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欧美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第33届全英音乐奖 英国人的小打小闹

2013年02月21日10:38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朴九月

  按照所有人的理解,每一年总是紧排在格莱美音乐奖颁奖礼之后,且被尊称为“英国的格莱美”的全英音乐奖,既是英国主流音乐圈死皮赖脸想要再掌握话语权的尝试,也是竭尽所能再鼓励本土音乐人的一种弥补。这么一说,显得全英音乐奖充满了悲壮的意味,既被全美奖、MTV奖甚至自家本土上总是闹得很欢乐的NME奖抹去了娱乐性,又被格莱美老大哥夺去了权威。

  从这一届全英奖提名名单公布之后,2012年甚至尚未结束的2013年的英国乐坛整体趋势就已彰显,英国人还是乐意在自家地盘上小打小闹,并间接在英国本土或欧洲小范围里“扶植”那些不得志的美国歌手。

  说全英奖小打小闹,是因为本届全英奖最终的获奖名单里,我们看到的领跑的两个人并未在世界范围内博得多大的成绩或共鸣——Emeli Sandé,英国人莫名其妙就从2012年奥运会上对其百般宠爱,让全世界的人们目染了这个在个人形象上和P!nk有点想象,也耳濡了她在音乐气质上完全和P!nk相反的女歌手,Emeli Sandé身上代表的是几百年来英国种族融合的结果,她的音乐里既带有白人的温儒,又带有黑人的韵律,情绪上则和Adele一样,着重于凸显全人类的忧伤或忧患意识,2012年全英音乐奖用Adele代表了英国音乐,今年将接力棒交给Emeli Sandé,也算是没有脱离英国人一直以来的审美观念,比较可惜的是,相较于Adele庞然躯体里装满了世界人的眼泪,Emeli Sandé的短发多少还是难以得到全世界的共鸣。更不用提另一个领跑了两个奖项的Ben Howard了,或许更多的人会在这之后稍微注意一下这个87年的民谣小男生。

  对美国不得志歌手的扶植,就体现在对Lana Del Rey永无止境的追捧之上,这使得打雷姐在本国总是想尽了法子告诉美国人:我是美国人呀,我唱的可都是美国梦!也许打雷姐忘了最为关键的一点就是,美国梦往往都是外国人做的,也正是这一点,促成了全英国的媒体从2011年起就大肆宣传打雷姐,也难怪她打败了Rihanna和Alicia Keys,摘得了最佳国际女歌手。

  联合今年的格莱美获奖情况来看,全世界的音乐圈子都在悄然发生变化,往年大开嗓门唱大流行歌曲的音乐人,在这两个音乐奖项中都颇为失利,评委们不再关注大街小巷上播得最大声唱得最广泛的那几首歌,而是侧重于音乐风格均衡发展以及真正贴近心灵的歌谣之上,这也就是为什么像Mumford & Sons、The Black Keys、Frank Ocean这类偏小众的音乐人,成为今年夺奖热门的原因。不过这一切都在One Direction拿下2013全英音乐奖全球成功奖前相形见绌,但公平而言,这支奇葩乐团在这两年所获得的成功,其实只是让更多人意识到他们老了而已。无论你想把一个奖项做得有多么高端,最不应该忽视的,正是当下最年轻的那一拨未来的最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