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港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辛晓琪《我是歌手》唱出心声 排名落后网友叫屈

2013年03月14日16:29
来源:搜狐音乐
辛晓琪比赛照片
辛晓琪比赛照片

辛晓琪比赛照片
辛晓琪比赛照片

  在上周五播出的湖南卫视《我是歌手》第八期节目中,由于患上重感冒而现场发挥不甚理想的台湾歌手辛晓琪,演绎转盘选歌《至少还有你》排名第六,引来网友为之抱屈。名次落后的辛晓琪本人也“心情低落”,但对于比赛和排名辛晓琪则有自己的想法。

  比赛不只是炫技 唱好歌最重要

  辛晓琪作为补位歌手在《我是歌手》第七期节目中出现,并以成名曲《领悟》成功震撼全场。但据辛晓琪透露,其实节目组很早就向她提出邀约,但当时自己并没有接受。因为自己演绎歌曲的方式和唱歌的感觉,在比赛中是不太讨巧的。所以当歌手这么多年,自己从来没有参加过任何比赛。

  辛晓琪说,“我是一个说故事型的歌手,不是以飙技巧或者飙高音来表现歌曲的。”虽然在刚出道的时候,自己也喜欢飙高音、喜欢炫技,或者唱一些特别有表现力的歌。但那个时期早就过去了,自己人生经历上所收获和沉淀的东西已经超脱了技巧上的东西。谈及比赛,辛晓琪表示“我没有刻意地想要表现什么样的辛晓琪给大家,我就是想要做我自己,做真的辛晓琪。她对工作上的事情是很认真的,而且很用心,那么在演唱的时候,她是全情投入的。”现在的辛晓琪只要站在台上很用心的唱好歌,将时间馈赠给自己的东西表达出来,比赛已经变得不那么重要了。

  临时换歌不怕淘汰,只求唱出心声

  在即将播出的第九期节目中,辛晓琪为纪念长春的遇难小孩而临时决定换歌让人非常感动,在问及是否担心因此而影响比赛排名时,辛晓琪笃定的说“如果因为这样子被淘汰,我觉得对得起我自己,心安理得,我做了我想要做的事情,我不会有遗憾。”在得知“长春304事件”之后,辛晓琪非常难过,也很心痛。非常喜欢孩子的她当即决定要将《亲爱的小孩》这首歌唱给小皓博听,唱给他妈妈听。

  辛晓琪身边很多朋友觉得她这样在比赛中临时换歌的行为有点傻,但是辛晓琪却坚持,“我可以把这个名次放在我要表达的心声的后面,我觉得没有问题。我希望能够把我的心声在这个舞台上唱出去,就够了。”希望借着《我是歌手》的舞台能够让更多的人去关注这件事情。

  在比赛中成长 超越名次的迷思

  辛晓琪初登《我是歌手》的舞台时曾在节目中说,自己非常害怕“比赛”,非常紧张,也很在乎名次。但在参加了两期节目之后,自己对名次也释然了。辛晓琪非常感谢在网友对她的支持,让她可以超越名次的迷思,唱她自己想唱的歌。对于自己在比赛中的表现,辛晓琪也打了一个很形象的比喻“我的歌像是一杯上等的清茶,可能其他选手像烈酒,你一喝下去,马上就会觉得,好棒哦!可是这杯清茶,你喝下去,可能需要慢慢细心去品味,才会感受,原来它是有余香的,嘴巴里面是甘甜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