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原黑豹乐队主唱秦勇欲复出 透露儿子智障隐情

2013年03月25日15:28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 [原黑豹乐队主唱秦勇欲复出 透露儿子智障隐情]
 原黑豹乐队主唱秦勇欲复出


  法制晚报讯 在《我是歌手》节目中,周晓鸥演唱黑豹乐队的经典曲目《无地自容》时,黑豹乐队第三任主唱秦勇也通过视频给周晓鸥打气。“退隐”多年的秦勇突然现身,引来不少摇滚迷的注意。

  秦勇1994年加入黑豹,担任了10年的主唱。2005年,他突然宣布退出黑豹,之后悄无声息,直到在《我是歌手》的镜头前再次露面。

  近日,秦勇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讲述了他当年离开黑豹的隐情。原来,当年秦勇选择告别音乐,是为了更好地照顾智障的儿子。

  儿子天生智障,秦勇却从来没有想过放弃这个孩子。在看《我是歌手》时,儿子曾拉着秦勇的手说:“爸爸,我想看到你再上去唱歌。”为了儿子,在离开音乐圈多年后,秦勇在筹划复出。

  隐退 只为照顾智障儿子

  《法制晚报》(简称FW):当年为什么退出黑豹?只是为了照顾儿子吗?

  秦勇:2003年父亲脑溢血去世,让我很长时间都无法从痛苦和内疚中走出来。因为之前我总觉得还有很多时间去孝顺父亲,但没想到他这么突然地离我而去。我感觉到我应该把更多的父爱带给我的儿子。

  FW:你什么时候知道儿子的病情的?发现之后什么感受?

  秦勇:在儿子三四岁的时候,我慢慢发现他和周围的孩子行为举止好像不太一样,带他去看医生,诊断结果是,孩子是天生智障。当时真的是晴天霹雳。

  到了该上小学的年纪,我带着他去了好多所小学,但都被拒绝了。其实我的愿望很简单,就是希望他能像普通孩子一样得到周围人的关爱和接纳,我愿意付出更多的精力来让他更好地成长。

  FW:这些年完全离开了摇滚圈?靠什么生活?

  秦勇:以前做乐队没有存下太多的钱,退出黑豹乐队之后和妻子一起开了个家具厂。送家具是比较紧张的时刻,因为很容易受到买方百般的挑剔,但当我去给人家送家具时,人家有时认出我来,说:“你不是那个……秦勇吗?”就让我签名,然后聊得还挺好,后来,每次大家都让我去送货。

  复出 为了让儿子骄傲

  FW:现在是打算复出了吗?这又是出于怎样的考虑?

  秦勇:有这个打算。2004年退出黑豹之前,每次我登台唱歌,只要能去的儿子都会去看,无论他在台下的什么地方,我都能找到他。看演出时他很专注,这在平时比较少见,音乐是我跟儿子沟通的桥梁。

  FW:复出也是为了儿子?

  秦勇:儿子有将近十年没看到我的演出了。我儿子非常喜欢看《我是歌手》,我也常跟他一起看。儿子看到里面有摇滚歌手演唱,特别是看到了我给晓鸥加油的镜头,就拉着我的手说:“爸爸,你怎么不去这个节目啊,我想看到你再上去唱歌。”

  听他这么说,我的眼泪差点流出来。在他眼里父亲还是那个让他骄傲的歌手。我复出多半是为了儿子。

  文/记者 寿鹏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