名、第七届世界华人青少年艺术节声乐大赛民族唱法青年B组“金奖”、全国少数民族“孔雀杯”声乐大赛民族唱法暨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声乐大赛“二等奖”、国家级政府“二等奖”、中国音乐学院系专业“特别奖”、第九届“步步高杯”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民族唱法“荧屏奖”,《打歌》MV获全国百家电视台评比“金奖”、所演唱的电影歌曲《倮恋》荣获澳门国际电影节音乐提名大奖、荣获亚洲声乐大赛在新加坡举行的《新加坡作品演唱》比赛银奖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