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李雨儿《伤河》白色情人节首播 海啸音演绎情伤

2013年03月14日10:27
来源:搜狐音乐
李雨儿
李雨儿

  李雨儿,中国歌剧舞剧院独唱演员,国内知名创作型女歌手,因其独特的高音演唱方式,素有“中国海啸音”之称。“海啸音”不仅是形容李雨儿的高音演唱的特点,更要表现的是李雨儿通过歌曲的形式向世间传送的她内心蕴藏的海啸般的“爱”。她演唱的歌曲曾被中国音乐界泰斗王昆老师评价具有“崇高情感、人文担当”的特征,“爱”是李雨儿一直在坚守和表达的情感主题,也是她作为一名歌手一直在践行的责任与担当。

  曾先后推出《雨花石》、《因为爱》、《梦飞翔》、《云上山歌》等脍炙人口的歌曲,2013年新年开嗓的千古情缘《伤河》再次正酣来袭。“海啸音公主”李雨儿海啸般的情感爆发力在《伤河》中得到淋漓尽致的展现:柔情的旋律,大气的配乐,清澈的嗓音、高亢的唱腔、海啸般的情感张力叠加在一起组成一曲撕心裂肺的天籁,带着对爱的信仰,更是对爱的丝丝眷恋。

  人生如戏爱如战场

  单曲《伤河》非常大的特色就是真情实感,浓烈的感情被李雨儿演绎得淋漓尽致,能让很多不同层次的听众从中听出属于自己的感动。时而伤感的演唱,时而动情的诉说,让歌曲跨越千古。李雨儿善于把刻骨铭心的浓烈感情,通过非常细腻和强烈的情感爆发传递出来,从而使这种感情具有感动人心的力量。也正是李雨儿这种举重若轻的演唱技艺,使《伤河》的歌曲能慢慢的渗入听众的心灵,感染听者。

  善于抒情,这是一个歌手歌唱能力的最好表现,同时李雨儿的很多歌曲,内容也非常丰富。《伤河》如一首穿越千古的情歌,委婉,悠扬,含蓄;柔情如水,一如溪流迂回在山谷,急而不湍,清澈透明;品之如茶,一如芝兰甘香,幽而不洌。花落无声,生成了一首雅致的诗,这如诗的描绘,在李雨儿的演唱中展现得非常美。李雨儿正是通过这种唯美大气而深沉的抒情,打动了歌迷,让歌迷对她的歌如痴如醉。

  海啸音公主李雨儿录音现场为“爱”流泪

  在《伤河》的录制过程中,李雨儿每一个环节都可谓是一丝不苟,在录音棚录制时,更是因为感情太投入,一时间无法回神,竟泪洒录音棚,让工作人员大惊失色。

  据了解,李雨儿当天是在傍晚进入录音棚的,之前歌曲都已经很熟悉了,但是制作人表示希望其在演唱时能够忘掉周围的事物,全身心的去感受歌曲。李雨儿在进入状态后,录制工作一直很顺利,直到最后一段高潮的副歌录制完毕,李雨儿竟突然哽咽起来,工作人员惊慌中叫停了录音,并将李雨儿带入休息室。不过没有多久李雨儿就自行走出休息室,向工作人员道明是因为歌曲让自己感触太多。为了给大家一个真实的自己,而忽略了外在的一切东西。近十年来的感情经历,以“情”为基调,爱情、友情、亲情和充分的感情融入,让人们感到这个湘妹子蜕变的喜怒哀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