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乐评新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Dido《The Girl Who Got Away》:无聊当有趣

2013年03月11日17:58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jive
 

  Dido的音乐向来走两个极端:有人说它需要细细品味,静心聆听,冶炼情操;也有人说它冗长沉闷,勾不起注意也当不了背景乐,听着听着就跑神。我属于后者,打从Eminem的《Stan》还没让Dido蜚声国际,我就把Dido放在“一直被遗忘却从未被抛弃”的类别里,无聊得让人发指,却屡创佳绩。指不准她的特色就是无聊,又有许许多多的人,喜欢把无聊当有趣。

  从受陈年美剧《Roswell》和Eminem采样的《Thank You》提携而红遍大洋两岸的《No Angel》,到依样画葫芦的《Life for Rent》,再到死气沉沉得放佛一旦启动就再也无法回航的装载活物实验太空船的《Safe Trip Home》,Dido成绩单一路飘红,稍见销量回落却不见大伙对她丧失兴趣。她那把充满北欧仙气的声音,刚好跟她至死不渝的民谣风格高度配合,两者结合产生的干冰特效真心让人又爱又恨。一首起,两首止,一张专辑让你急,而Dido竟然也让这特质贯穿到第四张专辑《The Girl Who Got Away》里头,不得不佩服她的专心致志。

  这专辑唯一有趣的地方,就是Dido运用了大量电气。除了与旧作完全无异的单曲《No Freedom》外,《The Girl Who Got Away》其余作品都或多或少甩掉了一些郊区的清新,多了一些都市的浑浊。值得一提的包括《Happy New Year》,讲述分手的除夕夜,歌词内容可谓史无前例的酸楚带感;《End of Night》的鼓点甚至看到丝丝Daft Punk的影子,硬邦邦的节奏与Dido软趴趴的声线相辉映,十分有趣;《Love to Blame》是另一首从编配听来跟Dido过往风格截然不同的曲子,脑补合适的图像就十分性感迷幻。

  由于添加了电子元素,《The Girl Who Got Away》让人在昏昏欲睡的时候稍许提了一把劲,但又迅速被好些拖沓沉闷的作品打败。例如怀揣着再创《Stan》佳绩理想的《Let Us Move On》几乎是前者的翻版,但拜托哪位告诉Dido,《Stan》了不起在于制作上采样编配做得好,而并非Dido有多适合唱Hip-Hop副歌,也无关合作的是Eminem、Snoop Dogg还是现在当红的Kendrick Lamar, 《Let Us Move On》只是有意讨喜的拼凑而已;还有《Day Before We Went to War》和《Sitting on the Roof of the World》,这种跟Jack Johnson没差的曲子真的越少越好,因为Jack Johnson x Dido,那真的是无聊的平方,催眠的立方!

  自然而然,看到这里的朋友们一定会非常不认同本人的拍砖,如果你跟我一样对Dido不感冒,你不会有耐性看到这一行文字;如果你跟我相反,觉得Dido是仙女下凡,一定恨不得把我千刀万锅。无所谓砖头还是鲜花,横竖Dido就可以这么没有存在感地一直存在下去,三年一专辑的速度哄人入睡,这是她在过去十年里做的,也将是她在未来十年会做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