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港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林俊杰新歌MV引热议 制作动画忆空难女友人

2013年03月05日08:20
来源:搜狐娱乐
林俊杰《修炼爱情》
林俊杰《修炼爱情》

林俊杰
林俊杰

  JJ林俊杰第十张全新创作专辑《因你 而在》将于3月13日同步发行。第二波抒情强打《修炼爱情》MV由金曲奖最佳导演徐筠轩首度执导音乐动画MV,讲诉因一场空难致相爱的恋人阴阳两隔的故事。MV结尾标注“故事改编自JJ不曾提起的一段回忆”,令该MV首播后引发网络讨论,更有歌迷爆出当年MI185空难的新闻资料。据JJ回忆16岁时,有位要好的女友人因空难丧生,遗物中竟有一张他的照片,让他心情复杂,更是他最不愿提起的回忆。

  16岁时,有位女友人向JJ他告白,虽没成为情侣却变成了很好的朋友。她还牵红线让JJ认识了当时的初恋。然而1997年这位女友人搭上了死亡航班,飞机在空中粉碎性解体,机组人员和乘客无一生还。得知那位女友人随身携带的行李中有一张JJ的照片,此景让他更无法接受,一直将这段回忆存封不向谁提起。“当时还太小,不懂该怎么去表达那种情感,也不敢去面对这件事”。林俊杰出道10年,华纳音乐在他企划第10张专辑《因你 而在》时希望他能讲出不曾说过的内心秘密,他才决定自挖伤疤,坦言当年事情来得太突然,有太多话来不及说,到现在他还保存对方留下的那张照片,“那起空难始终没查出原因,去年有电视播出,我还是忍不住看完了”,仍对当年意外难以释怀。

  于是《修炼爱情》的MV换以音乐动画的形式来表达“最强悍的第三者,永远不是别人,而是命运”。林俊杰饰演一名程序设计师,他的植物学家女友在一次例行性的探勘任务中,遭遇流星群击中太空船丧命。悲伤的他开发了一组程序,能让记忆转化为虚拟可见的画面,借由这个程序,所有人都可以随时再看见最思念的人,却也因此导致了许多人沉溺在回忆里,分不清楚现实与记忆。

  去年加盟华纳的首张专辑主打曲《学不会》大获美誉,感动无数人“总是学不会再聪明一点”。今年再推《修炼爱情》,爱情,也许是我们一辈子的课题。出道10年,JJ的情歌让我们更明白有些回忆怎么洗都洗不掉,有些感情,失去了就永远回不来。每爱一次,都是一次修炼,是为了下一次能爱得更美好。据悉《修炼爱情》MV的完整故事版将于3月13日正式首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