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CCTV争奇斗艳 蒙藏维回朝彝壮歌手争霸赛启动

2013年03月03日14:46
来源:搜狐娱乐
争奇斗艳——蒙藏维回朝彝壮冠军歌手争霸赛 

  2013年,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全新打造《争奇斗艳——蒙藏维回朝彝壮冠军歌手争霸赛》(第一季),旨在弘扬中国优秀的民族文化,寻找最美的民族声音,唱响民歌新时代;大力推荐新人,积极推出新作,为广大热爱音乐的民族歌手提供施展才华的广阔平台,增强民族团结、振奋民族精神、促建和谐社会.

  七大主题三大亮点

  民歌出自五十六个风情的方法,人人都是作者和歌者,他们谱出五十六样的歌。它记录和传扬着今人的劳作生息和喜怒哀乐。

  新民歌无论怎样的翻新和再造,那份久远的乡音依存、那方土地的骨脉依在,一如我们每人的DNA。在新与旧的交融和穿越中,CCTV音乐频道打造异彩纷呈“蒙藏维回朝彝壮”歌手争霸赛,让观众感受袅袅乡音,那派争奇斗艳的璀璨

  央视音乐频道联合七家地方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音乐之声”和“民族之声”联袂宣传、制作。本次冠军歌手争霸赛,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与内蒙古电视台、西藏电视台、新疆电视台、宁夏电视台、吉林电视台、四川电视台、广西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音乐之声”和“民族之声”联合宣传、制作《争奇斗艳》相关节目。

  每三个阶段层层选拔,用“蒙藏维回朝彝壮”七大主题找“最美的民族声音”。 选手可演唱经典的民族歌曲,也可表演自己的原创“新民歌”。节目鼓励原创,也会注重选手的现场即兴表演能力以及与乐队的合作能力。

  七大评委七大奖项

  《争奇斗艳——2013蒙藏维回朝彝壮冠军歌手争霸赛》(第一季)。本次节目通过层层选拔,从蒙古族、藏族、维吾尔族、回族、朝鲜族、彝族和壮族七个少数民族的报名选手中,评选出七名冠军歌手,即每个民族各选出一名冠军歌手(《争奇斗艳》将会推出系列争霸赛,陆续评选出其他民族冠军歌手)。

  节目组严格执行上级主管部门颁布的“群众参与选拔类电视活动和节目”的相关精神与要求,在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的基础上,对《争奇斗艳》节目的制作程序、评比规则和表现形式等,进行了认真细致的研究和论证,现场评委会由专家评委团、群众评委团、媒体评委团三部分组成,而就专家评委团方面就由蒙古族、藏族、维吾尔族、回族、朝鲜族、彝族和壮族七个少数民族的著名歌唱家、作曲家、音乐制作人、音乐评论家等组成。赛区评审之后才会进入北京总赛区,大赛共设七个奖项,即蒙古族、藏族、维吾尔族、回族、朝鲜族、彝族和壮族每个民族获得第一名的冠军歌手,组委会为其颁发奖杯及获奖证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