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我是歌手》热播 林志炫:我有不灭的"音乐梦"

2013年03月03日12:18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林志炫
林志炫

  城市快报3月3日报道 作为华语乐坛的实力唱将,林志炫以流畅的真假音转换以及高亢、优美的歌声著称,自出道以来赢得了很多歌迷的喜爱。作为歌坛前辈,林志炫近几年成立自己的音乐公司,一边录制音乐一边参加各种音乐节目。正在热播的《我是歌手》中,林志炫从开赛以来就以超强实力现身,以高亢嗓音翻唱的《没离开过》《烟花易冷》一时成为观众心中的金曲,不少“90后”甚至“00后”都开始注意这位“大叔”级人物。昨日,林志炫接受本报记者采访,袒露这次参赛原因就是他不灭的“音乐梦”。

  记者:这次翻唱的《烟花易冷》很有特色,被网友认为超越了原唱,其实歌曲的演绎各有特色,并没有绝对的优劣,但目前有很多“00后”也开始关注林老师是个不争的事实。想问一下,您是怎样的心情?

  林志炫:我是用带着好歌来找知音的心情来参加《我是歌手》的,很开心这首歌曲跟我都找到了更多年轻的知音。

  记者:相比一些年轻的歌手,您称得上是功成名就了,为什么这次还有兴趣出来参加歌唱比赛的节目?

  林志炫:2010年我录制了《one take》专辑。当我带着这张专辑到湖南台宣传时,曾许下一个心愿,希望内地能有电视台,能提供顶级乐队、顶级音响,跟我合作发行一张内地版的《one take》。后来果然出现了《我是歌手》这样的节目,虽然不是跟我合作一整张专辑,但是有这么多的好歌手都来了,同时在他们诚意邀请之下,答应可以由我自己决定演唱歌曲,因此就推掉许多商演来参加了。我是带着好歌来找知音的,而这个节目的配置、乐队跟音响规格让我非常喜欢,为什么不来呢?

  记者:这次参加《我是歌手》您觉得对个人有什么意义,等比赛结束后有什么安排?

  林志炫:借《我是歌手》这一节目,我想传达两个信息,一是重新定义歌手的内涵:让偶像的归偶像,歌手的归歌手。二是通过节目让大家领略现场音乐的魅力,同时推广我自己的“one take”(一次成型)理念。也因此希望湖南卫视在整季节目结束后,能把设备、乐队、音响及摄影棚保留给我,让我可以录制《one take》第二集并发行。同时,个人的演唱会也正在规划当中。

  记者:您的声音非常有特点,被称为“台湾最漂亮的三个嗓子”之一。我听您的歌不少,包括近些年在节目上翻唱的歌曲,例如《浮夸》反响都很好。我想问的是,高音是一个得天独厚的优势,可是有些歌曲也不适合高音来演绎,这种情况下一般怎么处理?

  林志炫:我一向的原则是尽我自己的能力给每一首歌最适合它的声音,所以当然不会完全只有高音了。

  记者:前不久网友把林志炫、林志颖、林志玲三个人的近照找了出来,说“凡是名字里有 林志 的人都逆生长不会老”,很好奇林老师是怎样成为不老传奇的?

  林志炫:我哪能跟那二位比不老啊,大家过奖了,哈哈哈!

  记者:去年冬天来天津酒吧做小型的歌迷会,对天津印象如何?

  林志炫:天津的建筑很美,另外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天津的朋友们都十分热情,同时又有礼貌,这令我印象深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