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杨钰莹腾格尔频遭山寨 315娱乐圈打假迫在眉睫

2013年03月15日09:37
来源:搜狐音乐
杨钰莹腾格尔索朗扎西频遭山寨
杨钰莹腾格尔索朗扎西频遭山寨

  阳春3月,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3•15消费者权益日”,如今市场可谓山寨横行,各种维权打假行动在这个时节总是如火如荼地进行着,近几年这股山寨风潮也席卷娱乐圈,山寨“杨钰莹”、 “谢霆锋”、“韩红”、“腾格尔”、“索朗扎西”等,各种打着明星旗号的“假货”们不但抄袭模仿,更冒名参加公开活动和代言,触及到了“正版”们的合法权益,也难怪倪萍都要在两会上摇旗呐喊“反山寨宣言”。又到一年315,让我们一起打响娱乐圈山寨打假行动!

  2013年1月19日有网友在微博中晒出照片,称在某新人婚礼上见到歌手杨钰莹登台献唱,该网友写道:“第一次见到杨钰莹是在别人的婚礼上,蛮寒心的,从大舞台就沦落至此。”然而众网友仔细看图发现只不过是一位模仿者,随即引来大批粉丝的愤怒指责。复出后的杨钰莹凭借青春不老的容颜和甜美的嗓音依旧保留当年的风采和影响力,这样的冒名模仿实在是对其本人名誉的极大伤害。

  无独有偶,2012年3月26日,腾格尔的助理冯泽就在微博中怒斥某假冒者冒名腾格尔出席江苏盐城某婚礼现场。不久,腾格尔本人对自己再次于2012年8月24日在贵州举办的某演唱会被冒名盗唱事件回应,称其海报纯属造假。

  不要惊讶,娱乐圈这样的“冒牌货”不胜枚举,韩红就因屡次被人冒充欺骗观众,怒发微薄称今后演艺形象绝不再戴深色墨镜。不仅是内地艺人,港台明星也难逃魔掌,两位天王级人物谢霆锋、周杰伦都曾纷纷中枪,不但被人冒名商演,更被人冒名做形象代言,严重欺骗消费者。

  这些个山寨者对他人的刻意冒名顶替,殊不知会给艺人带来多大的伤害,而其中受伤害最深的就是一位凭借《姑娘我爱你》走出大山、登上2010年央视春晚的民族歌手索朗扎西,几年来屡次遭到一个原名黄索南的冒名盗唱,此人不但将自己的姓名改成相似的索南扎西,多次使用索朗扎西姓名、肖像及代表作《姑娘我爱你》出席各种活动,在演唱时更公然放索朗扎西原音,用对口型的方式演唱,给初尝成名滋味的索朗扎西沉重的打击,对其形象和名誉造成极大的损害。不仅如此,在索南扎西出版的《我会好好爱你》专辑中,由他人创作的《最美的天堂》、《姑娘我爱你》词曲作者均篡改成了索南扎西,无耻之举遭到原词曲作者强烈谴责,不但撰文痛批其不耻恶行,更上诉法院,最终索南扎西因侵权而败诉。然而就是这样一个“乐坛惯偷”时至今日依然存在,对此圈内众多知名人士:著名歌手容中尔甲、毛宁、李春波、知名音乐人李广平、陈小奇纷纷录制视频声援索朗扎西,搜狐、网易等门户网站先后邀请索朗扎西作客直播间揭露其盗唱恶行,中国流行音乐学会理事科尔沁夫也现身支援,怒斥索南扎西盗名盗唱的做法实属荒唐和无耻,乐评人蓝蝴蝶、爱地人发表文章痛批索南扎西的恶劣行径,娱乐圈的种种冒名侵权事件也随着此事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315是消费者权益保护日,近几年来山寨“周华健”、山寨“F4”、山寨“刘翔”等假冒者商演、代言等行为层出不穷,山寨者在被揭发后却依然享受艺人待遇,频繁演出,令人不解与气愤。这些山寨明星用各种方式冒名顶替、坑蒙拐骗,是对消费者的诈骗,更是对法律的挑衅。艺人要积极维权,娱乐圈更要坚决打假,希望在法律、媒体、大众的共同努力下,能还给广大消费者一片真实、干净的天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