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龚琳娜获封“神曲之母” 淡定自嘲是个垃圾箱

2013年02月19日14:23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原标题 [龚琳娜获封“神曲之母” 淡定自嘲是个垃圾箱]
 龚琳娜获封"神曲之母" 淡定自嘲是个垃圾箱


  羊城晚报讯 继在湖南卫视接连推出《法海你不懂爱》和《金箍棒》后,龚琳娜在江苏卫视春晚再为观众奉上新“神曲”《爱上大笨蛋》之《四季歌》和《大笨蛋》,而在昨晚播出的《郭的秀》节目中,她的新作《如梦令》也首次曝光。

  虽然一直伴随着网友的吐槽,但不可否认的是,在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里,龚琳娜和老公老锣确确实实地唱红了5首神作,龚琳娜也因此被网友戏称为“中国神曲之母”。

  【神曲频出】

  一个多月唱红五首神曲

  “法海你不懂爱,雷峰塔会掉下来……”在湖南卫视跨年晚会上,一身龙王装的龚琳娜与扮成许仙的老锣演绎了一出雷人的《法海你不懂爱》。当晚,在微博和各大论坛上,《法海你不懂爱》登上了话题讨论榜的榜首。

  “法海”热潮尚未退去,在湖南卫视小年夜晚会上,将自己打扮成齐天大圣的龚琳娜又趁热打铁送上一首《金箍棒》,通篇几乎都在耍嘴皮子功夫,“棒吧咯……棒吧咯……”颇有当年《忐忑》的味道。

  春节期间,龚琳娜登上了江苏卫视的春晚舞台,带来新作《爱上大笨蛋》三部曲之《四季歌》和《大笨蛋》,其中原创的《大笨蛋》依旧是不断重复的洗脑旋律外加“低幼”歌词,不同的是,龚琳娜在形象上来了个180度转变,拿起油纸伞和折扇,走起了婉约路线。

  在昨晚播出的最新一期郭德纲主持的《郭的秀》节目中,龚琳娜和老锣带来了三部曲的第三部《如梦令》。短短一个半月推5首神曲的速度,让网友惊叹龚琳娜和老锣的高产。

  【回应吐槽】

  “不会因为谁说了什么而改变”

  对于网友的各种吐槽和批评,龚琳娜心态淡定,她称自己经常会上网看评价,“有时候看到他们骂了,觉得骂得也挺有水平。”至于网友对这些歌曲“弱智、低幼”的批评,龚琳娜乐观表示,“看见他们说(作品)小学生的水平,或者龚琳娜不懂音乐的时候,我真的很想笑。我们做音乐很认真,态度非常严谨,但又不是玩弄技巧,希望大家忘记技巧。我是这么想的,年底了,我这里就是一个垃圾箱,大家把心里垃圾都往里扔,扔了大家就快乐了。”这些歌曲的创作者、龚琳娜的老公老锣也表示,“我们喜欢让人快乐,如果真的有人因为我们的歌曲而不快乐,我觉得不好意思。”

  电视剧《西游记》的曲作者许镜清日前发微博批评龚琳娜:“龚琳娜自从唱了《忐忑》之后,她的名字在人们心目中已经开始闪光了。但是她越滑越远,以至于演唱低下恶劣东西污染广大听众……”面对如此激烈的批评,龚琳娜反应却相当平和:“许老师说了他很直接的感受,我以前唱过他写的歌,我能理解他也感谢他,我不会生气。因为我们走的路很不一样,但我也不会因为谁说了什么而改变。《法海你不懂爱》和《金箍棒》以后,我也接到很多鼓励。一些听众希望我沿着《忐忑》的路子一路走下去,但我也不会迎合。”

  【业界说法】

  “观众看龚琳娜把自己当小丑”

  在资深乐评人邮差看来,如果说《忐忑》的爆红是意料之外,那《金箍棒》、《法海你不懂爱》则有明显的策划营销痕迹。邮差认为:“这些洗脑歌曲很容易写,《忐忑》没歌词,后面的歌曲越来越儿歌化、弱智化,观众的心态也是像看马戏一样看热闹,看龚琳娜怎么把自己当小丑弄。”邮差指出,“正常情况下,一个歌手为自己歌曲打榜不会有如此高的更新速度,一般一首歌可能一个月都不会下榜,四五首歌打榜可以持续半年时间。”邮差推测,如此频繁地推出新作,可能预示着龚琳娜有在近期推出专辑和音乐会的准备。

  曾经为凤凰传奇打造了《最炫民族风》等神曲的创作人张超表示,“在国外,有很多类型的音乐。龚琳娜的想法挺好,但中国的音乐长期以来并不是太丰富,比较单一。像《金箍棒》这类雷人的音乐,是好还是坏短时间内无法界定,但这么早就表露在大众媒体下,显得有些操之过急。”张超表示,这种类型的音乐在龚琳娜之前早已有之,一般都在小剧场表演,怎么夸张都不过分,但暴露在大众媒介下的还比较少。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