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乐评新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音乐风云榜:四个原因告诉你差距在哪

2013年03月20日09:52
来源:搜狐音乐

  音乐音乐风云榜今年出了一个新的奖项,电子类奖项。尽管去年也有(舞曲电子类奖项),但我不承认那个奖,简直弱爆了,魏晨算电子乐的话,那凤凰传奇一定已经灭了Lady Gaga了。不过光线很专业的,今年就改了,改成了电子类奖项。提名出来了,四个原因告诉你这个颁奖礼比国内其他二三流的颁奖礼强在哪。

  1 合理

  现在国内的音乐颁奖礼,更像是一场秀和答谢客户的综合体。秀的话,你花钱请艺人来表演就行了。答谢宴的话,哪个客户合作的好就上谁家艺人。然后这两个都要兼顾,就产生了很多奇奇怪怪的奖:最佳跨界奖,最具突破力奖,最佳舞台演绎,最佳唱跳艺人,传媒推荐大奖,全能艺人,杰出艺人,最具影响力,等等等等,特奇怪,名字就这么可笑。你也不知道他们之间有什么区别,总之就是为这个来宾专门设这么一个奖,然后每年这些奖项的名字都不固定,奖项的数量也从来不固定。

  所以,现在特直接的设立一个音乐类别的奖,这个奖显得无比的合理。让人觉得,这是一个音乐颁奖。

  2 前瞻

  现在,户外音乐节这种亚文化火了,独立音乐、摇滚音乐成了比唱片更赚钱的名词了,各大颁奖礼于是纷纷后知后觉的新增了一些摇滚类的奖项,有时候给汪峰,有时候给五月天。

  现在电子乐在中国还没火呢,只有零星一点苗头(2000年前后在北京就有rave文化火起来的苗头),但在欧美这确实是一种主流,因为舞池文化和药物文化确实是构成欧美消费文化的两个因素,因此电子音乐对年轻人的吸引不亚于《暮光之城》这样的一部大片。

  你就看中国哪个音乐奖项最先设立了摇滚类奖项。那么十年以后你看中国哪个奖最先设立了电子乐,那一定是音乐风云榜了。

  3 包容

  好,现在,不论你是乐评人,还是摇滚乐手,是大学生,还是白领,是公务员,还是服务员,你觉得什么是电子乐?迪斯科?嗨曲?爱情买卖?化学兄弟?Dead J?尚雯婕?Lady Gaga?好了,所有答案都在提名里。有的人觉得:“哇,除了尚雯婕其他提名我一个都没听说过!小尚加油!”有的人觉得:“哟,还有宠物同谋呢,不错,起码评委们都去过livehouse。”

  不同年龄、不同职业、不同音乐喜好的人,都能看懂这提名,够包容了。这几个乐队、音乐人的歌迷可以涵盖大部分爱听音乐的人了。

  4 高水准

  最后,咱们真来说说这次提名的水准。CNdY、宠物同谋、Wihte+,三个做比较纯粹的电子乐的优秀独立乐队;星期三旅行,杜威,两个国内老牌乐队、音乐人,都是我上高中看的《我爱摇滚乐》《通俗歌曲》这两本杂志里介绍过的前辈;尚雯婕,一个告诉广大电视观众“世界上有电子乐这么个东西”的顽强的女歌手。这就够了,不管你是听多尖儿的电子乐比如有待老师这样的权威级别,还是用手机听音乐的九零后的同学们,甚至你是常去愚公移山泡吧的老外,这个提名对你都是有说服力的。

  吴文韬/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