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歌唱家谈黄绮珊:只会飙高音不一定就会唱歌

2013年03月24日09:11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黄绮珊
黄绮珊《我是歌手》现场图

  《我是歌手》唯一“复活者”

  广州日报3月24日报道 前晚,湖南卫视《我是歌手》节目又是一次“命题作文”,所有歌手演唱的都是齐秦的歌。虽然林志炫演唱《夜夜夜夜》让齐秦本人感慨“选观众熟悉的歌就是有优势”,但最终的比赛结果却是周晓鸥的《九个太阳》一举夺冠,沙宝亮演唱《往事随风》却未获观众认可,成为最后一位被淘汰的歌手。在下周播出的复活赛中,沙宝亮将和黄贯中、杨宗纬、陈明、尚雯婕一起竞争唯一一个复活名额。观看了复活赛录制现场的观众则纷纷猜测,最有可能赢得复活名额的是尚雯婕和杨宗纬。

  大家全票通过唱“齐秦”

  在《我是歌手》第4期比赛后,齐秦突然提出退赛,虽然后来一度传要回归赛场,但因遭遇流感作罢。当时,羽泉公开向导演组提议办一个齐秦专场。到了第七期比赛后,导演洪涛向所有的参赛歌手表示,节目组将会举办一场以所有选手都改编齐秦的歌的专场比赛,这一提议得到所有选手的全票通过。

  现场回放 晓鸥逆袭 沙宝退场

  林志炫上台前得知长辈去世,下台瞬间,忍不住了

  当晚,林志炫选择了《夜夜夜夜》,他在台上发挥出色,但他随后在微博中自曝,当时在台上忍住悲痛,因为上台前得知家中一位长辈去世的消息,情绪非常低落,“当时我只能整理情绪上台,所幸在情绪失控前完整照顾好《夜夜夜夜》这首歌,但下台瞬间,我忍不住了……”

  羽苍凉,泉婉转,还真能配出点齐秦的味道

  此外,彭佳慧演绎《残酷的温柔》、羽泉改编《狂流》,均赢得了观众的赞赏。其中,彭佳慧的演唱让观众大赞“真心唱得好,很细腻”。而羽泉的改编则让观众觉得“神奇”,“很神奇,二人的声音会产生化学作用,羽的苍凉,泉的婉转,还真能配出点齐秦的味道。”

  周晓鸥摔得最惨、爬得最高、弹性最大

  当晚,最让人意外的还是周晓鸥的夺冠。上周排名最末位的周晓鸥本周背水一战,演绎了齐秦的《第九个太阳》成功逆袭夺得第一名。连羽泉都笑称:“最看好周晓欧,一定能够摔得最惨,爬得最高,而且他的弹性最大。”

  只是,此前多次逆袭成功的沙宝亮功亏一篑,成为最后一位遭到淘汰的歌手。

  比赛结束后,齐秦意外登台,但他并没有演绎自己的作品,而是用一首《我只在乎你》致敬他的偶像邓丽君。

  以后玩法 总决赛下月12日举办

  而复活赛后,《我是歌手》还有一场半决赛和一场总决赛。歌手根据半决赛和总决赛两场比赛的成绩决出“歌王”荣誉。

  据总导演洪涛介绍,4月12日黄金时间进行的总决赛时长3个半小时,将采取真人秀+音乐厅的展现形式,场内场外无缝隙播出。除目前仍备战竞演的6位歌手和复活歌手外,并未获得复活资格的歌手也将作为表演嘉宾参与演出。另外,齐秦也会回归舞台,并跟姐姐齐豫同台演唱。值得一提的是,在总决赛“歌王赛”的第一轮,7位竞演歌手还将邀请自己圈内的一位大腕歌手帮帮唱,据洪涛透露,7位歌手所邀请的帮帮唱嘉宾,都是国内顶尖级的大师级歌手。

  此外,还有消息称,《我是歌手》结束后,有效仿《中国好声音》举办全国巡演的想法。不过,这一消息并未得到湖南卫视官方确认,只是歌手们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结束后如果能搞个演唱会,这样一定很好玩”。

  网友感慨 “在初中、高中和大学间穿越”

  当晚,在场所有点评嘉宾表示,齐秦真的能够代表一个时代,而在微博上,也明显是追忆之夜,网友们纷纷表示,“一个时代的音乐,一段段时代的音乐,或许不是每一首都激昂,但每一首都温暖。”“太多感动,首首经典个个实力唱将。我好像在仰望青春!”“这场《我是歌手》,不停地让我穿越在初中、高中和大学之间。”

  也有观众觉得遗憾,因为齐秦没有再次演唱自己的经典,又或者因为有些想听的歌没听到,“记忆飘到了多年前《外面的世界》、《大约在冬季》。可惜比赛的歌手今晚没唱这两首歌。”

  下周预告 尚雯婕团队 不希望“复活”

  下周《我是歌手》节目将是一场复活赛,被淘汰的黄贯中、杨宗纬、陈明、尚雯婕与沙宝亮争夺唯一一个复活名额。上周四,本报记者现场观看了复活赛的录制。

  复活赛分两轮,由两批、各500名听审即时投票。歌手曲目方面,一轮是自选成名曲,另一轮则是改编歌曲。

  当日,上半场的曲目是:黄贯中《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尚雯婕《Love Warrior战》、杨宗纬《流浪记》、陈明《寂寞让我如此美丽》、沙宝亮《最初的信仰》;下半场的曲目是:黄贯中《我就是这样的》、陈明《梨花又开放》、尚雯婕《我》、沙宝亮《Someone like you》、杨宗纬《馋》。

  当晚,尚雯婕和杨宗纬的表演让不少观众感觉很震撼,他们也被现场媒体认为复活可能性最大。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尚雯婕表示,由于声带息肉,团队很不希望自己复活,但她自己觉得只要能唱就争取继续下去。杨宗纬则笑言,之前当场宣布淘汰的赛制让自己胡思乱想,但复活赛上却能轻松应战,“因为复活赛只会公布入围者,虽然刺激感下降,但这样让我比较放松。”

  场外花絮

  羽泉签约儿童节目当老师

  在《我是歌手》最后一周淘汰赛的录制现场,备受关注的羽泉组合接受记者采访时并透露,《我是歌手》结束后他们将参与到另外一档儿童歌唱类节目中担任老师。有传闻指,此次签约,羽泉身价超过千万元。

  廖昌永谈起黄绮珊:

  只飙高音不一定就会唱歌

  著名男中音歌唱家廖昌永在参加央视音乐频道“光荣绽放”十大男、中低音歌唱家演唱会时,谈起通过《我是歌手》终于走红的老牌歌手黄绮珊。黄绮珊强悍的高音技巧让观众褒贬不一,针对“美声等于高音”这一观念,廖昌永表示流行音乐不是自己擅长的领域不便发表看法,但在美声唱法领域,中、低音歌唱家和高音歌唱家之间并没有高低之分,在国际上也受到同等程度的喜爱,可以说,只会飙高音并不一定就会唱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