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音乐人物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亚当-兰伯特不避性取向:我为自己骄傲

2013年02月27日19:00
来源:东方早报
 


  眼线、高跟、黑色指甲油是美国歌手亚当-兰伯特的标志。一把既能在高空翱翔亦能在低空萦绕的好嗓子是他实现梦想的利器,纯粹真实勇敢则是他闯世界的底牌和魅力所在。

  亚当-兰伯特(Adam Lambert)从小浸淫在热爱音乐的老爸的唱片世界,10岁开始参演舞台剧,直到2009年报名热门真人秀节目《美国偶像》之前仍抱着“如果能上电视收获点名气,就能够更容易在音乐剧里得到一个好角色”的心态,这似乎让他的横空出世顺理成章——只不过成名的舞台不同而已。

  至于媒体最津津乐道的性取向问题,其实兰伯特18岁就宣布出柜,只是27岁成名后不得不再次向世人宣告一次。但如此坦诚的代价不可谓不小。如果说失去《美国偶像》冠军只是主流社会保守的结果,那么即使第二张专辑《非法入侵》(Trespassing)在排行榜上登顶,媒体关心的角度也还是“历史上第一个登上排行榜第一宝座的公开出柜歌手”。想要别人把更多关注投到他的音乐上,相当不易,但兰伯特说:“遮遮掩掩有所隐瞒从来不是我的作风。”

  3月3日,亚当-兰伯特的世界巡演即将来到上海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对演唱会,兰伯特只有一句话:“请大家准备好参加巨大的派对吧!”对于他的人生和音乐,兰伯特却有很多话要说。早报记者电话专访他的时候,他对每个问题都认真回答并不时大笑,即使通过电话线亦能描绘出一个直率自信又友善的美国男生的样子。

  对话:我是一本打开的书

  东方早报:在报名《美国偶像》之前你一直在演音乐剧,为什么会想到报名节目呢?

  兰伯特:因为那个时候我觉得自己应该再做一点新的事情了。我很好奇自己创造音乐,或者说在音乐上拥有更大的自由是什么感觉。当然,多少也抱着“如果能上电视收获点名气,就能够更容易在音乐剧里得到一个好角色”的心态去参加比赛。

  东方早报:你一直试图在音乐里展示真实的自己,你觉得现在把自己表现明白了吗?

  兰伯特:我觉得我已经把自己说明白了,至少把过去十到二十年的那个自己都展示在了大家面前。相信我,我是一本打开的书,几乎没有秘密。

  东方早报:你有时候打扮得很妖娆,有时候又挺素,哪个比较像真实的自己?

  兰伯特:两个都是真实的我。我喜欢光彩照人的自己,也喜欢穿得很舒适的自己。不过如果要上舞台的话,我一定会把自己打扮得夺人眼球。

  东方早报:成名前后有什么变化吗?

  兰伯特:有,我的日程整天都被排得很满,走到哪里也经常被认出。但是我的好朋友还是没成名前的那几个。有他们在我会觉得安心,会有生活还和以前一样平常、安全的感觉。

  东方早报:你有什么在困难时赖以支撑的信念吗?

  兰伯特:我相信艺术上的创造。看着从无到有地创造能够让自己和别人快乐的美是我赖以前行的信念。我也相信人性里面美好的东西,相信我的家人和朋友。

  新专辑触及了一直害怕的东西

  东方早报:你花了很长时间在《非法入侵》上。现在回头看,你对这张专辑满意吗?还有什么遗憾吗?

  兰伯特:我对这张专辑感到超级骄傲,没有遗憾!这张专辑有大量的放克(Funky Breaks,骤停打击乐),有舞曲,但是更重要的是它触及了我一直害怕的东西,比如说不安全感、孤独,以及处在一段感情中的疏离感等一些阴暗的东西。

  东方早报:从第一张《让你快乐》(For Your Entertainment)到这张《非法入侵》,你对音乐的态度是否有了变化?

  兰伯特:《让你快乐》的字面意思就是让大家都快乐,创作的初衷是要用很强的表现力和戏剧性传达快乐。而《非法入侵》内在的概念是寻找一种平衡,主题更为真实和自省。可以说这是我本人的真实写照,也展现了我在生活中想要的东西。

  但是有一点一直没有变,就是我对音乐的理念。我从小就喜爱一种自负并且以快乐为导向的音乐概念。这张专辑中的放克基调是我和法瑞尔-威廉姆斯合作完成的,与他的合作是我音乐路上的一个转折点。我们一起写了这张专辑的同名主打歌《非法入侵》(《Trespassing》)。这首歌用动感的节奏鼓励人们越过障碍,昂首走向那些也许本不欢迎你的地方。受他的影响我更迷恋节奏感强的音乐,于是和其他合作者们又一起创作了结合放克和1980年代摇滚风格的《杜鹃》(Cuckoo)以及迪斯科舞曲《靠不住》(Shady)。

  东方早报:你曾在一次采访中说自己找到了在音乐中的位置,这个位置是什么?

  兰伯特:我有了展示自己的声音的舞台,找到了爱自己的歌迷,也有了实验各种音乐的空间。

  东方早报:这次来上海虽说是你世界巡演的一环,但会有特别为我们准备的东西吗?

  兰伯特:很遗憾,没有,也没有嘉宾,什么都没有。尽管在每一站的流程都一样,但是唱同样歌的我是不同的,因为每到一地我都会有新的感受,唱出来的感觉也会不同。

  忠于自己敢于创新 但也要让观众认同

  东方早报:你从小就喜欢玩变装,玩“美梦成真”的游戏,喜欢唱歌喜欢背东西,几乎就是为舞台而生的。现在你拥有了自己的舞台,还有什么梦想吗?

  兰伯特:我还想试试拍电视或者电影,但是暂时还没有这个计划。

  东方早报:说到电影,这次奥斯卡入围的电影你最喜欢哪一部?

  兰伯特:《乌云背后的幸福线》。女主角演得好棒,电影也看得很爽(詹妮弗-劳伦斯凭借该片成为奥斯卡影后)。

  东方早报:当你站在舞台上的时候,台下的观众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你会尝试和观众交流吗?

  兰伯特:观众对我来说很重要,我会认真和他们交流。这大概是舞台上最有趣的部分。

  东方早报:如今选秀节目四处开花。你认为一个人要具备什么条件才能通过这条路出头,然后走得远?

  兰伯特:忠于自己,敢创新,努力。尽量选自己熟悉、观众也了解的歌,但是要找到合适的演绎方法。还有就是观众要喜欢你,这点很微妙也很靠天赋,但是观众的喜欢真的很重要,因为这能帮助你走得更远。

  东方早报:总是有人拿你跟迈克尔-杰克逊或者佛莱迪-摩克瑞(皇后乐队主唱)相比,你自己觉得呢?

  兰伯特:我好高兴,简直受宠若惊。这些传奇人物把自己的音乐、生活方式和时尚融为一体,自成一片天地。和他们相比,我只是一个刚起步的新人,无论在哪个方面。

  东方早报:曾经媒体不厌其烦地问你关于性取向的问题让你觉得超过应有的关注,现在媒体的关注是否逐渐趋向你的音乐和人本身?你是否适应了这方面的关注?

  兰伯特:我一直为自己骄傲,同性恋只是我的一部分,如果被问得太多当然会不爽,但是现在大家的关注角度让我可以接受。(早报记者 钱恋水)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