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乐评新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新能量换比例,音乐人受尊重

2013年01月31日11:42
来源:搜狐音乐

  作为一个音乐项目,“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历来给人的感觉就是踏实、实在,甚至有点背离现代的传统与纯粹。从选才的范围来看,“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除了喜爱唱将歌手之外,尤其特别喜欢唱作歌手。像2012年年的崔龙阳、查可欣、大飞和梁晓雪等等,就都是后者这个类型。从一定程度上来讲,“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不像是在为自己选新人,更像是为国内乐坛在选新人,甚至一步到位地培养演唱、创作、编曲和制作一条龙的音乐人。这样的能量,也许不在于一时的轰动性和爆炸力,倒更在于持久的耐力和杀伤力。

  没有花边新闻,没有黑幕消息,2012年的“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依然如固地坚守着它对于音乐本色的执着。但“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固然有着对音乐绝对传统和纯粹性那一面的坚持,但同样也不失在数字时代开放的那一面。而2012年它的一开放,更开放出前所未有的胸襟。

  2012年“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开放了数字平台的下载,歌迷可以通过网站,在第一时间下载到自己喜欢的新人们的作品,体验数字时代非专辑的音乐聆听乐趣。对于歌迷来讲,付费下载一首歌曲,并没有改变他们的生活,但对于“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的参与新人来讲,2012年的他们,则将会有了更好的收成。原本国际惯例的平台方30%和版权方70%的分配提成比被打破,而改成了平台方只收20%,版权方则达到80%的空前高分配比例,更为重要的是,这80%还全归音乐人所有。

  诚然,以现在国内收费下载的大市场,再加上“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这些新人目前的影响力,一成的版权分配提升,也许根本不可能让这些音乐人发财致富,明显提升生活的质量。但“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的此一举动,一者让这些乐坛新人,感受到了音乐平台对于音乐的尊重、对于音乐人的尊重。尤其是在这个数字音乐收费市场混乱、不健全,网络平台和移动平台等平台商,还没充分建立起对音乐版权保护机制的今天,“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这样的做法,足以会让音乐人感到温暖和信心。与此同时,这种对早已经成为行业惯例的分配比例动手,也是一个很有开创性的举动,在将音乐人以及版权提升到一个更高高度的同时,也能归避掉以往分配比例中对于音乐人这方面被动、甚至不公正的一些成份,从而让音乐还于音乐,让创作能够得到最大的限度,对于还处于摸索阶段的中国数字音乐收费市场,更有着很好地市场导向意义。

  文/爱地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