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港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王力宏发布会对记者下逐客令:谈李云迪请离场

2013年03月15日09:10
来源:东方早报

  昨天,“2013王力宏世界巡回演唱会”在上海召开发布会。这场号称2011年“火力全开”巡演升级版的演唱会将在4月30日登陆上海体育场。

  王力宏一直立志要把“华语音乐带到全世界”,从出道即被誉为“优质偶像”到如今成为“音乐超人”,他的音乐或许并非人人都喜欢,但你无法否认他在音乐事业上的努力。如果一个艺人持续人气不衰,那不可避免的,除了作品热卖,绯闻也会一样热闹。从影后舒淇、天后张惠妹到钢琴王子李云迪,王力宏的绯闻对象无一不是重量级人物。因为今年央视春晚上刘谦的一句“找力宏”,王力宏与李云迪快要成为旧闻的事又持续发酵。在昨天的发布会上,当大家以为王力宏会对这桩绯闻作出澄清时,工作人员对他的过度保护让这场发布会不欢而散。

  从优质偶像到音乐超人

  王力宏曾经很红,也可以说他依然很红。1995年他凭借《情敌贝多芬》出道的时候有着和当时大部分歌手都不同的气质干净的学院气。

  彼时王力宏唱起歌来有张学友的影子,再加上厚实的音乐功底,成为张学友式深情款款的唱将是福茂唱片当初对他的定位。王力宏的第一张创作专辑《如果你能听见我的歌》依然是抒情情歌,不功不过,却让他名气渐响。转投索尼之后,他在《公转自转》里开始尝试R&B,并以这张专辑获得第十届台湾金曲奖“最佳男演唱人”及“最佳专辑制作人”两座奖杯,成为金曲奖史上最年轻的双料歌王。之后的两张专辑《永远的第一天》和《唯一》给了王力宏继续探索的空间,于是重新改编的《龙的传人》变得鬼马又摇滚,《欢喜城》里游戏的迷离电音和乒乓球的节奏相互交融王力宏在这个自己建造的城告诉大家要远离游戏人生,远离看似热情的冷漠,远离这个失去色彩的地方。那个时候的王力宏能量十足而言之有物。

  2004年,《心中的日月》出炉,专辑被贴上“开拓华语音乐新生命”的闪亮标签,“Chinked-Out”(华人嘻哈)初露头角且广受欢迎。“华人嘻哈”的第二章《盖世英雄》则贡献了京剧和R&B融合的《花田错》,把柳梦梅和杜丽娘的故事用Rap喷涌而出的《在梅边》,以及《大城小爱》、《Kiss Goodbye》这样易于传唱的好听歌曲。

  有才华是肯定的,然而总是缺少了什么。是内容吗?当王力宏唱着“汤大师带我们回去充满爱的牡丹亭”(《在梅边》),或者充满激情地召唤“大家一起说一次,盖世英雄到来。今晚我的目的明确,带Chinked-Out到全世界”(《盖世英雄》)的时候,对他的音乐“形式大于内容”的质疑渐渐出现,甚至有人说王力宏的嘻哈是学陶喆,而中国风也只是在跟风周杰伦。

  后来王力宏放弃“华人嘻哈”改做摇滚,于是就有了“忽然间整个世界开始在摇摆,节奏和音乐入侵了血脉。这次的战略是火力全开,火力全开”(《火力全开》)。虽然争议依然很大,但2011年上路的“火力全开”巡演顺利登场。

  “再谈李云迪就请离场”

  “火力全开”演唱会前年启航,兜兜转转一圈演了36场之后又将再度回到上海。然而此时的王力宏和两年前王力宏吸引大家注意力的地方已经完全不同。从欲说还休的“宏迪恋”,到央视蛇年春晚的“找力宏”,李云迪与王力宏从艺术上惺惺相惜的好友,到互相取消微博关注,“李云迪”三个字似乎成了王力宏不可触碰的死穴。其实对于春晚上发生的闹剧,王力宏可说是受害者一个无关他的节目,却拿他的绯闻在数亿观众面前开玩笑;事后还有人编造王力宏打人的假新闻。

  也许是为了回避这个问题,此次上海发布会的时间几经更改。当终于与媒体面对面坐下来,被问到为何如此反复的时候,王力宏的回答是:“不知道,改过了吗?”

  这时候王力宏的助理提出“只准问跟演唱会和音乐有关的问题”,于是有记者问:“是否会请李云迪担任演唱会的嘉宾?”王力宏不言,他的助理对记者们做了一个“请”的手势,说:“如果你们坚持要问这些问题,那请离开。”

  问王力宏“能还原一下蛇年春晚唱《十二生肖》时候的情景吗”,王力宏说:“当时我觉得自己演得蛮好,电视机上你们看到的我只有小小一个,现场看看得更清楚。”而被问及“以后在音乐上有怎样的打算,怎么看待网友"《十二生肖》能唱十二年"的调侃”,王力宏的回答是:“没关系,唱完生肖还有十二星座。”

  记者手记

  如果说媒体对他音乐以外事件的过分关注导致了王力宏面对媒体的三缄其口,那么原定下午两点的发布会三点才开始,进场的时候让记者闪开为其让路,记者们被要求离场时他无动于衷,以及采访结束后主办方的苏先生对记者们放出“你们是我们请来的,办这个记者会就是为了让王力宏高兴”这样的话,则让王力宏团队的公关能力和媒体策略显得有失水准。在记者发稿前,主办方发来邮件对巡演方面一些工作人员的过激反应表示抱歉和作出解释,希望媒体与王力宏有时间再进行全面交流。

  作为公众人物,尤其是艺人,面对媒体是工作的一部分,记者采访艺人也是工作的一部分。大家都应该事先做好准备,记者准备采访提纲,艺人的团队预判会遇到怎样的问题,对于不想回答的问题该如何处理。彼此谅解,表现得专业一点,才能让发布会顺利进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