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乐评新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为什么我们要去听“李健”?

2013年03月13日17:01
来源:搜狐音乐
 
 
 
 

  为什么我们要去听“李健”?

                           ——写于李健3.30上海演唱会开唱之前

  李健的音乐是特别有感情的音乐,他的音乐能够往我心里面去,它不仅仅是好听,在好听基础上能让音乐充满着一种情感。

  -----冯小刚

  李健是音乐方面的一个天才,他的成功是理所应当的。

  ----郭德纲

  李健音乐中的干净,是这个时代的奢侈品,他的歌总能给我带来幸福感。

  -----白岩松

  李健这个名字,伴随着“传奇”的走红这两年才渐渐被大众所知晓,但喜欢李健的歌迷最长的却已经有十年了,正如日前在上海演唱会发布会上李健所说,“最初几年喜欢他的歌迷都非常坚强,因为他们所喜欢的歌手是一个大家都没听说过的人”,这种能够持续多年的喜爱,只能有一种解释:他的音乐是能够触及人的内心深处的,有歌迷曾经在他的贴吧里发言,“李健是唯一一个每一首歌都好听的歌手”,他最著名的粉丝姚晨曾经在与公司商量出唱片选歌时认真地说过,“那就把李健的歌翻唱一遍出版吧”,据说那些歌曲在姚晨最初来北京的时候陪伴她度过了难捱的北漂岁月

  李健的歌,纯净、沉静,永无撕心裂肺,他将流行音乐的旋律与古典音乐的深沉、民乐的意境融会贯通,悠远纯净的声音就像每个人心中的一片净土。

  听李健的歌,不能漫不经心,最好是深夜关了灯通过CD安静地听, 他的声音就像一条柔软的丝带,陪你慢慢的窜入记忆深处的黑洞,不断地探听、挖掘,诱出人生的美味与艰辛。在每一个夜晚,他的歌声可以不断安抚、温暖、照亮你的心,就像一碗“心灵鸡汤”,静心聆听,忘记喧嚣。这正是让无数听友为什么喜欢听“李健”的原因所在

  众所周知,李健拥有一批超级大牌、天王天后级的歌迷,王菲几乎会唱李健所有的歌,赵薇曾经专门探李健为演唱会排练的班表示支持,包括姚晨、白岩松、于丹、那英、汪峰等都是李健演唱会的“粉丝”;姚晨曾在微博上现场直播了李健演唱会的实况!姚晨说,“李健的歌陪自己度过了很多时光,当初自己管朋友要来李健电话,给他发了长长的一个短信,能他成为朋友很开心,能聆听他的演唱会更加激动!”

  没有热辣的舞蹈,没有华丽的造型,没有热闹的歌迷,但是每一段旋律响起,每一首歌唱毕,台下的观众席都会报以雷鸣般的掌声,这就是去年8月11晚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举办的李健北京演唱会的现场。作为一名话不多却字字珠玑的歌者,从第一首歌开始,李健就用音乐将沉附在人们心头的躁动一一清除,一曲曲娓娓道来的音乐,让人们感受到了心灵久旱之后的清新和畅快!“

  演唱会的编排也像人所经历的成长一样,从少年到壮年,从亲情到爱情,再到友情,将人带到入梦似幻、却又真实的境界中来,《松花江》、《故乡山川》、《父亲》、《异乡人》、《抚仙湖》、《风吹麦浪》、《璀璨》、《一往情深的恋人》、《绽放》等一首首经典歌曲,李健说,“虽然这只是一场演唱会,但是自己用情很深!”清澈灵动的唱腔和绝对出色的聆听度,令现场观众听得如痴如醉,当唱起大热歌曲《传奇》时,更让现场爆发出经久不息的掌声!

  显然,李健对于上海非常看重,去年成功结束北京工体演唱会之后,今年春天就把他的第二场大型“个唱”放到了上海,日前,李健发微博说到“这是我今年唯一的一场大型演唱会,感谢这些志同道合的合作伙伴,让我们相约上海”,歌迷对此的反应也是热烈的,其演唱会官方微博发的一条演唱会内容,几天内被转发近3000次。

  这个春天,来听“李健”吧,因为,它不仅仅是好听,在好听的基础上能让音乐充满着一种情感,带给你这个时代难得的温暖与感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