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青歌赛战火重燃 严当当从选手变身评委

2013年03月08日14:36
来源:搜狐音乐
严当当
严当当

  两年一度的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已经拉开帷幕。与一般选秀类节目不同的是,每一届的青歌赛都吸引了国内高水平的选手参加,青歌赛也被视为是歌手最高的荣誉殿堂。也正是因为如此,第十五届青歌赛还没有到白热化阶段就已经引起了各方面的关注。为了一探青歌赛的究竟,我们的记者专程采访了与青歌赛有着不解之缘的空政青年歌唱家—严当当。

  三次参加青歌赛:严当当:这个过程残酷而美好

  从1984年至今,青歌赛已经伴随着观众走过了二十个年头。从青歌赛的舞台上,走出了包括宋祖英、毛阿敏、韦唯、张也、阎维文等众多歌唱家。第十五届青歌赛本来应于2012年举办,但是由于种种原因,央视在当年取消了青歌赛。一度让人认为青歌赛不会在延续下去了。如今青歌赛重燃战火,自也是引起了多方面的多重关注。今天的受访嘉宾—空政青年歌唱家严当当也是与青歌赛有着很深的缘分。

  严当当第一次参加青歌赛时还是一个大二的学生。正是有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严当当当年夺得了第九届“步步高”杯青年歌手大奖赛专业组民族唱法优秀歌手奖。时隔六年,严当当再次参加比赛,她以一曲《故乡这就是你》一举夺得了第十二届“隆力奇”杯青年歌手大奖赛专业组民族唱法铜奖。而当严当当再次出现在青歌赛的现场时,她是以第二现场点评嘉宾的身份,担任起了青歌赛的评委工作。谈到青歌赛严当当表示,自己人生当中最重要的成长阶段是青歌赛伴随着自己度过的。谈起青歌赛对于严当当个人的意义时,严当当则坦言想起第一次参加青歌赛时还是一名大二的学生,那时只是抱着给自己一个机会去多学、多看、多见识,多观摩的心态。获得了优秀奖是意外的收获,但却对自己的音乐生涯起到了至关重要的影响。在那个舞台上严当当不仅结交了良师益友,而且为自己增添了更多的自信,几届下来最终拿到铜奖……这是一个很不容易的过程。也正是因为经历了青歌赛,自己才能重新审视自己所站的舞台,重新去审视自己对于音乐的追求,找到自己在音乐世界中的自我定位。虽然在这以前严当当已经被人称为是“歌手”,但是经历了青歌赛之后,严当当才真正了解了“歌手”的意义,也真正明白了要成为一位有影响力的“歌唱家”所要具备的最重要的素质。

  青歌赛重燃战火,严当当:用梦想坚持下去

  对于即将到来的青歌赛的决赛,严当当表示其实有很多话想跟这些选手说。严当当说,经过这些年地磨练,自己从一个选手到一个评委,不论是在对待音乐的理解,还是自己的音乐风格,都在发生着一些微妙的变化。但是有一样东西却是从未改变的,那就是对待音乐的爱和执着。虽然每一次的比赛都不能尽如人意,并不是所有的选手都能够如愿获奖,但是请为了音乐继续坚持下去。有梦想并付出努力的人一定都会得到回报,无论何时,请不要忘了自己的梦想。希望每一个有梦的歌手最终都能梦想成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