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东方风云榜20年盛典 > 东方风云榜20年盛典最新动态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爱的梯队支教接力 记东方风云榜云南支教行

2013年03月07日16:30
来源:搜狐音乐

  今天是我们“爱的梯队,支教接力”东方风云榜云南支教行正式启程的日子。一大早,天气格外的晴朗,所有队员都准时出现在了机场的候机大厅,积极认真地做着出发前最后的准备工作,一切事务都如预计中的一样有条不紊。

东方风云榜2013支教工作人员合照
东方风云榜2013支教工作人员合照

  这是东方广播旗下动感101继前年广西支教行、去年河南支教行后,即今年东方风云榜20年盛典之际发起的第三次支教活动。我们这次不但给云南勐腊县龙林小学的孩子们带来了音乐、阅读、美术、摄影等课程,还将帮助援建“动感101淘公益合唱团”,此外我们还给孩子们带来了社会爱心人士捐赠的文具、书籍等物品。

  打着哈欠上飞机 精神抖擞去上课

  这次随行的支教队伍里除了有动感101总监助理李柯、动感101的DJ丁丁、子劲等人,还有我们与浦东团区委一同招募来的五名志愿者:平凡普通而富有爱心的社工张忍逸、放弃了年假休息来支教的公司职员郑晓敏、热爱摄影的自由职业者肖洒、还在上学的大学生安雨婷、专业的美术老师李壹然;另外我们东方广播的张耘也加入到了志愿者的行列之中。五个人一大早就来到机场集合,虽然他们脸上带着明显的困意,边说话还边打着哈欠,但这并不能掩饰他们那种马上就要见到孩子们的兴奋,大家都表示要趁在飞机上的时间休息,以饱满的精神面貌给孩子们带来优质的课程、帮助孩子们发现自身的美丽、插上音乐的翅膀。

  热情的云南人 香甜的玉米棒

  经过4个小时的飞行,我们离开了仍有些许寒意的上海,中午抵达了常年温暖如春的勐腊小城。刚下飞机,当地20多度的气温就让我们身上的毛衣穿不住了,大家纷纷脱下冬装,穿着T恤轻装简行的走出了机场。

东方风云榜2013支教丁丁在车上做介绍
东方风云榜2013支教丁丁在车上做介绍

  飞机上的简餐一如既往的难吃,考虑到接下来还要开4个多小时的山路才能抵达学校,大家纷纷走进机场的超市寻觅零食供路上充饥。没料想,前来接机的勐腊团委主任早就为我们考虑周到,接我们的大巴上已准备了当地的特产香甜的玉米。

东方风云榜2013支教罗中旭
东方风云榜2013支教罗中旭

  一上车,我们就被煮玉米的香甜气味吸引,全车人就像听到指令似的人手一根开嚼起来。玉米香甜软糯的滋味令我们都觉得一根不过瘾,就连明星志愿者罗中旭也忍不住一连吃了好几根还吩咐助理留下几根晚上当作夜宵。云南人的热情就像这当地的天气一样温暖人心,就像这玉米的滋味一样让人回味。

  蜿蜒盘山路 雨雪来作伴

  没来云南前就听说这里过一座山就变一个天。没想到,第一天到这里就让我们碰上了。大巴从机场出发,载着我们一行人沿着盘山公路蜿蜒上行,沿途高耸的群山、青翠的山林舒缓着我们旅途的困乏。山势越来越高,车行半路,开始下起雨来,雨越下越大,终于变成了瓢泼大雨。雨水在车窗前形成了一道道水幕,雨刮根本不起作用,就连相隔5、6米的前车尾灯此时也变成了模糊的一片。我们只好缓缓沿着弯弯曲曲的山路继续前进,还要不时留意与前车的间距。可老天似乎还要考验我们,雨还未停居然又下起了冰雹。一时间,冰雹把车窗车顶砸地噼啪作响好不热闹。透过车窗外风雨的一丝间隙,我们的车沿着山坡弯曲前行,山坡下滔滔的江水蜿蜒流淌,这给旅途增加了一份刺激,也更增添了我们种种的期待。

  山村小学与爱心小屋

东方风云榜2013支教学校的孩子们
东方风云榜2013支教学校的孩子们

  终于,我们突破风雨的包围,安全抵达了龙林小学。与我们随行的志愿者们将在这里度过他们支教的第一个夜晚。校长为我们的志愿者特意准备了简单干净的宿舍,几张狭窄简易的木床加上几顶蚊帐、一张木桌配几把木椅、一盏电灯,这就是志愿者们经后几周的小窝了。条件虽显简陋,但志愿者们却一点都不介意,刚进宿舍放下行李就开始整理起床铺,志愿者们还纷纷表示今晚要抽出时间与住宿学校的孩子提前交流,为明日的课程做好准备。

东方风云榜2013支教小队打扫宿舍
东方风云榜2013支教小队打扫宿舍

  山村小学的傍晚宁静祥和、我们的志愿者平凡可爱!好吧,早点休息吧,大家明天见!

[1] [2] [3]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