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崔健首登卫视春晚“真唱”嗨翻全场 将发新碟

崔健(资料图)
崔健(资料图)


  日前,“摇滚教父”崔健以宝刀未老的姿态出现在安徽卫视3600平方米演播剧场的聚光灯下,这个“志如钢意如铁”的53岁中年男人亲口承认这是全国范围内第一次春晚的演出,除了两次作揖给观众拜年,他一出声便震了全场。不过三首歌的时间,他就让在场上千名观众迸发出像火山岩浆一样的滚烫激情。

  不为金钱只为梦想

  春晚,曾经是这位“摇滚老炮”避之不及的词汇,一度,它与假唱挂钩,这与崔健奉行的真唱原则背道而驰。安徽春晚这回给足了他真唱的准备时间,48支话筒和12个返听音箱的配置、亚洲第一大演播剧场、同伴和他自己长达一小时的调试,助阵他春晚唱出完美而真实的歌声。

  崔健和团队唯一留给自己的要求是必须在VIP化妆间摆上啤酒、红酒和洋酒,有指定的牌子,还要冰桶。酒和摇滚,从来都是对好兄弟,是助兴怡情开嗓的利器,崔健的音乐就像一幕幕情景剧,他需要先自嗨,才能让观众身临其境。正如他演出前侧幕后方长达十分钟透过LED屏幕缝隙观察深夜里等待录影的观众情绪,透出的正是他内心的忐忑和暗涌不住的激动。

  “其实我不想跟任何人较劲,只想自己快快乐乐地玩音乐。”《花房姑娘》展现了崔健的痞气,《不是我不明白》带给大家的是他的匪气,而《新长征路上的摇滚》演绎的则是他的霸气。安徽卫视春晚令人惊艳的演出,源于崔健对作品的自信与节目组的负责,特意紧急将三首歌进行编排串联,新瓶装老酒,观感与口感,都大大提升,这一刻,你能想到的,就是“肃然起敬”这四个字。

  《蓝色骨头》有着摇滚特性

  崔健本来可以成为发家致富的榜样,这么多年过去,崔健依旧不富有,以至于他两年前就拍好的电影《蓝色骨头》因为资金的问题迟迟未上映,他不得不在音乐会和商演中一次次提到这部电影,避免他的心血有被遗忘的可能。安徽卫视春晚现场,崔健在采访中宣布:2013年《蓝色骨头》即将公映,而全新专辑也即将面世。

  《蓝色骨头》是他作为导演的第一部故事长片,据说,其实就是他的个人自传,《蓝色骨头》是“一首歌,两代人,三个故事,四个唱法”,电影分三段,讲述一个地下摇滚歌手兼网络黑客的年轻人遇到默默无闻的小歌手,在陷入爱情的过程中偶然发现父辈一段藏在“文革”岁月中的凄婉爱情故事,观众可以在电影中听到四种曲风的“蓝色骨头”。

  崔健说,相比专业导演拍出的电影,他的《蓝色骨头》有着鲜明的摇滚特性,“摇滚乐很重要的一点是个性的能量,个性最能产生它的美。当人在压抑中挣扎最终能够获得自由空间的时候,这个过程是很好的,我希望我们的摇滚乐在这点上能给年轻人新的东西,他们能从我们身上得到勇气和精神,去争取自己的自由空间。”(来源:沈阳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