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乐评新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段林希新歌《我们》 充满信息量和正能量

2013年02月04日12:17
来源:搜狐音乐
段林希唱片封面
段林希唱片封面

  如果我说,《我们》是一首充满正能量的歌曲,是一首励志的歌曲,你的脑海会呈现什么样的图景?是高亢、激昂、摇滚、力度,还是如打了鸡血的霸气外露。但这些,《我们》里真没有。

  《我们》听起来像是一首男女之间的情歌,也像是段林希写给自己过去的情歌,或是写给这个世界的情歌。它有着与世无争的单纯,一如段林希的形象,不惹人注意,只淡淡芬芳。但它同样有着特别的认真,情真意切又温暖动人,忧伤之后更有力量。

  《我们》作为段林希首张个人EP的同名主打曲,也是一首信息量很大的歌曲。从个人经历来讲,段林希绝算不上是温室里的花朵。但是,也许又应验了中国传统哲学里的那句经典:木秀于林,风必摧之。单亲家庭的成长经历,虽然让段林希的童年和少年,没有90年同龄人的完美、甜蜜与幸福,却也在不完美里,让她更多了内敛和内秀。万事都倾向于内心的倾诉,也让段林希从一开始,就具备了一个创作音乐和表达音乐的必要先决条件,以及作品创作的厚度。

  一方山水养一方人。在《我们》这首作品里,其编曲中运用的葫芦丝配器,亦同样交待了段林希的故乡背景。在一个一切以国际化为标准的时代,在一个音乐元素天南地北乱炖却总是失去了故乡的时代。在段林希的这首《我们》里,却因为西南地区独有乐器淡淡的渲染,不仅让整首作品与创作者、演唱者段林希的生活彼此融合,更添了一种别样的风情。与此同时,这首歌曲的和声伴唱肖勇军,既是段林希的舅舅,也是她音乐的领路人,舅甥的合作,既让音乐有了一份亲情的连接,也有一种音乐传承的意味在其中。

  《我们》虽然是一首朴实的民谣小品,有着其质朴、平实的一面,一如段林希所留下的平民歌手的称谓,那样朴实无华、平凡动人。不过,歌曲飘逸的副歌,却又在主歌平实的基础上,以一种极具层次感的跨越,从而拓展了作品的审美纵深度。丰富的和声,更是增添了整首作品的立体玲珑效果。从音乐技术的角度来讲,能够同时保持创作的本色,以及技术的华彩,也让《我们》这首作品无论从哪个角度来听,都是既动人又好听。

  在《我们》这首作品里,并没有什么强势的节奏,也没有什么耸动的文字,除了平实又温暖的旋律,以及朴实又真实的歌词之外。整首作品更是一个极具画面感的故事,像是一部没有图像却依然有画面流动的MV。它与你面对面而坐,像是风景更像是一枚镜子。而在这份经过风雨见到彩虹,曾经纯真依然认真的温暖,则又会散发出绵延的正能量,即使并非排山倒海,但同样可以让人生出希望。(文/爱地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